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六)囚禁

(十六)囚禁

    一间封闭的房间里,一袭红衣的女子惊讶地看着眼前快速转好的徐羌宁拼命地解着那个女子身上的绳子。

    没想到西舟说的竟然是真的,她为何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她一定是疯了吧才会相信这件荒唐至极的事情竟然是真的。

    徐羌宁一边替罗小溪解着绳子,一边说到:“小溪,我不会让你有事的,现在便带你回王府。”

    也不得罗小溪言语,外边便传来了一句“回哪儿去呀?今日,你们一个也回不去。”

    话刚说完,便传来一阵密集的脚步声,刚进来的徐羌络带着将士将他们包围了起来,这时,知意气得甩着她红色的袖子便要往徐羌络身上打去,却被对方抓住了手腕。

    “徐羌络,我知意真是错看了你,我以自己的安全为借口,好心在羌王伯伯面前为你讨回了羌军符,你便是这般待我的?”

    “知意,你不就是仗着本王心悦于你,才敢这般放肆的吗?只可惜,这一回不能如你所愿了。”徐羌络将知意推给了一旁的雪纹,一张冷脸看不出是喜是悲,“别用这般愤怒的神情瞧我,看在你为本王夺回了羌军符,绑来了我的好弟弟的份上,我荣王府定然不会亏待了你,雪纹,将公主带下去好生看管,她但凡逃了或者是有一丝损伤本王拿你是问。”

    徐羌络看着被带走的知意,心中更是不想绕过自己的弟弟,父王如此偏心便罢了,就连知意也要向着自己的弟弟,他自小便是被当成下一任羌王来培养的,他凭什么要将这个位置让给一个病秧子,又凭什么将知意让给一个三心二意之人。

    “你既到了此处,正好,与你的药一起关着也省得碍了本王的好事。”

    徐羌络说完便走开了,罗小溪看着又被关上的石门,倒也不是特别害怕,反而是不用再被绑着了这会儿倒是靠着着墙边坐了下来。

    “对不住啊,这回是我连累了你。”罗小溪看着那从窗户洒进来的光越来越暗,想来外边已经是落日时分了吧,“倒是这个知意公主,她不是心悦于你吗,为何我总觉得她看你兄长的眼神这么不一般呢?”

    “你是吃醋了才逃离羌王府的吧”

    “谁吃你醋了,尽瞎猜。”

    徐羌宁一边说一边往她旁边坐了过去,说到:“知意她自小是被我们宠着张大的,外人看到表面便以为知意心悦之人是我。其实不然,我与知意只有兄妹的情谊,兄长总是以学业为重将自己关在屋子里,无论知意如何劝他,他也总是拿一大堆的理由去搪塞知意,也只有碰到我的事情他才会认真听上几句。所以。知意便总是借着帮我的幌子前去寻他的麻烦,这一来二去地免不了口角争端,可他却不知,知意只不过是寻个由头想与他说说话罢了,”

    “哦,我算是听明白了。看来知意本想以此引起徐羌络的注意,没曾想,事与愿违地倒是让对方给白白误会了自己的心意不说,还把你给搭进去了,果然是吃着蜜长大的公主,这办砸了事情的能力倒是堪称一绝呀。”

    徐羌宁看着她,摸了一下她的头,笑着说到:“我瞧着你也差不多,何必五十步笑百步?”

    “怎么,我不过说了一下你的公主妹妹,还舍不得了?非得讽刺我方显得你机智过人呀?”罗小溪指着那处透着光芒的窗户底下严严实实的石门,眼神白了他一道,“王爷若真想充英雄,我倒是不介意你此刻便来个英雄救美。”

    徐羌宁上下看了她一眼,若有所思地说到:“你若是稍加打扮一番倒也勉强算个美人,可惜了……我不是英雄。”

    “却……”

    这不等于白说了吗,看来徐羌宁是真的很信任那个知意公主,否则他为何连西舟都不带便敢孤身前来,真是自找的,这回好了他们全被困住了吧。

    “砰……”

    荣王府中一处被将士重重围住的房中,传出一声瓷器摔破的声音。已经被关了好久的知意,在摔完了屋子里能摔的东西后,终于对自己的午膳的碟子和碗下了“毒手”。

    真是可恶,她都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演了个遍,自从她被软禁在荣王府的院中,徐羌络便再也没有前来瞧过她一眼。他竟然利用她来软禁宁哥哥,才几年未见他怎会变成了这幅黑心肠的模样。

    她可是好不容易才求了父王答应她前来和亲的请求,这一路上虽说是以普通之礼前来的羌国,可她心中却是十分雀跃的呀,因为她知晓羌国的下一任羌王一定是他,可如今看来,她倒是成为了一个被他利用的工具,这么多年的情深如今倒是成了笑话。

    正在小禹收拾地上那堆东西之时,一个不留神便被知意拿了一块碎掉的瓷片,惊得她立马放下了手中的东西,上前说到:“公主,你放弃吧。这么些天来你闹也闹了、骂也骂了,也未见荣王爷派个人来询问过半句,你又何故再拿自己来作践呢?”

