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十话 晚自习

第十话 晚自习

    宋伊然微微一怔,下意识停住了脚步,有些诧异的转头望向声音来处。

    贺楚扬站在班级后门口,单手夹着球,校服外套披在另一侧肩头,正歪着头目不转睛的盯着宋伊然看,黑曜石般的眼眸有魔法似的闪烁着点点光亮。

    他的样子似乎有些怨愤,在等宋伊然给他一个交待。

    沈郁也不禁侧目,看着不远处的男生,转头挑起一边的眉头无声的询问怎么回事。

    宋伊然暗叫不好,本来以为互不相识,可他怎么找到自己班级来了。

    于是她清了清嗓子,找回自己的声音,扯出一个笑容,对身旁的沈郁说,“你先进去吧,我可能有点事情要处理。”

    沈郁眼神在两人之间转了转,双唇微启,想要说什么顿了顿却没说,点点头迈着修长的双腿,走进了班级。

    宋伊然快步走向贺楚扬,在他对面站定,抬头仰视着他。

    “贺楚扬,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和班级?”

    贺楚扬微微弯下腰,勾起唇角扯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你记住了我的名字。”

    宋伊然有点蒙,心想这人怎么答非所问,不明所以的默默在心里把三个问号打在了公屏上。

    看着宋伊然有些走神的面孔,贺楚扬伸出一只手在她眼前晃了晃,有点好笑的开口道。

    “说着话也能走神?昨天你国旗下演讲自我介绍过了。”

    “喔喔,是这样啊。”宋伊然恍然大悟,“昨天你还没等我回应,就径直离开了,我中午有事情的。”

    贺楚扬扬起眉,“什么事?”

    “给我表妹补习功课。”宋伊然看了看教室里面,林果儿果然没在看习题册,正捧着小熊饼干吃的忘乎所以。

    宋伊然在心里默默的扶了扶额。

    “这么说,你学习不错。”

    贺楚扬顺着她的视线望进去,却正好和窗边那道视线相遇。

    两束目光在空中交缠相错,不知为何,贺楚扬在这冷冽的目光中看出了些许敌意。

    他了然的一笑,“有点意思。”

    “嗯?什么。”

    宋伊然被他的声音拽回了视线。

    贺楚扬冲着宋伊然眨了眨眼睛,随即轻柔的拍拍她的头顶,“没什么,你先忙你的补习吧,我的事下次再说。”

    说罢潇洒的转身离开,还耍帅的在空中做了个指尖转球。

    宋伊然看着他的背影,有点汗颜,校霸就这样?怎么这么臭屁,走路就走路,还转球。

    她摇摇头,想不通这样一个看起来有些幼稚的男生怎么当的校霸。

    宋伊然走进了教室,林果儿瞬间打开习题册,一边吃饼干,一边装模作样的皱着眉,好像正被难题困扰。

    要不是在门外看见了事情真相,宋伊然还真就信了,为林果儿精湛的演技折服。

    宋伊然径直走回座位,准备取出桌堂里自己的笔记给林果儿讲,却隐隐约约的感觉出气氛有些不对。

    对于她在身旁的动作,沈郁只瞟了一眼,就把头转了回去,面无表情看着窗外的样子让宋伊然恍惚间,好像回到了第一天和他做同桌的日子。

    刚才还好好的,在走廊还聊天了,难道自己哪里惹到他了?宋伊然想不通,咬了咬嘴唇悻悻的开口。

    “你在想什么呀。”声音细如蚊呐。

    沈郁冷冷的目光扫向她,定定的看了一会,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宋伊然蹲在原地,抬头看向他,静静的等待着。

    两人就这样对视着。

    良久,沈郁发出微不可闻的一声叹息,“没什么。”

    他依然选择缄口不言。

    宋伊然等了半天也没有回应,她属实不知道沈郁到底心里想的是什么,稀里糊涂的点了点头,拿起笔记离开了座位。

    “姐,你俩刚刚聊什么呢?那么严肃。”林果儿边吃果冻,边发问。

    “没,也不知道他怎么了,好像心情有点不好,问了也不说。”

    宋伊然瘪了瘪嘴,翻开笔记,正色道。“先别吃了,来,听我讲,还有20分钟午休就过去了,我们抓紧时间。”

    宋伊然对于讲题型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他认为其实只要手里抓紧了几个常见题型,那其一系列的大题只需要相似的解题思路,搭配上公式,就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废了一番口舌,她讲是讲明白了,就是不知道林果儿有没有听明白。

    于是宋伊然决定出一道类型题考考林果儿,检测一下她听懂了多少。

    5分钟后,拿着答题纸的宋伊然满头黑线。

    ……

    从这张纸上就能看出来,林果儿听的一团糟,她把上一道题的公式生拉硬拽直接套在了这道题里。

    让宋伊然汗颜的是,两个根本不相通的题,居然也能被她得出个整数答案。

    宋伊然屈服了,笼统的讲题型林果儿肯定是听不懂,只能一道一道题掰开揉碎的讲给她听。

    宋伊然这种卑微的心态一直持续到了晚自习。

    放学前,卓老师安排了晚自习教室分配情况,学校有两个阶梯教室,分散在地下一楼的两侧,不远但也不近。

    二班四班六班等双数班在第一阶梯教室,一班三班五班等单数班则在第二阶梯教室。

    每个教室只有一位值班教师,所以虽然各班班主任不在,但依然会有人来维护秩序,记录考勤状况。

    宋伊然和林果儿不在乎这些,她们需要的是一个绝对安静,且强制性自习的场所。

    所以提前买好了晚饭,拿着书本就到达了第一阶梯教室。

    宋伊然细心的选了最后一排的位置,因为她担心两人讲题交流会打扰到其他同学安静的学习。

    入座后,宋伊然环视了一下这个阶梯教室,好像所有阶梯教室都长的一样,即便是第一次来也不让她觉得陌生。

    渐渐的,人多了起来,大多学习的都在靠前座位。

    宋伊然担心的状况不会发生了,因为后排根本没有打算学习的同学,不是聊天玩手机就是打瞌睡看课外书,无一例外。

    到了半点,值班老师踏着慢吞吞的步子进了教室,站在讲台前一条条的说着晚自习的规矩和禁令。

    还拿出了一沓写满名字的纸条,说是明天要按着提交班级申请表的顺序规定座位,然后把各自的名字贴在椅背上固定座位,今天就先这么坐着。

    宋伊然想了想,丝毫不慌。

    因为她和林果儿的名字前后的写在一起,重新排座也不会有什么变动。

    便安心的投入了给林果儿的补习中。

    在角落里,一束目光精准的搜寻到宋伊然的方向,看着她认真的样子,贺楚扬不禁玩味的勾起了唇角。

    贺楚扬是十二班,双数班。

    他来上晚自习,完全是因为宋伊然。

    那天早上因为不想参加晚修,被班任叫去训话,正巧碰见六班学委来送晚自习单子。

    贺楚扬随手拿起来看了看,名单尾页赫然写着宋伊然的名字,字体娟秀就如同她的人一样。

    贺楚扬瞬间就来了兴趣,转身就和班任报了名,在班任不知所以的表情下,吹着口哨就大步离开了。

    现在,他看着宋伊然的方向,伸出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的点着桌面,仿佛在思考什么。

    终于他起身走下阶梯,借着上厕所的理由,出了教室。

    等他再回到教室时,兜里已经揣了两块糖,径直走向最后一排,在宋伊然身后落座,向前探头。

    “在干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040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