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七)前往北方雪国

(七)前往北方雪国

    初九死命地抓住那柜子,嘴角一记冷笑:“青牛,我要见老君。”

    她没偷没抢,还怕区区青牛,她怕的是这头倔脾气的牛一个死脑筋便污蔑她偷点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她可是难逃瑶池金母的刑罚的,想想便令人瑟瑟发抖。

    “初九,你可知方才被你轻描淡写的卷轴不是你说了没有损坏便能了事了的,但凡毁坏了一点就是瑶池金母也包庇你不得。”

    “哪里有你说得这般严重,青牛我告诉你,休想拿我家金母来压我我是不会……”初九看着步步逼近的青牛,满脸的愤怒已经隐忍不住了,压迫得她仿佛也相信了那摆放得如此明显的卷轴是极为重要的东西,“不是吧,青牛那卷轴有何重要的,你要这般顶着我瞧?”

    “《众生相》你说重要不重要?但凡毁坏一点,便再无修复的可能。”

    “什么?你说那卷轴便是《众生相》?”初九见青牛那张倔脸依旧愤怒,手也松开了几分,“那你们还敢光明正大、众星拱月般地将《众生相》放在一个如此大摇大摆的位置,又是何道理呀,难不成是故意讹人不成?不就是一卷无字白卷嘛,你以为你牛轰轰地盯着我我便真的信了你啦。”

    “什么?你……你居然打开了《众生相》?”

    青牛愤怒的眼瞬间复原转而惊讶地看着初九,满脸的不可思议。这时,太上老君也回来了,他看着眼前一个满是诧异另一个正抱着柜子察言观色的场景,顺着嘴角长长的须发,笑着说到:“阿九呀,看来你我缘分不浅呀。”

    “太上老君,您老人家便别故弄玄虚了,我可听不懂。”

    太上老君只是笑笑便隔空取来了那卷轴,悬空与初九的眼前说到:“滴上一滴血试试看。”

    初九眼睛往青牛撇了一眼,又疑惑地看着太上老君,有些不情愿地划破指尖滴了一滴血,这时,老君让她闭眼凝神想着雪域鸟的模样,初九虽然疑惑却也照做了,而后,只见那卷轴自行打开,前边显现出潇洒肆意的《众生相》几字,亮光一闪,关于雪域鸟的文字跃于纸上。

    “还真是《众生相》,不对,这《众生相》本就是九重天极为珍贵之物,其中记录着九州众生的法相又岂是我这等小仙一滴血便能打开得了的?”初九抬头看了太上老君一眼,双手叉腰,“老君,你该不会是想诓骗我当你徒弟吧?”

    “这九州之内如今能开启《众生相》的,用你的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所以,阿九你这个徒弟我还真是收定了。”台上老君看着满脸不情不愿的初九,顺着嘴边的须发,“奈何你的术法修为太低,只能以血开启。”

    完了,此事若是让空子影知晓了还不得气得去寻白狡上神呀,她虽说有些小聪明也确是受欢迎了一些,可无论如何也未曾料到有朝一日会被太上老君以此种借口来让她当徒弟吧。

    “青牛,你确定这位是你家老君?”

    初九看着青牛指了指太上老君,见对方满脸期待地看着自己,他心中虽说极为不愿与这爱惹祸的红衣女子有什么关联,可谁让她与《众生相》有缘呢,这卷轴之所以会放在这种明显的位置,便是为了有缘之人能够继承《众生相》,他本想着能够打开《众生相》的应该如同自家太上老君一般仙风道骨,未曾想却是她。

    “我这便前去取小型炼丹炉,师妹你稍等片刻。”

    不是吧,就连最为不待见她的青牛都叫她师妹了,她逍遥自在的日子便要到头了吗?虽说她不嫖,可吃喝玩乐又怎么少得了她初九呢。

    “老……老君呀,我贪心太过、顽劣成性、见钱眼开。着实看不清这世上的众多法相,也坚持不了这些清规戒律呀。”

    太上老君在初九的头上敲了一记,笑着说到:“既然你看不破这红尘,那为师便再等上一段时日,此事急不来呀急不来。”

    所以,初九不仅差点没了她吃喝玩乐的自在日子,还被太上老君以小型炼丹炉作为要挟,让她前往北方雪国去为太子习山白取冰魄去了,刚才太上老君宫中众人皆去为太子以仙丹护法,她才如此倒霉得对那卷轴起了意,想想也真是可恶,她不过就是瞧瞧罢了何苦这般为难她一只青鸟呀,这北方雪国想想就寒冷无比。

    慢着,太上老君又是如何知晓她一定知晓雪域鸟的真身的?她可从来没说自己见过呀,他还让她想着雪域鸟的模样。看来,太上老君早就想好了让她前来北方雪国,否则也不会故意引着她看雪域鸟了。

    “哎,想我初九一世英名竟然栽到了太上老君的手中。”

