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五)病发

(十五)病发

    羌王城里,一袭男装的罗小溪拿着她从羌王府顺走的银子来到了赌坊,凭借着她极好的耳力大杀四方,硬是将五十两赌到了一千两。

    “总是我银钱,看来这赌坊也是很无趣了。”

    罗小溪一边拿布包着钱,一边给那做庄的扔了一块碎银子,说到:“兄弟,这桌布算是我买的。”

    说着便将银子往怀中一抱,便往外边走去了,她才离开赌坊不久,就有几个蒙着脸的大汉拦住了她的去路,一旁的路人都吓得慌乱逃跑了,开店的也十分配合地关了门,摆摊的也急忙推这自己的小摊车开溜了。

    “哟,小爷我刚从赌坊出来,便碰上拦路抢劫的了,我还当你们赌坊的生意为何这般差呢,敢情是声誉不好,吓跑了不少客人吧。”

    其中一人抖着手上的大刀,有些口吃地说到:“你……你怎知我……我们便是赌坊的人。”

    “就你话多”带头的用刀柄撞了那个口吃大汉一把,看着罗小溪,说到:“识相的便将手里的东西交出来,否则便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羌王城中南美竟然敢当街抢劫,依小爷我看,是你们不要命了吧。”

    带头者见对方一个弱小的小白脸还敢口出狂言,二话不说便提刀砍去,谁知却被对方机谨地躲了过去,其余的四个大汉见状,连忙往罗小溪的身上砍去,她虽然快速地躲了过去,可手臂还是不慎被划破了一道口子。

    看来,他们是非得逼迫她出绝招了,于是,她弃了手中的银子,往前边跑去,待她回头见那五人都只顾及银子之际她从腰间拿出了一个迷烟球往那一扔,得他们反应过来时已经吸入了迷烟然后一个接着一个倒了下去。

    罗小溪捂住口鼻拿回了拿包银子,看着旁边探头出来的人问到:“谁有水和绳子,接我用用。”

    “谢啦,兄弟,”

    兄弟,辛苦你了,还得麻烦你前去报个官,这块碎银子便当做是你的见义勇为的报酬吧。”将五人用绳子绑好后,罗小溪继续看着众人说到:“麻烦各位帮忙做个见证,这个赌坊开门迎客,竟然见不得我们赢钱,还光天化日地派了五个大汉前来拦路抢劫,也不知有多少百姓遭了他们的毒手了,如此欺人太甚,我们定让这家黑心赌坊绳之于法。”

    罗小溪一番言语,周边的百姓们都纷纷叫好,她怕官府的人找到自己后会查到自己是神偷西的身份,便赶紧看着银钱走人了,她听到背后泼水的声音,随后便是那百姓唾骂的声音,嘴边一笑便往羌王城中最为红火的青楼跑去了。

    果然,还是这青楼的姑娘比较会讨人欢心,难怪这些个男子们有了妻子妾室还是不忘往青楼走上一趟,美酒美食加上相貌绝佳的美貌女子,还真是惬意非常呀。

    一晃功夫,罗小溪已喝得七荤八素的了,瞧见一个刚端着酒壶的女子便上前将人家一把抱入怀中,拿着自斟壶递到了对方的嘴边,嘴角纨绔一笑,说到:“姑娘,陪小爷我喝一个。”、

    谁知那女子才拿过她手中的自斟壶,嘴角一笑便将罗小溪一张拍晕在地了,小禹将手中的自斟酒壶放在了桌子上,看着倒在地上的罗小溪,说到:“原来,那日破坏我计划的便是你呀罗小溪,如此甚好,那我便新仇旧恨都一块儿清算了吧。”

    一个四面皆是墙壁的房间里,只有一个小窗户还透着亮光,罗小溪终于从昏昏沉沉中醒来,刚想伸手揉眼睛才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被捆得结结实实的了。

    她竟然被关在了一个只有上边小窗口透着亮光的密闭房间里,这些人还将她死死地绑在了一个十字木架子上,这不是监狱里才有的刑罚吗?她这是被官府抓了,可这间房子也不像是牢房呀,难不成她这是被绑架啦?

    正在罗小溪不明所以的时候,高处那面小窗户底下的石门居然开了,她见一个粉衣女子沿着那打开的石门底下的阶梯往她这边走来,等对方到了自己面前时她才惊讶地看着来人,恶狠狠地说到:“小禹,我当初就应该一个飞镖杀了你,也不至于将自己的小命交代在你如这个被仇恨蒙蔽的双眼的恶人手中。”

    “罗小溪,你还真当自己是神偷西的身份无人知晓吗?”小禹将端来的东西放在了地上,拿起一把匕首看着罗小溪,面上瞧不从是何种神情,“若溪刺杀徐羌宁失败后我便差人调查过你的飞镖,直到今日亲眼见你从羌王府翻墙而出,我才知晓若羌城中的神偷西竟然就是徐羌宁的药,看来,徐羌宁的心疾也并不是非尺八不可了。”

    小禹成为了那个中原公主的侍女,她早该怀疑的了。瞧着知意一脸要护住徐羌宁的神气模样,应该是不会害他才是,抓她过来想必也是听到了她就是他的药的留言,难不成,芙蓉是公主的人。那这个小禹定是要瞒着知意公主取她性命了,毕竟,只要她一死徐羌宁便会饱受钻心之痛,这可是比直接取他性命更加狠毒的报复方式呀。