    连小禹都看得出来她先前的所作所为不过是嘴皮子上的事情罢了,徐羌络如此精明怕是早就看出来了,看来她若是再不做点什么,只怕他要残害手足了。

    “公主……你……你为何这么傻。”

    小禹看着那个红衣女子眼都不眨一下,便拿着那碎片往自己的手腕上割了上去,鲜红的血染遍了她洁白的手腕,如同她身上的红衣一般刺眼,也不等那红衣女子多说,小禹便转身跑了出去,一面哭着一面说到:“我家公主割腕自杀了,赶紧去告诉荣王爷,荣王爷若是不来,公主……公主怕是还会再做傻事的呀,我们中原只有一个公主,皇上平日里宝贝这呢,若是公主真有什么不测,连荣王爷都得受到罪责,我们这些做奴婢的只怕也难以脱身呀。”

    门口守着的将士,见她将厉害关系分析得头头是道,雪纹今日又刚巧不在,也深知这位中原公主是自己王爷重点看护之人,只好派一个将士进去查看情况。

    只见一个红衣女子的手腕上流着血,一手拿着一块沾着血的瓷碎片,不容置疑地说到:“去告诉徐羌络,若是他不来便等着替我收尸吧。”

    不时,徐羌络便赶了过来,夺去了她手中的碎片,心中意难平,一脸怒气地说到:“你竟然为了他竟然拿自己的安危来要挟我。”

    “我本就是要嫁给羌国下一任羌王的,你只要放了宁哥哥,我便与你成亲。那个位置迟早都是你的,你也就不必去冒这残害手足的风险去争那个位置了。”

    她此次前来本就是打算嫁给他的,若是他能及时悬崖勒马,她也不介意将这个婚礼提前一些,只是,连累了宁哥哥她有些过意不去。

    “哼……知意,你未免也太高估了自己,本该属于本王的东西,本王自会亲自讨回来,用不着你的施舍。”

    徐羌宁便一把甩开了她的手,这么多年来他总是任由她打闹玩笑,哪怕打他几拳他最为关心的也是她的手有没有打疼,她从未想过眼前之人会舍得这般对待自己,知意看着他,心中有些失落地说到:“徐羌络,你当真是觉得我在施舍吗?”

    “是”

    她为了徐羌宁不仅全然不顾及自己的安危,如今更是拿自己的婚约来诓骗他。在她心中,他便这般懦弱无能吗,竟然还以为他需要中原的帮助,本该属于他的东西,无论是那个位置还是她,他自会凭借自己一一夺回来。

    他说着转身便走,知意伸手欲抓住那衣角,最终手里还是扑了一个空。原本派来看管知意的雪纹,原先因为知意的哭闹只是耍小孩脾气,便被徐羌络派了出去,在听闻她不惜以性命逼迫他前来为徐羌宁求情后,又将雪纹留在了知意的身边,专门看管。

    如此,羌王城中传出了羌王爷失踪的消息,更有甚者还往谋权篡位上编排了一通,不时,羌王城内人人开始恐慌起来。而朝廷重臣便纷纷开始向已经病得不轻的羌王举荐荣王为下一任羌王。

    羌王反倒是将这些老臣痛骂了一顿,此刻羌王爷下落不明,是真的别有居心还是被人绑架还尚未可知,群臣便开始纷纷急着替他做主,便知道此事定是有人故意为之,于是,只任命了李将军带兵前去查探,便再也没有多说什么了。

    数月后任未见任何消息,朝廷重臣更是对立下一任羌王的事情步步紧逼,羌王终于松了口,向朝廷重臣亲口许了写传位诏书的诺。正当徐羌络以为羌王的位置便是他之际,羌王宫中的羌王印失踪的消息传到了徐羌络的耳中,他本想着等父王亲自将那个位置传给他的,如今看来,父王答应了要写传位诏书也只是一个幌子,宁可将羌王印藏了起来,也还是想将那个位置留给徐羌宁,未免偏心太过了吧,既然如此,那他也没有必要再顾及什么父子亲情了。

    于是,徐羌络将自己之前筹谋的最为下等的计划提前了,借着之前他在羌王城中伪造的半仙蛊惑民众,之前他本就有意借着半仙散播了一些父王无能的谣言,如今羌王印丢失更是让百姓们觉得羌王不是羌国的天选之人。徐羌络便成为了百姓心中下一任羌王的不二人选,于是,徐羌络以此同李将军一起起兵羌王宫。

    羌王宫中的夜晚,一阵哀嚎之声响起,在高高挂起的宫灯之下,刀剑相向、戈矛盾牌,声音响彻了整个羌王宫。李将军一路掩护徐羌络直接往羌王的寝宫杀去,血液沾满了他手上的剑,徐羌络将对方的将领一剑刺死后,举着那滴着血的剑,一声令下:“给本王包围羌王宫。”

    这时,他已经占领了羌王宫,来到了羌王的榻前,看着榻前咳嗽之人,说到:“父王,羌王印是儿臣来搜,还是您自个拿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2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