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世界司之顾阳记 > 第二卷 仙途随行8

第二卷 仙途随行8

    朝阳极有目的走到一座桥上停住,转身:“最后一次机会,你确定要跟我?”

    “确定。”

    “那这位道友也要一起?”

    “自然。”

    【宿主这青子木不会这么快就喜欢上了顾云曦吧?】【不应该吧?他大概是闲着没事干?不过既然他想跟着看热闹就做好代价。】

    此后朝阳无话,既然已提醒了这些人那么如果自己作死就怨不得别人。

    ……

    “顾云阳,接下来要干嘛?”顾云曦盘坐在地上不耐烦的道,这样坐着已经一天一夜了,顾云阳那家伙自上来问了一下话就变成闷葫芦,光打坐。

    “等。”

    “等什么?这黄泉除了黄泉水还有什么?”

    “……你不是知道我要来这干嘛的,才来堵我吗?”

    “我只知道你这次要来黄泉。至于原因那就不知道了。”

    “你的消息还真是靠谱,什么都不知道也敢来。”

    “没办法,我找不到你,只能到‘天上人间’买你的消息。”(天上人间:上界所有消息皆可等价购买,是天道之外的地方。)

    “……拿着,这是我偶得的一对玉佩,据说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想,另一头就能联系到另一方。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也可以用用。”

    “顾云阳,若是我没看错,这玉佩可是前妖君和他夫人婚前的定情信物。”

    “死人的东西?那人并未说,罢了。将就着用用吧,不过日后你少联系我,现在这东西我看到就膈应。”

    “……”顾云曦。

    “……”青子木。

    “诶,你刚刚说要等是什么意思啊?”顾云曦赶紧转移话题。

    “传说中的黄泉碧落听过吗?”朝阳瞟了一眼顾云曦也随她意开口解释。

    “嗯。那又如何?”

    “幽冥界万年一次的盛阴之日,黄泉碧落将会开启,届时我们进去东西。”

    “哦~那我们要取什么啊?”

    “一会你就知道了。来了……”

    朝阳清晰的感觉周围的灵力通通转冷,原本温和的风也变得凌厉。

    “顾云曦现在把这根红线系腰上。”

    “啊?哦。”可是,为什么要绑红线啊?

    【宿主聪明啊!这样日后看着顾云曦就方便多了!】【那当然。记得啊,等会灵魂上的疼一定要屏蔽掉。】【放心吧!宿主。】

    “没有子木的吗?”顾云曦面带奇怪的表情问道。

    “他不需要这个。”一个拥有天君级别实力之人,又不是你,怎么还需要这种东西。

    青子木:“……”

    ——

    那被称之为‘永恒的夕阳’只一会儿的功夫就变成了一轮血色,四围一片漆黑,朝阳脚下用力,不等顾云曦反应越入黄泉水中,青子木挑了挑眉随意加了一个水遁紧随其后。

    何为仙人?排山倒海?法术随心所欲?点石成金?不不不,顾云曦有话说那些不足以代表仙人这个称呼:仙人,通感俱好,是凡体无法想象的,万米外的地方都听得清清楚楚,所有的听,看,闻……那叫一个清清楚楚!

    黄泉水

    那是数不清的痴魂怨鬼的所在地,制定了天君下不许飞,天君下无法动用法术的规则,被称为天道之外的地方。

    顾云曦入了这黄泉水,脑子不受控制的想起这一段话,疼,疼,真疼!想打滚的疼!吵,吵,好吵!想杀人的吵!

    那看着极为平静的水,谁知道里面如此可怕!顾云曦看着远处那娇小的身影,水流的那般快,令她每一步前行都十分艰难,可腰上的红线仍一点一点的拖着她走。她啊!还是太弱了!

    ——

    琉璃珠内的人更是看的清清楚楚。

    千钰自看到朝阳离开凤凰传承地的眸子就一直暗沉无比,总是逞强……

    苍梧国的人全都是急躁的样子。“怎么办?公主定会又受伤的!”“辰溪大人怎么办啊?”(辰溪:苍梧丞相。由于皇室现存的人都昏迷过去成为了如今苍梧管理者。)“老夫……无用。”……

    不知是谁再度开口唱了起来:

    我们的公主啊

    是苍梧永恒的朝阳

    天上的神女也不如

    那双眸傲慢又可爱

    我们的公主啊

    云儿追着太阳

    我们追着您

    不要怕

    我们永远在

    ……

    又是这样

    每当他们感到无比无力的时候,只能一次次的唱歌来缓解对公主的心疼。

    ——

    哪怕朝阳修为高出顾云曦许多,但还是没到天君级,就毫无用功甚至更难受。

    青子木分明看到,那个女孩的身子不受控制的发抖,面色愈来愈白,,眼角带红,行走间如同重病之人,却偏偏嘴上带浅笑,手上尽力潇洒的施展各种阻挡怨魂的手段,眼一刻不停的辨认方向,这黄泉到底有什么?青子木终究还是不信朝阳,他早一见面就认出了她,毕竟最近她的声明可谓如雷贯耳,下面的人早已告知她自飞升上来的所作所为,但还是要防止她要做的事情会威胁到这上界,正好这次相遇,如果被他发现她如有不纯的心思那就别怪他了……

    顾阳有那么一刻想要放弃所有,因为啊~那疼又来了,那种刻在灵魂上密密麻麻的痛,如虫子般连绵不绝摆脱不得,不是剧烈的疼,却似永远不会停止的,令人心生绝望。可偏偏越疼灵魂体的顾阳就笑的越厉害,自踏入水中那疼痛一起,顾阳就知道这个屏蔽疼痛的东西也没用。

    【阿伊,把屏蔽仪关了吧。】

    【宿主不是怕疼吗?】

    【我想了想,不能太依赖这个东西。】

    【宿主这么有上进心?→_→】

    【哈哈哈,不行吗?】

    【自然可以。系统权限随时开启。】

    【好。】

    【话说,原来你也会用颜文字?】

    【据说现在系统为了能和宿主沟通和谐都会下载的。】

    【……你还真是一个潮流统。】

    【那当然!】

    【行吧,到地方的时候和我说一声。】

    【好。】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160/113997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