    初九握紧了手中的乾坤袋往北方飞去了,越是往北便越是能感受得到寒气袭来的凉。很快她便见识到了传闻中千里冰封万里雪白的北方雪国。

    天地茫然一片白色,只有那用冰垒砌而成的房子才是白蓝色的,初九的一袭红衣在这北方雪国之中显得格外刺眼,她的鞋子踩在浅雪的冰面,伸手轻轻拨开了脚下覆盖冰面的雪,露出了底下蓝白色的冰,她腾空而起而后两手结印便往湖面打去,“砰”地一声冰破裂开来,她便打开了乾坤袋将那些蓝白色的冰魄收入其中,而后便纵身落了下来,才往前走了几步便被来人挡住了去路。

    “看来,是老君失算了,这北方雪国里竟然还会有狼妖。”

    “她不是雪域鸟,兄弟们给我抓。”

    于是,后边身穿白衣的四人训练有素地截断了她返回的道路,两人负责进攻两人负责擒获,初九用尽了她所知晓的术法好不容易才捡了空,正欲逃走之际便生生地从半空摔了下来,那袭红色就是裹着浅雪,在这个天地只有蓝白两色的北方雪国却异常地刺眼。

    都怪她出来得急,忘记了带锁术草的解药了,此等昂贵又被九州列为禁药的锁术草还真是害仙不浅呀,难怪天界不惜动用昂贵的药材也一定要炼制出解药了,依她说,这锁术草便该毁灭了才是。

    初九毫无意外地帮那些狼妖绑走了,他们将她扔进了一间由冰魄建成的牢房当中,蓝白色的柱子上映照出了里边关着的两个女子的凄苦模样,唯独那个一身蓝衣的英气女子不卑不亢,看了她一眼便又继续低下了头。

    “各位姐妹可知这些狼妖为何要绑我们呀?”

    其中一个女子看到了新来的初九,长得虽说不是楚楚可怜的温柔模样,也不是魅惑众生的娇柔模样,一双灵动的眼睛搭着鹅蛋脸倒也煞是可爱。

    “姑娘,你刚来的自然有所不知,我们抓来都是给那狼妖王做小妾的。”

    “在我之前,狼妖王已经娶了不下五个小妾了。”

    初九靠着那蓝白色的牢门,揉了一下自己被摔得有些痛的鼻子,这两个女子定然是知晓了什么,不然她们不会害怕到直缩这自己的脖子了,故意说到:“为何有种山大王霸占良家妇女的赶脚,话说,这当了压寨小妾不是挺威风的一件事情吗,你们为何这般愁眉苦脸的?”

    这时,其中一个女子才小声说到:“这是因为她们出去了这牢笼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其中包括我的好姐姐,她原本说等她当了小妾无论如何也会前来看我的,可她都去了一月有余了也未见人影。”

    “所以,你们怀疑她被狼妖王给吃了?”

    闻言,那个女子吓得惊呼了一声,另外一个也上前捂住了她的嘴,说到:“姑娘,你小声一些。”

    这时,那个将初九抓来的狼妖从外边进来,进来看了她们一眼,指着那个惊呼的女子说到:“就她了。”

    初九看着她十分慌张地摸着自己脖子上的那颗碧绿色的坠子,一边喊着“不要”一边用自己仅存的术法攻击着前来的两个狼妖,可惜术法低微根本不是那两人的对手,所以,她只能无奈地被来人架着走了出去。

    门一关,这里又重新落为了平静,初九看了那个全程安静的女子一眼,说到:“哎,狼妖为何不抓刚中了锁术草的我,也不抓长得还算可以的你们,非得要抓锁灵草再过一个时辰便要解了的那位,你可有何高见?”

    自从初九问这话,那个长相英气的女子都未曾理会过她,倒是旁边的女子在听到外边的尖叫声后,十分紧张地握住了初九的手。

    “两种可能,要么就是狼妖随便抓的,要么就是他们不缺锁术草,毕竟锁术草极难培育,在磨成粉末之前,都不可厉害极寒之地,否则便会枯萎而死。”

    见那沉默的女子终于开了口,初九便起身去她旁边坐了下来,那个十分害怕的女子也跟着坐在了初九的身旁。初九嘴角一笑说到:“据我的猜测,这里便是锁术草的源头了。哎呦,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呀,我叫初九,敢问姑娘芳名?”

    “李玟”

    初九笑了笑转头看向那个极为害怕的女子,说到:“好名字,你呢?”

    “唤我小墨便好。”

    玉山狡当年之所以会全数被雪域鸟砍掉了角,只怕也是这锁术草的缘故,他们本就应了九重天的要求,与玉山狡一块将北方雪国中的锁术草都尽数毁掉,没想到他们不仅私藏如今还让这些狼妖在此秘密种植了起来。

    看来,她势必得想个法子出去了,否则她的小命定然要交代在这北方雪国了。因为,她曾经为了白狡上神的事情特地前去问过太上老君这锁术草的培育方法,除了方才李玟所说的,还有鲜为人知的一点——须得以女仙或者女妖的血液灌溉方能长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20289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