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变异魅灵全家大逃亡 > 7、曹公公可怜为难了

7、曹公公可怜为难了

    我老实聪明说道:“奴婢是下人,还是这样吧。不要起来!而且关系到奸臣造反的事儿,不是平常聊天,应该严肃对待!根据一般常理,谁也不能动皇家的奴仆。这是常理。这户人家自以为忠心,道貌岸然,满口仁义道德。就是女人都能之乎者也,吟诗作对,说话都是一串一串的!”

    “嗯!你说得也在理!咱们会好好处理的!不叫你白打了!”又一个女侍卫说道。

    我机智聪明故意赖着不肯起来说道:“奴婢好歹也是皇室培养的家婢,根本是忠字当头,忠心耿耿,忠肝义胆。奴婢不是对公公效忠,而是对皇上皇太后效忠!何苦遇到乱臣贼子意图谋反造反的事儿,岂能当成鸡毛蒜皮小事不了了之?说来也怪,到底你们懂不懂规矩?”

    忽然我这话让所有人扑通一声跪下来了。不过不是跪我,二婶跪门口的。

    原来是一个抱着白猫的少女大家闺秀走进来了。这少女很聪明,故意帮腔我说道:“她都把话说的这样严重了。我说曹公公,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吧?这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你就该大义灭亲,忠字当头,别管你二婶家了。”

    我高兴跟她搭讪道:“原来这里是曹公公的二婶家。不过已经是朝廷钦犯家了。曹公公都是公公了,何必顾着你亲戚家呢?”

    这少女继续说道:“是啊。这位姐姐不认识这里,也不知道这里的主子是谁?有什么奇怪的!真是天意!偏偏遇到一个不肯服输的!不愧是皇帝家培养的奴婢!这样的罪名往上面一告,曹公公,你都要当心啊!我都替逆捏一把汗!”

    我故意搭腔附和道:“是啊,打我不要紧。可是我有身份啊。还有啊堂堂皇子,怒而复返,杀回来回马枪,这还不严重?依我看这户人家主仆应该全部人头落地。宫里的事儿我懂,犯点小错误都会去掉半条命,何况是滔天大罪?”

    这少女继续替我说道:“可不就是啊,这位姐姐分析地很有道理。曹公公,这不赖你。虽然是你亲戚家,可那又怎么样?天意啊!谁叫你们作威作福惯了?只要她不死,你们家就得倒霉!曹公公,你可得为自己做打算啊!”

    我故意得意笑道:“没错,皇子就是抱了我了。这君臣有高低有别!这天大的规矩啊!这户人家主仆死到临头!还有刚才的宾客所以在场成员都是死到临头,乃是天意。曹公公我要是你就把他们统统抓起来,听候朝廷发落!该人头落地的时候我就得拍手叫好!再说了,上面的哪有不知道的?”

    这少女又帮腔我说道:“就是啊,所以皇子才会凑巧出现在这里的。”

    我笑道:“听说有个孩子满月要洗头怎么着的。皇之为这个来送礼的!”

    少女说道:“原来如此!姐姐说的在理。我左看右看曹家人就是有病。根本就是大大地造反。”

    我得意冷笑:“刚刚还有很多人瞧不起我,打我,认为五岁下人。结果曹家人还不是马上也要变成罪奴罪犯了啊?这叫什么?巧合,抓替身。也许就是我风水改命了。就是给我立了一个头功。”

    我自己使劲按着床头站了起来了,我继续说道:“刚刚皇子跟我配合默契,故意卖了一个破绽,这户人家就暴露造反的野心了!我秦春鹤忠君爱国,坚决容不下造反的反贼!曹公公那么倒霉?何必呢?命中注定曹公公要当孤家寡人,没有亲戚可以依靠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436/114617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