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一)巧计寻刀

(十一)巧计寻刀

    “息儿,你怎地就回来了,也不等哥哥去接一接。”确碧生见到来人,忙放下手中的酒杯,上前扶住确息,“你这般任性,不是惹哥哥我担忧吗?”

    确息才喊了一句“哥哥”,后面的敖烈端着高傲的脖颈说到:“人我既已周全地送回了南海,九龙阵法出是不出,全在你南海龙王确碧生的一念之间。”

    “你……”

    确碧生见敖烈甩手便走,正憋着一口气。确息扯过了确碧生的手,一脸愁容地看着他又低下了头。

    “哥哥,是息儿气他不过,才拿九龙阵法激他的,谁知……”确息说着便转过了身,一双眼珠子瞥了后面一眼,忙借着擦拭泪水撩过袖子挡住了手腕上的一根红色手绳,见那衣角过来了,灵活的双眼立马变得朦胧哀伤起来,“敖烈哥哥借着敖伯父不在,便将息儿送了回来,息儿在他的眼中究竟哪里比不上那个管账的了。”

    “息儿莫要忧心,明日哥哥便去敖伯父那儿将你们的婚事给定了。”

    确息有些激动地转过了身,看着他笑了笑。而后眼中欣喜转为泛着浓浓的愁绪,压低着一对柳叶眉,小声说到:“哥哥,息儿想去看看海魂刀。”

    此话一出,她面上虽是撒娇的模样,心中却紧张了起来。万一海魂刀不在南海,那接下来她得想着如何开溜了。隔着袖子摸着自己手腕上的绳子,见对方笑着说了一句玩笑话,她才安心地放下了手,牵着对方伸出的手,缓慢地跟在他的后面。

    两人穿过大殿出了龙宫,到了一祭台处,那圆形的祭台上里里外外地立着九根盘龙的石柱,这九根高大的石柱将祭台由中间往外划分成了八个圆环,上边的龙的神态和姿态都各有不同。

    确碧生放开了她的手,双手胸前念决,而后前面的九根石柱便各自围着转圈,而后都整齐地立在最外那根石柱的后面,成为“一”字。不时,石柱便沉了下去,中间凸起的高台里面一把散发着蓝色光芒的刀。

    确息眼珠子一转,看了旁边的确碧生一眼,便咬唇皱眉,摇晃着扶住了确碧生,手扶着心口,有气无力地说到:“哥哥,息儿有些不适,可否先扶我回去休息。”

    确碧生却一把握住了她的手,恶狠狠地说到:“你究竟是何人?”

    “哥哥,我是息儿呀?”

    他狠狠地夹着她的手腕,见对方还是一脸委屈的模样,有些犹豫,待见到她手上的红绳后便将她一把甩到了地上,说到:“息儿虽爱撒娇,却从不会在我面前说身体不适,她就是有十分的痛也会忍下五分,为的就是不让我这个当哥哥的愧疚。更何况,如此粗糙的手绳,既不是敖烈送的,她连瞧也不会瞧一眼,更遑论戴在手上了。”

    她不言一语,只是慢慢地支撑起那柔弱的身子,捂着自己的心口,满眼愁容地看着他。确碧生俯身一把扯过她的手,怒着说到:“你少顶着息儿的脸在我面前装委屈”

    前面突然“轰隆”一声,确碧生才闻声看了祭台一眼,待回头便见一根红绳朝自己袭来,他翻身躲了过去,手中握着一杆长矛往地祭台上一敲,那九根盘龙柱再次升起,那头刚刚叼着海魂刀的白犬也被封在了其中。

    她手里的红绳再次袭去,被确碧生用长矛一卷卷了过来,他看着眼前的蓝衣女子冷哼了一声,而后不屑地说到:“姑娘演得是一手好戏,连我这个亲哥哥都信以为真了。这回,怎么不接着演了呢?”

