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449.青莐,别走

449.青莐,别走

    东辰璟坐在桌子上转了一圈,最后还是身手将玺印给抓在手里。

    “看吧,这个孩子就有这个风范。”

    老大抓完了,柳青莐提议老二让申晋源抱着他抓周。

    申晋源作为老二东辰航的义父,由他抱着也是合情合理,于是也不推辞,大方的抱着东辰航上了桌子。

    按照申晋源的心意,自然是希望东辰航可以和自己一样,在武学方面有所成就。

    最好是抓一本武功秘籍。

    可惜东辰航直接略过这本秘籍,也没有看摆在一旁的宝剑,而是看着一旁的金算盘。

    略微犹豫后,就将这不大不小的金算盘抱在怀中。

    申晋源无可奈何,但这是自己认下的义子,他要抓金算盘,自己还能怎么着。

    金算盘也不错,以后说不定是个经商奇才呢!

    就像柳青莐一样,将柳记美食开的绘声绘色,日进斗金。

    柳青莐看着老二的举动,轻声在东辰尧耳边说:“老二平时挺活泼好动的,原本以为他会对弓箭感兴趣,没想到是喜欢算盘。”

    人的脾气秉性,还真不是看表面这么简单。

    老二抓完了,就该轮到老三了。

    老三东辰禹自然是云慕涵抱着上了桌。

    老三是三兄弟中最沉闷的一个,小小年纪,看着就像是个老学究。

    可就是这么一个老学究,让柳青莐跌破眼镜的是一坐下就直奔刚才被老二舍弃的宝剑。

    宝剑有些重,东辰禹小小的身板根本拿不住。

    挣扎着站起来,几次都跌坐下去。

    东辰禹的憨态,将大殿中的人都逗笑了,就连一脸阴郁与他们不太友善的南辰瑾也缓和了些脸色。

    三个孩子抓完了,彩虹屁也就跟着来了。

    “龙生龙,凤生凤,真不愧是睿亲王和睿王妃的孩子啊,从这就能看出,这个小郡王以后的成就必定不俗啊!”

    “是啊是啊,从小看大,这么看,小郡王以后肯定前途无量啊。”

    “他们可是小郡王。”

    是啊,他们是小郡王,还是权倾朝野的睿亲王的儿子,母妃呢,不仅是护国长公主,在北辰也是被封为御国公主,看她和北辰太子的关系,等北辰太子登基后,柳青莐也会成为长公主。

    义父呢,一个是百鬼盟的老大,一个是云城少城主。

    小郡王出生的起点,就是普通人努力奋斗几辈子也许都奋斗不来的终点。

    可以说,他们能在九州大陆横着走。

    成就不俗,前途无量,形容他们都有些苍白了。

    抓完周后,紧接着就是歌舞表演。

    之后南辰瑾倒是安安静静,吴敏德也没有再弄出什么幺蛾子,这次的宴会算是完美的结束了。

    三个小家伙都有点累。

    “都累了吧,娘亲带你们回府。”

    “娘,不累!”

    东辰璟摇着头,对柳青莐露出一个安慰的笑。

    柳青莐心里面熨帖的很。

    同时心里升起一抹担心来,她怕老大属于那种早熟型的。

    早熟型的孩子,别人看着是乖巧懂事,大人也省心不少,可其实孩子会缺少很多快乐。

    他事事以别人为先,先考虑别人这样会不会开心,会不会舒心,从来不会将自己放在第一位。

    这样其实对孩子是残酷的。

    柳青莐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这样的性格。

    “阿璟,娘亲都累了,你真的不累吗?”

    东辰璟再次摇头:“娘……亲,璟不累。”

    柳青莐看着东辰璟的状态比老二和老三确实要好,心里放心石头,东辰璟才一岁多一点的孩子,没有这么重的心思就好。

    “睿王妃,请稍等。”

    出宫的路有点长,奶娘们各自抱着小家伙们上了软骄,柳青莐也准备进去的时候,被人叫住了。

    柳青莐转身,这人不是别人,是许久不见的苏太妃。

    一年多没见,苏雨菲的变化有点大,首先就是大脸盘子,然后就是那腰,总之只能依稀看的出来,这个人是苏雨菲。

    柳青莐微微福了福身:“见过苏太妃。”

    “睿王妃不必多礼。”苏太妃的眼神落在旁边的轿子上:“轿子里是三位小郡王吧,时间过得真快,眨眼的时间你的孩子都一岁了,要是当初本宫的孩子也能保住,应该能到处跑了。”

    苏雨菲的孩子要是平安生下来的话,差不多是两岁。

    可是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苏太妃突然拦住自己的去路,跟自己说这些做什么?

    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好到站在路上唠家常。

    “苏太妃,三个孩子累了,本妃就先带着孩子回府了。”

    “青莐,先别走。”

    苏雨菲再次叫住柳青莐,上前走了几步,离柳青莐更近了些。

    “青莐,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气我当年不该和先皇一起,陷害你,让你被关在天牢挨了板子。”

    柳青莐挑眉,有点意外苏雨菲会将这件事情坦白出来。

    “你这么冰雪聪明,应该知道,这件事情不是我自己能做得了主的,哪个母亲会舍得用自己的孩子去作伐子,可那个人是皇上,我能怎么办呢?”

    “失去你这个朋友,我真的很难过,一个人在深宫里熬着,更是对本宫的一种惩罚,本宫多么希望你能够原谅我,能够时常来宫里,陪本宫说说话,听你讲讲外面的趣事,那余生,我也能挨得过去。”

    苏雨菲说到情动之处,眼泪也漱漱而下。

    苏雨菲以为柳青莐看着自己这么情真意切,好歹会安慰自己两句。

    可她就这么看着自己,一句话也不说。

    “青莐,我是真的知道错了,今天是三个小郡王的抓周宴,皇上没有让我参加,但我还是准备了礼物要送给他们。”

    柳青莐看了看苏雨菲身后的丫鬟,手上空空如也。

    苏雨菲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礼物有点大,青莐,你去我宫里坐会吧,正好将礼物拿着。”

    柳青莐本来有些同情苏雨菲的,因为不肖她说自己过得多不如意,只需看她的脸,看她的状态,就知道她过得很不好。

    可她说自己给孩子准备了礼物,却又让自己去她宫里取,就让柳青莐心里警惕起来。

    苏雨菲,只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20791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