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六)探望

(六)探望

    玉山上萦绕着终年不散的雾气,正层层往天际冒出去,那碧绿的玉环难得地停止了转动,几个天兵抬着一顶极为华贵的轿子腾云而来,往玉山飞去。

    天兵抬着轿子越到了众人聚集的开阔空地上,恪羽上前一步行大礼而后说到:“恪羽携玉山众人拜见太子殿下,太子殿下一路劳累,金母早已为殿下备好了寝殿,这边请。”

    初九站在恪羽的身后,正想瞧瞧这个传闻中病恹恹的太子到底长什么样子,探出了个头看着那轿子的帘子掀开走下了一个温婉娴静的女子,那女子小心翼翼地扶着一个全身洁白的男子出了轿子。

    “小山?”

    前面拿长矛的侍从见一红衣女子目光直勾勾地盯着自家太子,将手中的长矛指着初九,威严十足地说到:“大胆,竟敢议论太子。”

    “哎,我说这位大哥,本姐姐不过才喊了一声小山,光有名字并无内容,何来议论之说?再说了,我如此小声都能被你逮住。”初九假装很害怕地躲到了恪羽的身后,探出个头委屈巴巴地看着玉山众人,“你的耳朵若不是借了顺风耳的,便是对本姐姐有所企图,你倒是和大伙解释解释,身为太子护卫的你意欲何为呀?”

    玉山众人看着那护卫哑口无言的模样,都小声偷笑着,这护卫看着就是个愣头愣脑的武夫,又怎会辩论得过我们玉山铁嘴九呢,这回还真是足足地看了一回好戏。

    “大胆仙娥竟敢口出狂言,你……”

    一旁的习山白看着初九一脸得意的模样,嘴角笑了笑,用那白皙非常的手推了推长矛,说到:“卫增,不得无礼。”

    习山白礼貌地看着恪羽点点头,玄衣白发飘动得如同画中的美人一般,肌肤胜雪,寻常小仙更是离不开眼,便行至初九的面前,浅笑着说到:“初九,我们又见面了。”

    于是,温柔太子的这一声碎了不知多少玉山少女的梦,一个玄衣一个红衣若是撇开身份,他们简直就是绝配,她们这些底下的仙娥就只能饱饱眼福了。

    不时又有传闻说,这太子殿下原来是十分反感前往玉山的,还因此与王母娘娘大吵了一架,奇怪的是,一个月前不知为何才同意了王母娘娘前来玉山治疗,大家只当太子殿下是想开了,原来,是为了咋们玉山的铁嘴九呀。

    所以,当被自己姐姐委派任务的初九,在前往太子居住的白玉楼的路上,玉山的仙娥与护卫纷纷向她投来奇异的目光,成为了话本子人物一般的初九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而后敲了白玉楼的门。

    “太子殿下……”

    一打扮雅致的侍女前来行礼,说到:“初九姑娘,太子尚在休息,有事告诉依萱也是一样的,待太子醒后依萱会替姑娘转达。”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太子殿下的沐浴的地方已安排妥当。”

    初九上下打量了一番依萱,只觉得她大方得体,如何也不该是侍女的身份,莫不是是未来的太子妃,于是,含糊其词地说到:“依萱姑娘你是太子殿下亲近之人,日后定是要常去玉液泉附近转悠的,此番可有空随我去认认路?”

    “我不过区区侍女,当不得姑娘如此称呼。”

    这女子不仅样貌出众,这察言观色也极佳,若是真如她所想,话本子也不愁后边没有故事编咯。

    “依萱,你前去准备准备。”

    习山白见依萱进去了,便跨了出来,一身玄衣欲给自己苍白无物的皮肤增加一丝血色,他垂下了眼帘,说到:“初九,你该不会因为我的身份而疏离我吧?”

    一上来就和她说什么疏离,话说,他们之间很熟吗?可念及九重天上那个传闻病恹恹的太子,大家应该只有保护的份儿,像她一开始便错当他是老君徒弟便多聊了几句的人,在他如此冷清的世界里大概是真的算是朋友了吧。

    “哎呀,我还是喊你小山吧,比较我们相识一场……也算朋友了。”

    这回,习白山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见依萱收拾好衣物出来了,他十分开心地说到:“既然如此,初九你便带路吧。”

    两人说说笑笑便来到了玉液泉处,玉液泉的水从假山处冒出,顺着假山流向了一处低地,白雾萦绕,仙界之景。那假山上用竹子印取未及地面的水,直接流向的旁边建造的一处房子的屋顶处,初九指着那房子说到:“里边的布置都是恪羽姐姐安排的,小山你且好好享受一番,我还得……前去探望一位伤者。”

    说着,她就走开了,刚拐出去便被人拉住了手,吓得她一圈打了过去,待看到那人的面容后,忙上前扶住了他,揉着他的胸口着急地说到:“对不住空空,我出手太快了,你没事吧?”

    他捂住了她的手,贴在他的心口,问到:“阿九,你如此关心我,只是因为你将我当病人对待吗?”