    “小禹,一定是你家公主让你绑架我,好给羌王爷治病的吧,否则,在青楼你就应该一刀杀了我而不是仅仅将我打晕了。”

    “知意公主知晓你便是徐羌宁的药后,那可是火冒三丈呀,说你仗着这点便胆敢对堂堂羌王爷指手画脚地,甚至还企图当羌王妃,我们自小便受尽宠爱长大的知意公主,自然不会坐视不管了。”小禹说着便在罗小溪的面前两了一下那把匕首,掀开她的袖子,在她手臂上划了一刀,“放心,知意公主我还未利用得尽兴,自然还不会这么早地便撕破脸皮,所以……你这条小命暂时还是安全的。”

    “呲……小禹,我其实也是被徐羌宁逼的,我也是个可怜人。”

    小禹看着罗小溪的血滴落在了地面,才慢悠悠地弯身拿起了一个宽口的瓷瓶子,打开瓶盖一边接着血一边说到:“罗小溪,你这话拿去同知意公主哭述一番或许她一个心软还会放了你,可惜了,我是不会让她前来见你的。在若羌城你便是徐羌宁的贴身小厮,来到羌王城摇身一变成了他最宠爱的女子,你们之间若是没有点什么还真是说不过去,死心吧,我还未曾傻到将他徐羌宁的软肋给白白放跑的地步。”

    罗小溪见她将那盖子一盖,端起地上的东西转身欲走,连忙说到:“哎,小禹你别走呀,……你不放便不放,可你好歹也给我包扎一下吧,不然我这要是病死了,你也……也不好不好交差不是。”

    她罗小溪何时沦落到了包扎个伤口还得求一个拿刀之人了,真是风水轮流转,不过好在这个小禹也算是知晓她的大用,这才勉强地给她包扎了伤口。倒是徐羌宁这个招惹了恶毒桃花的主,什么时候才发现她被知意给绑了呀。

    羌王府里,才发现罗小溪不见的徐羌宁,看着跪倒在地的听雨,骂到:“听雨,我不是说过了要随时随地都得护在小溪的身旁吗?我才离府不过一会儿,你便将人给看没了,真是白白……咳咳”

    刚回来的西舟见状立马上前扶住了徐羌宁,让地上的听雨离开后徐羌宁着急地问到:“可有小溪的消息?”

    “王爷,我只查到了小溪姑娘扮成男子去了青楼,之后便……便没了线索。”

    徐羌宁一边捂着心口一边推开西舟,抖着嘴角说到:“查……继续查,一定要确保小溪安然无恙。”

    她一人孤身在外,他只要一刻未见到她,她就多一分的危险。先前,他已经将她推入了险境,此刻,他定然不会再让她再受一点点的伤害了哪怕是痛彻心扉他也要先确保她的安全。

    “可是,王爷你……”

    “别废话……快去”

    这时,知意拿着一个食盒进来了,见徐羌宁捂着心口便知是他的心疾犯了。她连忙打开食盒拿过一碗药,用勺子舀了一勺递到了徐羌宁的嘴边,被刚刚将徐羌宁扶到榻上的西舟用手挡了回去。

    “知意公主,不管您是从何处得知的消息。此刻,您都不该给王爷添乱,还请公主先行回四方馆。”

    “西舟,我与宁哥哥青梅竹马又怎会加害与他呢?”知意拿出方巾着急地擦了一遍徐羌宁脸上的汗水,又递上了药说到:“宁哥哥,实话告诉你吧,这药里边已经加那个女子的血作为药引了,喝了你的心疾才会……”

    徐羌宁推开了知意的手,嘴唇颤抖着说到:“是你抓了小溪……小溪她现在哪儿?”

    “宁哥哥,你喝了我便告诉你,否则你休想知到那个罗小溪此刻身在何处。”

    他疼得大叫了一声,推翻了她手中的药碗,一字一句地说到:“她在哪儿?”

    知意看着如此不将自己心意当回事的徐羌宁,只当他是在袒护罗小溪而枉顾了他们多年的情谊,心中一凉问到:“她不就算宁哥哥的药引吗?宁哥哥今日为了她竟然推我,这么些年哥哥可是连我磕着碰着都着急得很呀,如今……”

    一向冷静自持的西舟此刻也着急了起来,他立马上前扶住了知意说到:“知意公主误会了,我家王爷的药引不是小溪姑娘的血,而是小溪姑娘本人。”

    “什么?西舟,你想替宁哥哥劝我放了那个女子便直说,何必开如此荒唐的玩笑。”

    “西舟定然不会拿我家王爷的事情开玩笑,是真是假公主一试便知。”西舟看着一旁已经痛得缩成一团的徐羌宁,着急地说到:“若是公主再犹豫,恐怕王爷会痛到咬自己舌头了。”

    西舟如此说,知意也只好妥协了,看着地上直冒冷汗的徐羌宁,也管不了许多了,一甩衣袖说到:“好,可我有一点,那就是我只带宁哥哥一个人前去,西舟,你得留在羌王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2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