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郭府有妖气

(十)郭府有妖气

    子书画起身过去,见不是自己写的题跋,才将方才言不缺撞自己的经过仔细地回忆了一遍,隔着半透明的帷帽白纱说到:“方才,有个人冒冒失失地撞了我,竟然还将自己的画拿错了。”

    她收回那幅画,在桌上敲了敲,说到:“一会麻烦掌柜的通报一声,就说本公子在重聚酒楼等着他,一百两银子来换这幅画。”

    “公子,不必急着走。”郭世金扶着苏晚晚从楼上下来,见那人一幅出尘不染的打扮,便以为是哪家自视甚高的公子,“我未来娘子若是喜欢,区区一百两又算得上什么呢,晚晚,是吧。”

    子书画转身见那苏晚晚一脸娇嗔地回应,心中顿时觉得自己让不言心悦于这样的女子,怕是困难重重当中还有山海相隔的遥远。看来,是时候得再物色物色了。

    “千金万银与翡翠,在我不言公子这里与尘埃无异。”

    苏晚晚看着那白衣飘去的方向,定定地看了许久才回过了神来,笑着说到:“别瞧着他嘴上这般说,说白了,来这卖画的人,有哪个不是缺银子的。又何必与此等口是心非之人置气呢?”

    如此,郭世金才满意地领着苏晚晚走了,待到日落黄昏言不缺才从掌柜的口中得知了此事,心中觉得此人定是来讹他钱的,正要离开品画轩之际,转身笑得一脸灿烂。

    吓得掌柜的一个激灵,连忙问到:“言少爷,您不是打算去震慑一下这诓骗钱财之徒,为何笑得如此得意呀?”

    “本少爷今日算是撞到了宝了,老吕,给你开开眼。”言不缺眉毛一挑,将手中的画卷慢慢打开,“先不说画技,单说这纸张便是世间难寻的。”

    “这纹路我也是头一回见到”

    他拿过言不缺手中的画,一打开便被画中描绘的景色所迷住了,小眼睁得极大,如此左右上下地看了许久才抬头说到:“这画技实属妙绝呀,就是我整个品画轩加起来都不及这画的一半呀。”

    言不缺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心中十分得意地说到:“所以,这位不言公子岂不是要亏大了”

    重聚酒楼内,言不缺一见那一袭白衣,便直接走了过去,说到:“一开口便要本公子一百两银子,你还真是狮子大开口呀。”

    言不缺对面而坐,隔着半透明的白纱见到对方模糊的脸,估计是长得太过秀气了,才这般遮掩,心中早想拿下他的画作,便故意问到:“公子竟然在这雅间从下午等到了黄昏,莫不是在等着本少爷来送酒钱?”

    “嗯”

    “什么?”

    言不缺不敢置信地喝了一杯酒,心想,这个不言在郭世金面前不是铁骨铮铮的模样吗,如今满是要钱的架势又作何解释,难道老吕在告诉他的时候添油加醋了一把?

    “啪”地一声,他又加了一锭银子,往对方的面前推了推,无奈地笑了笑,说到:“今日是我莽撞,连累了公子卖不着画,作为赔偿本公子决定买下不言公子的画,公子以为如何呀?”

    子书画正想答应,突然想起苏晚晚的事情,问到:“苏晚晚,你是心仪的女子?”

    “什么?哈哈哈……我平日虽与郭世金水火不容,可也没必要将自己一生都给赌上吧?”

    “也是,苏晚晚如此俗气之人,你自然是看不上的。”

    “知音呀,难怪不言公子不愿将自己的画作卖给那个附庸风雅之辈。”言不缺说着就给对方斟上酒,举杯痛饮说到:“不言公子不仅画技了得,就连看人也是一看一个准呀,姓郭的是没见过她,若是见了只怕得直呼仙女下凡了吧。哎,不对,她可万万不可被郭世金那个小人瞧见了。”

    言不缺伸出手见对方迟疑了一会,才将一旁的画给了他,他笑得灿烂,站起来展开画卷说到:“什么才是红尘俗世过半点不沾身,什么才叫清冷而不寒,她只需往雪中一站,便比这雪景更让人移不开眼。”

    子书画看着自己的画像听他一口气说完了那些话,心中不禁欣喜却也蓦然转哀,上前见到了落款处写着夏正。她才记起自己多日之前曾多管闲事了一回,从几个蒙面人的手中救下的那个人,他自称自己是夏正,还说想报答她的恩情,却被她一口回绝了。

    她拿走了银子,对着眼前喝多的言不缺轻声说到:“你的心意我已知晓,这便告辞了。”

    如此,子书画转身便走了,行至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她骤然落寞了起来,这种荒凉比她在竹林更甚。等她转过哀情,才随便找了一家客栈住了下来,关了门。

    她才拿下帷帽刚往榻上躺下,苏晚晚便从窗户跃了进来,看着突然起身的她说到:“难怪我那傻哥哥宁可忤逆母亲,也要护住不言公子,我还当母亲一心只为族人前途而不顾哥哥的幸福,原来,不言公子便是你子书画。”

