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江山作聘之美人为馅 > 448.皇后娘娘有孕

448.皇后娘娘有孕

    东辰烁虽然将全部的心思放在向语芙身上,可向语芙这要吐不吐,难受至极的模样,还是引起他的注意。

    “皇后,你可是身体不适?”

    向语芙用帕子遮掩着半张脸,对东辰烁微微点头:“人有些不舒服,可否容臣妾先行告退。”

    “既是不舒服,那皇后就先回鸾凤宫歇息歇息。”

    向语芙起身,给东辰烁福了福身,哪知刚起身,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皇后直接在大殿上晕倒,所有人都震惊的站起来。

    有担忧的,有假装担忧的,也有看戏看热闹的,总之都围了过来。

    东辰烁怀抱着晕过去的向语芙,正要大喊御医,就见单君玮蹲了下来,东辰烁给单君玮挪了位置,说道:“单院首,快看看皇后这是怎么了?”

    单君玮单膝蹲下,纤长的大手覆在向语芙的手腕上,细心诊治起来。

    很快,单君玮就露出笑意来,随即用不大不小的声音恭贺道:“皇上,大喜,皇后娘娘这是喜脉,不过是这两日有些疲累,人支撑不住晕了过去,稍后就会醒过来!”

    东辰烁松了口气。

    后知后觉想起单君玮说的喜脉二字。

    “喜脉?单院首是说,皇后有了身孕了?”

    “不错,已有两月。”

    这下东辰烁真是大喜,向宏昌等人亦是喜上眉梢,皇后有孕那真是大大的喜事,整个东辰的喜事。

    这会的功夫,向语芙已经清醒过来。

    “皇后,身子可还有哪里不适?”

    向语芙摸着自己的太阳穴,缓缓的坐起身来:“皇上,臣妾没事,就是还有些头晕恶心。”

    向语芙一说,东辰烁嘴角就裂开来。

    “皇后,你有身孕了,自己可要当心着点。”

    “皇上,你说什么,臣妾,臣妾有身孕了?”向语芙被这个消息砸的有些发懵,怎么就晕倒一下,醒过来就有身孕了。

    她茫然的看着一直笑着的东辰烁,又转头看向自己的父亲:“父亲,这是真的吗?”

    向宏昌开心的点头:“是真的,单院首亲自把的脉,还能有假?已经有两个月了,你接下来可要当心,务必平安将皇嗣生下来。”

    向语芙点头,被宫女搀扶下去,回鸾凤宫休息去了。

    皇后有孕是大的事。

    刚才还用皇后一直没有子嗣为由,想要东辰烁广纳后宫,这些好了,皇后怀孕了,这些人的嘴巴可以闭上了吧。

    吴敏德叹了口气,这皇后的身孕来的也太是时候了吧。

    他们才在早朝上说纳妃一事,皇后就怀了身孕,刚才说的话,立刻化为凌厉的巴掌甩在自己的脸上。

    让人火辣辣的疼。

    人逢喜事精神爽,东辰烁以为,纳妃之事随着皇后有孕,应该可以消停一下了。

    南辰瑾看着东辰烁喜上眉梢的模样,心里就不舒坦。

    站起身来说道:“皇上,皇后有孕,是天大的喜事,不过这侍寝一事就得搁置,皇上的后宫空虚,少不得还是纳几名妃子充入后宫才算妥帖。”

    柳青莐突然呵了一声:“四皇子,且不说你只是南辰的一名皇子,我们皇上要不要纳妃子,你都要管,是不是管的也太宽了点,再有你是男子,后宫侍寝之事,皇后就算是有了身子,也能安排妥帖,你操的又是哪门子的心?”

    柳青莐话落,郑光焕嗤笑道:“南辰的四皇子哪里是操心,分明是不安好心,这是想方设法的将嫁不出去的三公主强行塞给东辰皇上呢!”

    郑光焕直接将南辰瑾的心思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

    这让原本打算就这么干的南辰瑾倒是不好再提让南辰莹与东辰联姻一事了。

    不由得用阴郁的眼看向郑光焕。

    他现在真是后悔,当初就不该手下留情,应该跟他父亲一样,直接弄死得了。

    现在这个郑光焕明里暗里的给自己使绊子,破坏自己多少好事。

    南辰瑾一口银牙几乎要咬碎。

    吴敏德看着主子被气的不轻,赶紧站出来解围:“皇上,微臣认为南辰四皇子担心的也不无道理。如今皇后娘娘有孕在身,身边没有人伺候您怎么行,还是……”

    “行了!”

    东辰烁没有让吴敏德说完,就直接打断了。

    “朕的后宫,你倒是时时刻刻的惦记着,说什么皇后有孕不能侍寝,皇叔在皇婶有孕的时候,不也一样好好的。你们说朕,怎么没有一个人劝皇叔纳人进府!”

    吴敏德将话头给咽了回去。

    当初他要是做到了现在这个位置,那肯定也会给东辰尧添添堵的。

    现在嘛,他做到这个位置,却是不敢了。

    直觉告诉他,皇上可以惹,这个睿亲王绝对不能惹,否则绝对不止上次的二十板子。

    吴敏德想要知难而退。

    他在说下去,那就等于是告诉所有人,自己是南辰瑾的人,他接下来还得再东辰的朝堂上混呢!

    不能把自己的路给走死了。

    可是,他有心想要缩着,有人却不想让他这么蒙混过关。

    “吴侍郎,本王今天的寿宴是你安排的,难道你就是这么安排的?”

    吴敏德被东辰尧点了名,后背不自主的就冒虚汗。

    “睿亲王恕罪,接下来是给三位小郡王抓周。”

    “哦,原来还有抓周仪式啊,本王还以为,接下来就是磨嘴皮子,怎么给皇上塞人呢!”

    吴敏德面色讪讪,赶紧让人将抓周的东西拿上来。

    抓周准备的东西很齐全,一个大大的原木桌子,上面铺着一块红绸布,绸布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抓周用的东西。

    柳青莐粗略看去,估计有二三十种。

    她和东辰尧将三个已经学会走路的小家伙带到抓周的桌子旁,三个孩子长得很喜人,惦着脚仰着头,已经可以看到桌子上的东西。

    东辰尧大手一抱,当先将老大东辰璟抱上桌,让他先抓。

    别人不敢起哄,可跟东辰尧关系不错的北辰峯他们可敢的很,一个劲的逗弄东辰璟,引导他去抓东辰尧的亲王玺印。

    东辰璟老成的将北辰峯指着玺印的手拿开。

    然后直接屁股对着北辰峯。

    这一举动,让大家都哄堂大笑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530/220722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