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藏不住的喜欢写进书里 > 第九话 你怎么没去看我打球

第九话 你怎么没去看我打球

    第二天上午,宋伊然和林果儿赶上了最后一批填表,学委便把表格送去了教务处。

    “沈郁,打球去!”白泽从后门探出头来。

    坐在后门旁边的林果儿听见声音,睡眼惺忪的抬起了头,正巧和白泽对视。

    他有一头茂密的头发,剑眉下那双细长的桃花眼,好看的嘴角勾起一个令人炫目的笑容。

    就像日本早期动画片一样,阳光穿过走廊温柔的照在白泽身后,无数丝光线从他的背后斜照下来,为他镀上一层暖光。

    “嘿,小果子。”白泽痞痞的勾唇一笑,对着她打了个招呼。

    林果儿看着近在眼前的白泽愣了愣,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梦里,傻傻的掐了自己一下。

    “嘶疼。”像小动物一样发出了一声呜咽。

    白泽忍俊不禁,伸手轻轻拍了拍林果儿的头,“傻样,还没睡醒呢。”

    林果儿呆呆的坐在那里,红晕悄悄漫上了她的脸。

    此时的沈郁正趴在桌子上睡觉,闻言抬起头眯着眼睛嘟囔了一句,“不去。”

    “大课间这么长时间,你用来睡觉多浪费时间,走走走,哥带你打球去。”

    说着白泽迈着长腿,走了进来,扣了扣桌面,伸出一只手向沈郁的头顶袭去,把沈郁原本顺滑的发型揉的一团乱。

    “找死呢,白泽。”

    沈郁瞬间抬起头,危险的眯起眼睛盯着白泽,双手抱拳,手指节咔咔作响。

    宋伊然原本和沈郁一样,也趴在桌子上睡觉,听见白泽这一阵闹,默默地抬眼单手撑着头,看着他俩。

    “你看,你都把你同桌吵醒了,”白泽咧开嘴角,挑着眉对她昂了昂头。

    “抱歉啊宋伊然同学,他不懂事儿,我替他给你道歉,你接着睡。”

    宋伊然有些发蒙,明明是白泽来了之后才把自己吵醒的,被他这么一讲好像他还是个和事佬一样。

    宋伊然眨了眨眼睛,心里无奈的叹了口气,没有作声。

    白泽呲牙看着沈郁,手上动作在他头上依然没停,“你醒都醒了,走走走,不要浪费美好青春,跟哥打球去。”

    “好,我去。”沈郁缓缓起身,顿了顿接着说,“你看我是先打球还是先打你。”

    意识到兄弟语气里的危险,白泽瞬间收手,一个箭步蹿出去,保持了安全距离。

    “哈哈哈哈你追上我再说吧,快点。”说罢他回头挑着眉摆摆手撤出了沈郁的班级。

    “走了,小果子。”经过林果儿桌旁时,白泽眨眨眼睛,他笑着,伸出修长漂亮的手指,在太阳穴旁擦出一个帅气的军礼,表情自信张扬。

    沈郁跟着白泽出去后,宋伊然的世界终于回归了安静。

    她呆呆的望了望天,刚想趴下接着补觉,林果儿就凑了过来。

    “姐,跟我聊聊天吧。”

    宋伊然歪了歪头,“怎么了,你有心事吗。”

    林果儿看着自己的手指头,低声说了句什么,宋伊然没有听,便侧着耳朵贴近她,示意她再说一次。

    林果儿小心翼翼的张口,“我好像恋爱了。”

    “嗯嗯?什么时候的事?”宋伊然杏眼微怔,有点不明所以。

    “刚才,白泽看着我笑的时候,我的心突然跳的好快。”林果儿抚着自己的胸口,一字一句的说。“我觉得我应该是恋爱了。”

    宋伊然看着她,林果儿很少这么认真的说一件事,“那,你打算告诉他吗?”

    “当然要的,不过我还要确定一下自己的心意。”林果儿眯起笑眼,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

    年轻的心总会有悸动,初恋,更是懵懂、朦胧、纯洁、神圣的,她总唤起人最初的情感涟漪,所以初次的悸动绝对值得珍藏。

    宋伊然伸出手,摸了摸林果儿的发顶,宠溺的说道,“好,我支持你。”

    沈郁是在快上课的时候赶回了教室,剧烈的运动使他的鼻尖挂上了细密的汗珠。

    宋伊然拿出自己的印花面巾纸,抽出一张递给沈郁,提示他擦擦汗,并开口道,“赢球了吗?”

    沈郁点了点头,伸手接过,随意的擦了擦脸上的汗。

    “他打不过我的。”有些炫耀的语气。

    其实和沈郁做同桌久了,多多少少也对他有了些了解。

    沈郁并不像刚见面时那样冷漠,也没有之前林果儿说的那样不好接触。

    这些日子宋伊然感觉到,其实他是个很好接触的人,比如掉了东西会帮她捡,翻过书了会提醒她。

    甚至有时候会有点臭屁,得到老师的表扬不以为意的甩甩头发,打完篮球拿起她的水就喝。

    现在也是,自信的说出“他打不过我的。”这种话,好像在说着“不愧是我”一样。

    耍帅的样子,让人忍不住觉得可爱,宋伊然好像发现了一块新大陆。她瘪了瘪嘴,忍住笑意转过身去。

    上午的课总是过的特别快,没多久就到了午休的时候。

    宋伊然和林果儿去校外买了饭和零食,因为宋伊然吃不惯学校食堂的盒饭,打算带回班级吃,顺便帮林果儿补习数学题。

    本来宋伊然打算边吃边讲要点,吃完了之后就接着做卷子,节省时间。

    林果儿却抵死拒绝,她的理由是,吃饭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如果不能够对食物做到一心一意的享用,那就是对食物的不敬。

    其实说到底,就是林果儿抗拒数学题,不想吃饭的时候也要学数学,就搞出了这么一大套理论。

    说实话,宋伊然蛮头疼的,看了林果儿以前的成绩,她的数理化三科加一起也没够100分。

    现在分了文理科,物理化学显然没那么重要了,但是数学作为三大主科之一,在总成绩上,依然占着很大的分数。

    以林果儿十几分的底子来看,数学方面,她就是张白纸。

    白纸上面应该只有寥寥几笔,百分之九十都是一片空白,只能从最基础的地方开始教起,说起来也是漫漫征途啊。

    看着林果儿慢条斯理的吃着碗里的米线,不急不忙的样子,宋伊然默默叹了口气。

    能怎么办,自己的妹妹自己宠吧。

    终于,两人吃完了午饭,宋伊然安排林果儿先看书,自己拿着餐盒去水房的垃圾桶倒掉。

    这个时间,大家都差不多吃完饭了,倒垃圾的人还蛮多的,宋伊然排了一下队。

    在她出来的时候,却远远的发现班级后门站着个人,个子高挑,在门口只是站着却也不进教室,想想应该不是她班的人。

    与此同时,宋伊然身后也传来脚步声。

    “看什么呢?”

    是沈郁和白泽。

    两人刚从楼梯口上来,白泽班级在他们楼上一层,于是向宋伊然挥了挥手,打个招呼便径直向上走了。

    宋伊然摇摇头,扬起白皙的小脸看向沈郁,“没看什么,食堂好吃吗?”

    “还行,挺方便的。”沈郁迈开长腿。

    两人走到班级门口正要进屋,宋伊然却被叫住了。

    ……

    “宋伊然,你怎么没去看我打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83/114040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