    她摸着他心口的手动了动,自己的心早已乱跳不止,慌乱间抽回了手,瞪大了眼看着他说到:“就算你是病人,偷听他人谈话实属无耻,你这种爱作弄他人的狂妄自大之人,本姐姐才懒得关心。”

    空子影看着她离去的身影,嘴角苦笑了下,原来,自己在她的心中竟是如此地不堪。

    这日一早便拿到玉露的初九,看着那个小瓶子双眼一狠便拔掉了塞子,他如今在玉山蹭吃蹭喝,不教她术法还要白白给他玉露吗?于是仰头张嘴之际,举起那瓶子的手还是停了下来。

    哎!怎么说他在山洞里也是救了她的,她堂堂金母座下青鸟,会因此同一朵受伤的云计较这点玉露?想到他的伤势,手中的塞子一塞,拿着瓶子便往外边走去。

    行至半路便碰到刚好前来的习山白,她下意识地将手搭了搭,记起他朋友鲜少见无外人也就晃悠地上前,问到:“小山今日好兴致,此番欲前往何处呀?”

    “这玉山真不愧是恢复的好去处,之前我还不信,今日我倒觉得神清气爽了不少。”他白净的脸上扬起了好看的笑容,拿过依萱手里的篮子递了过去,“恪羽一早便送来了许多,我一个人怕是吃不完,想着你甚是喜爱这果子便特地给你送了些过来。”

    “殿下,您这哪里是吃不完,分明是一个也未碰便拿了来特地送给初九姑娘的。”

    “小山,你还挺仗义的。”初九拿过篮子,拿出火灵果便吃了起来,“要是以后有什么……什么难事尽管来找我,只要我初九能办到的,必定义不容辞。”

    “那初九你可陪我四处走走,我初来乍到的还未认清玉山的路,眼下,想寻处风景秀丽之地,以便静坐修炼之用。”

    “好说,好说”

    三人未走几步,便有仙娥前来行礼通报说到:“太子殿下,金母有请。”

    初九闻言,看了看有些许失望的习山白,心有不忍,于是说到:“既然这样,我等下回你空闲了,再亲自登门带你前去可好?”

    如此,习山白便与依萱和仙娥前往瑶池金母的云庭阁了,这时,初九才想起在玉山修养的空子影,可是没有仙娥和护卫知晓他的身份,若是乱跑被当成贼人抓住便不好了。

    正当她以为是自己多心时,打开房门却是空无一人,也未曾留下什么只言片语解释解释,她也只好只身前去寻人了。

    山上寻人未果的初九只好前往了山下,在林中一边喊一边御风飞行躲过树干,几度差点撞到那树干上。不知寻了多久,闻远处一声鹤鸣,她立住了身子往那声音来处快速飞去。

    等她赶来之时,一只白鹤已经抓伤了空子影,此时正张牙舞爪地要往空子影袭来,初九眼疾手快地施了个风咒,一阵风便将白鹤卷到了一旁,见白鹤鸣叫了一声,盛气凌人地抬着头准备再次攻击。

    “你问过本姐姐了吗?就想伤他。”

    说着,双手结印而后手掌往前边一推,一团火便悬在半空,白鹤惊叫一声便慌乱地逃跑了。

    看着那跑开的白鹤,初九收回了火,抖了抖衣袖上的尘土,双手插腰说到:“切,就这点本事还敢伤本姐姐的人,简直做梦。”

    空子影十分满意地看着那抹红色身影,他对她好似远远超过了一个教授术法者的身份,他的目光已经无法从她的身上移开了。

    “话既然已经说出了口,阿九,你可得对我负责呀。”

    “少在本姐姐面前油嘴滑舌的,说吧,太上老君的白鹤怎么招你惹你了,”初九一甩袖口,双手叉腰歪头看着靠在树干上的空子影,“看在你教了本姐姐一手实用的术法的份上,下回我去老君面前为你讨个公道。”

    空子影会心一笑,依靠在一旁的树干上,挑眉说到:“我当年被逼无奈,拔了它的长羽。”

    “什么?”

    初九瞪大了眼,上前指了指他又放下了手,而后又将脸瞥到一边,说到:“若换做是我,我非得弄死你不可。”

    当年他因扮丑未成反而招来了更多的宫娥,被逼无奈之下他只好拔了白鹤的长羽,化为成他的模样才得以成功地混到南天门,未曾想南天门还藏着一个,一番拉扯之间那长羽便到了别人手中,他还不回去了,也着实无奈呀。

    空子影看着愤愤不平的初九只是笑笑,而后便虚弱地顺着树干坐了下来,初九见他出奇地安静才转过了脸,见状立马上前拿开他捂住腰间的手,只见那儿未曾流血,只是少掉一块。

    她立马用治愈术替他恢复了过来,完毕,初九撑在地上,问到:“如此凶残之物,为何进得了玉山?”

    “这东西,想必是在我封印山洞那处漏洞之前便潜入了玉山。”

    难怪,那日金母在见过了空空之后,连天族太子前来都接见便匆忙下了山,不仅是为了修补漏洞,更重要的是寻到那东西的下落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