    “您这位戚戚哀哀,柔柔弱弱再加上一肚子的心眼妹妹,本姐姐可学不来。”初九眉毛一挑,一手背到腰后,抖动着嘴边两颗朱砂痣死死地瞪了对方一眼,“胆敢盗取海魂刀,便等着九重天上的那群人用唾沫淹死你吧。”

    初九手中的红绳一抖,尽头的那片蓝青色的羽毛瞬间放开了缠住的长矛,往确碧生的身上绑去。谁知对方一手拿着长矛,一手握住了红绳,用力一甩将握着绳子的她抛到了半空。初九顺势念了诀,而后一掌朝确碧生施了一个雷符咒,接着翻身立足于一盘龙柱之上。

    确碧生那边顿时几个雷劈了下去,翻身躲避之际被劈中的小腿,此时正跪倒在地。初九拉过手中的红绳,笑着说到:“哎呦呦!堂堂南海龙王竟然给我行如此大礼,老君他老人家若是知晓,怕是要骂我这徒弟礼数不周了。”

    “哼,他们若是知晓此事,便不会只派你一个丫头片子来此了。”他看着那柱上的蓝衣女子,眼中满是杀伐的气势,“你既已知晓了此事,便留你不得了。”

    “死性不改”

    初九一个翻身躲过了他掷来的长矛,刚立足于祭台上便见那人双手念决,长矛刺中之处“啪嗒”一响,那九龙又开始移动起来,口中“嗖嗖”地朝初九射出琉璃制成的箭。她手中的红绳才甩掉了三支,又快速翻身躲过了后面的三支。

    两边各转身用符咒劈掉了三支后,落地瞧了那满地琉璃碎片,心中感叹南海财大气粗,在见到在此射出的箭时,暗骂了一句,便按照方才的招数对付着,谁知,那箭却在射向她之前由一支化为了两支,尽管反应敏捷,手臂还是被射中了一剑。

    确碧生嘴角邪恶一笑,手中的术法又加强了一成,柱上的九龙口中射出的箭也愈渐频繁,初九将手中的红绳往上一抛,手中念决,扫清着那密密麻麻射来的琉璃箭。他双目一横,将那长矛收回手中,初九眼前的两根石柱移成一字后,她站着的那一圈祭台开始崩塌起来。

    初九瞧着旁边相安无事的几圈祭台,脱口骂到:“该死的南海蛮子,等本姐姐出去了,定要毁了你这破祭台。”

    “你当我会如此轻易……便放过你了吗?”

    确碧生大笑了一声,单手向前,虚空转动着祭台的符咒,琉璃箭止住了,九个柱台纷纷转动,将初九围成了一个圈,而后“哗啦”一声往正在躲避崩塌的初九上空吐着寒气,初九心中暗叫了一句不好,便被那寒气包了个严严实实,瞬间便被困在了一块巨大的寒冰之中。

    下边的确碧生得意非常,正转身欲走之际听到“砰砰”一阵巨响,心想以这丫头的术法是不可能破得了这冰块的,疑惑地转身过去只见中间的那层圆形祭台轰然崩裂,一个白衣男子手拿蓝色的海魂刀从中跃起,立在石柱上。

    那人没有理会台下惊讶的南海龙王,而是看着被封在冰块中的女子说到:“都自身难保了,还在逞强。”

    “白……白狡上神”

    确碧生惊讶非常地看着那白衣男子,潭影空一把三味真火朝着那冰块袭去,火尽冰化,他抱起初九朝祭台下飞去,狠狠地刮了确碧生一眼,说到:“你是自己去玉帝那里领罚呢?还是要我亲自跑一趟九重天,南海龙王心中想必早已有了定夺。”

    确碧生看着他扬长而去,受伤的脚抖了抖,脸上尽是苦笑。

    “啊……”

    初九一边大喊一边醒了过来,吓得一旁的敖一元和拂晓也跟着大喊了起来,门外的侍从闻声纷纷赶了过来,敖一元摸着自己的心口,遣散了来人看着又生龙活虎的初九说到:“姐姐,你可吓坏一元了。”

    “我不是被确碧生那混蛋困在冰块之中吗,怎么就回来了?”