    “此事已过去将近三千年了,如今想与我旧事重提,便先查到放出魔气的罪魁祸首再来详谈。”

    当年,她按照白狡上神的法子将不言冰封好了之后,便传来了姐姐身殒的消息,她跟着姐夫拂千与一道杀到了狼族,要讨个说法。结果得来的却是她当年用囚画封住的一团魔气跑出来,附身到了狼妖身上,这才使得狼妖魔化,害死了子书皖。若不是白狡上神及时将小拂笙从狼妖的口中救下,她怕是更加难以承受。

    子书画只要一想到当年的事情,清冷的脸上便满是愤怒,仿佛要将眼前之物冰冻了一般。这魔气好端端地待在囚画之中,若不是她或者术法高深之人,那魔气无论如何也逃不出那方寸之地,此事,定是有心人所为。

    “此事,连青丘帝君都束手无策,更何况我一头身居人间的狼?”

    苏晚晚连这种本该怒气的话都说得娇滴滴地,搞得子书画的怒火转为了满脸的嫌弃,见对方姿态忸怩地过来,立马伸手示意对方就此止步。

    “算了,我苏晚晚留恋的是人间,好不容易寻到了你这根懒得挪窝的竹子,自然不可让已经发生的事情阻碍了我此刻的大事。”苏晚晚一个拂袖便化出了一幅画,用手虚空推到了子书画的面前,“我机缘巧合之下得来的,我总觉得里面有同族的气息。”

    “苏晚晚,你既然知晓我性子懒,如此费心费神之事我自然懒得管咯。”

    正说完,子书画鞋子一拖便往床上躺去了,气得苏晚晚娇气地“哼”了一声,正乐得欢便见那人气得收回了画卷,跳手跳脚地在她榻前转了一会,正以为她要夺门而出之际,那人忸怩地从门口跑到她的面前,说到:“好好好,子书画你不是懒吗,我还真的懒着不走了,看你烦不烦。”

    “哎!你说归说,干嘛要上我的床榻?”

    子书画一边皱眉,一边推着要抢占她床榻的苏晚晚,正要推走之际,那人便死死地抱住她不放,还非得用那腻死人的语调说到:“子书画,你不帮是不帮……帮还是不帮,你若是不帮,便别想着清净了,你帮还是……”

    苏晚晚愣是将她的软肋猜得透透地,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看着她那矫揉造作的神情无奈地说到:“呵……我帮”

    子书画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难缠的苏晚晚,眼神示意她滚出她的床榻,见她乖乖照做后才拿过了她手中的画,双手念决,将那画虚空打开后,指尖从《青雨踏歌图》的上边滑到下边,而后手指在画中远处的一座远山山脚出一点,那东西便从画中的一点越纸而出,落到了她的手上。

    子书画疑惑地说到:“这狼牙坠,我早在三千年前便还给了苏成。”

    苏晚晚既欣喜又失落,没有见到自己哥哥,她有些落寞地拿过子书画手中的狼牙坠,转身欲走。

    “等等……这画,你是如何得到的?”

    “我来陵县之前,遇到了一个全身穿着黑衣的人袭击,这画是我从他身上拿到的。奇怪的是,正当他要加害我时,却慌慌张张地跑了。”

    苏晚晚回过神,又变回原来忸怩的姿态走了出去。子书画看着手上的画,虽说时隔多年却总归是一夜无眠。

    不时,一只穿山甲用爪子推开了门,说到:“子书姐姐……子书姐姐,那郭府确实有妖气,不过我与弟弟才修得人形,术法不足,进不去那禁忌圈。”

    子书画闻言翻身而起,披上白色的外衣盯着地上的穿山甲扔了一锭银子,说到:“这是承诺你们的报酬,将另一件事也一并说了吧。”

    穿山甲两个前爪护住了银子,张大了嘴巴又合了回来,抬头见子书画一张冷脸,急忙回到:“回禀姐姐,苏府之前住的是一位朝廷命官,据说是特地过来查探私挖金矿的事宜的,可不知怎么地才到了陵县当晚就死了。谁知这屋主害怕自家房子死过人,顾不上房子与郭世金还有半个月的租期便将其卖给了苏晚晚。”

    “如此说来,这个郭世金表面虽是出手阔绰的陵县富商,背地里竟然连妖都给算计上了。”子书画细长的手指盯着额头,无奈地摇了摇头,“若不是怕他受到威胁,我才懒得管这堆闲事。”

    天还未亮,子书画便隐了身进了郭府,越过了穿山甲说的那个禁忌圈进入了一个房中,放着三幅山水画的墙上隐约散发着一道符文。

    “竟然下了封印”

    而且这是专门封锁妖怪的封妖印,她倒是可以破除,可她一旦动用了术法,不言那边若是出了事情她可就无能为力了呀,看来,那个人是她可以寻到的最快人手了,只是她一想起那人的姿态便忍不住一阵皱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