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千亿狂妻:总裁大人请赐教 > 做他的研究生

做他的研究生

    老太太七十出头,大家闺秀,老了也是体态良好,身子骨硬朗得很。

    孟时澜一见老太太出来,泪水再也绷不住了。

    眼眶通红,一把抱住老太太,嗷嗷大哭。

    “奶奶!呜呜呜……”

    孟时澜脸色惨白,憔悴得很,头发也乱了,惹人心疼。

    “好孩子,来跟奶奶说,怎么了这是?”老太太抱着孟时澜。

    孟时澜这些年本就极度思念老太太,此刻依偎在她怀里,更是止不住地流泪,哽咽着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出来。

    老太太听见竟有这种事,猛拍桌子,气得老花镜都差点掉下来。

    “真是丢尽我孟家的颜面!时蔚远在海外我不担心,要是波及到你和时苒,那我跟这对母女没完!“

    这话倒真让孟时澜意外,她倒是知道老太太从小就不怎么待见孟云清和修羽,可既然是一母同胞,怎会如此差别对待?

    忽然,孟时澜相想起那份要了她命的证据,那份U盘里除了有修羽母女二人和秦可儿这些年为非作歹的证据,还有一个她怎么也解不开码的文件。

    或许,这个被层层加密的文件,和孟家埋藏多年的秘密有关?

    老太太还气得嘟嘟囔囔着:“早知道当初就把那孟云清送出去,现在倒成了祸根……”

    孟时澜刚想问老太太何出此言。

    李妈猛地咳嗽几声,老太太瞅了一眼李妈,清醒过来,平复了情绪。

    “好孩子,你说,那三个人可能不是冲着孟云清去的?”

    “对。那些人本是对付我的,可是阴差阳错的,才发生这样的事。”

    老太太和修羽平日里倒是以礼相待,修羽前尘往事做了什么孟时澜不知道,但这几年,倒没让老太太抓住什么把柄。

    老太太自然有几分迟疑。

    “孩子,这话可不敢乱说啊。”

    孟时澜急得掀起袖子,被孟云清抽打的痕迹仍触目惊心,“奶奶不信去看监控,真的是她们把我拖进化妆间的!”

    其实,从情理上来说,修羽对孟时澜下手不在老太太的意料之外,只是老太太也没有想到修羽那样心狠。

    怪不得支开老太太,说什么婚礼人多,影响她老人家清净。

    老太太气得将茶几上的瓶瓶罐罐一把抹在地上,玻璃四溅。

    “我看这个修羽是忘了二十年前的承诺了!”

    以前这些话,孟时澜是万万不敢说的,可死过一次的她,又害怕什么呢?

    “奶奶,他们待我的不好,您但凡信我一次,也不至于这样,呜呜呜……”时澜再次低头啜泣。

    老太太一想到时澜下半生差点葬送,就愧疚得心疼。她本以为,念及她还在世,修羽和孟殊不会对时澜下手,没想到看时澜日渐长大,马上要嫁给苏家,这些人嫉妒得竟下此狠手。

    终究是她疏忽大意了!

    老太太气得颤抖。

    孟时澜一边哭泣不止,一边小心观察,拿捏着老太太得脾气。

    “奶奶。时澜什么也不要,就求能留在您身边,行吗?”孟时澜依偎在老太太身边,小声说。

    “好,好,依你。”老太太何尝不想补偿一下孟时澜呢。

    “奶奶,妈妈肯定会找各种借口让我回家,您可千万别抛弃我啊。”

    “傻孩子,奶奶才不舍得扔下你呢。”

    “对了……奶奶,我想考西大,做……”孟时澜假装娇羞的捂着脸,“做苏以琛的研究生。”

    老太太大喜。

    ……

    清晨,楼下的喧闹吵醒了孟时澜。

    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下楼。

    老太太笑逐颜开,高兴得在一堆书旁边走来走去,细细打量。

    一抬头,看见孟时澜,“快,时澜,看看这些是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5/114042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