    拂晓端起旁边的一碗汤,给初九递了过去,笑着说到:“自然是白狡上神送姐姐回来的呀,放下姐姐后便和敖烈去封印海底海沟处的海怪了,这会儿想必已经在回龙宫的路上了吧。”

    他一句话便回答了初九心中一堆想问的,她也只好喝着汤等着潭影空回来了。一边喝着一边听到外边众人吵吵嚷嚷的,确息一脸哀情地小步向初九走来,“砰”地一声跪在了她的面前。

    她吞吞吐吐哽咽了半天,才说到:“姑娘,你神通广大,定是白狡上神面前说得上话的人物,上神在我们南海寻回了海魂刀,息儿本该是来谢过姑娘拯救东海生灵的大恩德的。可是……”

    确息话说到一半便哭了起来,初九前脚才捏着性子在她哥哥面前扮她,后脚她那张脸便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心中早已不爽,给拂晓递了一个眼色,这小子倒是溜得贼快。

    初九“哎呀”地叫了一声,拂额眯眼,说到:“我才被白狡上神拖去档箭,一个转身便因他冻在了祭台上,若不是他老人家还念我师傅三分薄面,我怕是要冻死在南海的海水里了。再说了,这海魂刀本就是上神他老人家的物件,愿意割爱镇守海怪也是他老人家,姑娘若是要谢,直接去上神跟前便是,我一个可怜徒弟可不敢居了师傅友人的功劳。”

    此话一出,确息哑口无言,一旁热闹的敖一元“噗呲”一声笑了,这确息仗着父君对她的宠爱,差点就成为自己的干姐姐,她出门都是避这她走的,这回好了,碰上初九姐姐这个得理不饶人的主儿,她心中甚是舒坦。这时,拂晓更好领着潭影空和敖烈进门,确息见状忙转身朝着潭影空磕着响头,潭影空不得不伸手扶起。

    “方才,姑娘一语点醒了息儿,哥哥的事息儿自当来求上神的。只是,上神您术法高强又何须要一个小侍女替您挡箭挨冻呢?”

    潭影空瞄了初九一眼,见她正悠闲地喝了一口碗里的汤,又故意慢慢地放了回去,笑着说到:“嗯,说得很是在理。”

    如此,确息心中更是得意了,含泪看了潭影空一眼,一对柳叶眉硬是被她压弯了去,“我哥哥身为南海龙王,本不该推卸责任。可当年这刀,是上神特地为了青丘的拂笙殿下取的,许是青丘在归还之时中间出了纰漏,才会让上神的刀遗落在了我们南海。其中缘由,还望上神详查,定要还我南海一个公道呀。”

    说着,便拉上了潭影空的手,眼中满是委屈和不平,床上的初九看着那黄衣女子都快往潭影空身上趴去了,气得她拿起了方才放下的碗,口中含着一口汤,快步过去一把拉开了潭影空便往确息脸上喷去。

    众人惊讶地看着这一幕的发生,确息一边哭一边委屈地擦着脸上的水,再次扯过潭影空的手,委屈可惜地说到:“上神,息儿前边该是在您的侍女面前说错话了,不然,她……她何须这般呢?”

    初九喷完后才意识到了自己的鲁莽行径,可是覆水难收,喷出去的汤,她怎样都收不回去了呀。瞄了潭影空一眼,转身便是一阵干呕,等她气顺了后,拉过潭影空,捂着自己的肚子说到:“空空,我肚子疼。”

    正在众人期盼之际,拂晓惊呼了一声,看着潭影空说到:“初九姐姐莫不是有了狐狸崽了,我姐姐怀着你的时候便是又吐有呕的。”

    潭影空也不顾及众人八卦的目光,将初九拽到怀中,摸着她的肚子笑到:“我母亲是青丘的九尾狐,就是不知阿九你肚中的狐狸崽有没有九条尾巴了。”

    潭影空一句话表明自己与青丘的关系,又带出了初九的身份,气得确息愤然离开了东海。东海龙王为初九他们践行,因为潭影空的一番话,非得拉着他们在东海完婚,搞得初九连夜拽着他们出了东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