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七十八章 玉瓶盛来魂魄香

二百七十八章 玉瓶盛来魂魄香

    既然眠殊此刻将所有希望寄托于自己,句句回答得乖巧小心,何不多问个清楚?

    陈小猫正了颜色,道:“我来问你几件事,你需如实回答。”

    眠殊立刻伏地点头,只听陈小猫问道:

    “第一:你是何时将我勾入这镜牢?

    第二:天玑为何要吸引四郎来此?

    第三:天玑究竟是什么东西?

    第四:你要我如何帮你?”

    听到第四问时,眠殊已经看到希望。

    既然灵尊肯过问帮助曼殊沙华的详情,自然是想要出手帮自己的族人。

    她语气略微激动,答道:“此事要从数万年前讲起,帝空大尊者下界之时,便算出自己在未来数万年间有灰飞烟灭之劫。

    那时,他担心自己在冥界的万年努力终化飞烟,便造出了一套繁生之境,又用大梵术复制出自己的灵核放置其中。

    若有一日,帝空魂飞魄散,这片繁生之境便可从天地间搜集帝空的魂魄残片,与保存其中的灵核相互融合,重新造出一个帝空。

    所谓的天玑,并非凶兽或妖魔,它就是那个拥有意识的繁生之境。

    过去千年,天玑好似都在沉睡,对我族人的残害也没有那么剧烈。

    但近几个月,它不知为何忽然苏醒,消耗猛然增大,甚至倒逼我献上花期尚未开过的同族。

    如今曼殊沙华田中的花朵十不存一,若再如此下去,曼殊沙华很快就绝种了。”

    陈小猫听完眠殊的话,倒觉得她的讲述正好与事实吻合:

    几个月前,帝空为了救回自己而灰飞烟灭,所以才惊动了天玑。天玑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自然要大肆储存能量。

    先前,它只食用枯萎的曼殊沙华,是要为自己保存一片可长期再生的良田。

    如此,它必须孤注一掷完成使命,便顾不得许多。哪怕是要将曼殊沙华一族吃光,它也不会有丝毫手软。

    ——————

    此刻,陈小猫有很不好的预感:

    “天玑费劲心机吸引四郎前去,是为了利用四郎的灵体重新造出一个帝空吧?”

    “灵尊猜得没错。正因如此,您与夫君踏入秘境时,便被繁生之境以幻术隔绝开了。

    所幸,天玑将灵尊放置在了眠殊的镜牢之中,并授意眠殊要将您好好看管,所以,我才有机会接近您。

    繁生之境,天玑可知万事。

    除了镜牢,任何一处,任何一语都逃不过它的掌握。

    所以,在您摘除神符之前,务必要想好万全之策。”

    陈小猫终于听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现下,她最大的担忧便是天玑已经开始对四郎下手:“最后两个问题:天玑的弱点,以及我如何帮你?”

    眠殊听完陈小猫的话,脸色却有些迟疑:

    “其实,只要繁生之境灰飞烟灭,我曼殊沙华一族的悲惨宿命便可断绝。

    若是知道那天玑有何弱点,我肯定早已找机会动手。

    但我观察它数千年,这繁生之境生气不断,汇聚无数怨力,并没有什么致命弱点。

    倒是它的灵力,恐怕比外面的守阵凶兽更甚一筹。”

    陈小猫无奈地看了眠殊了一眼,本以为她侍候天玑千年,总会知道些什么,没想到帮不上一点忙。

    思量片刻,她又问了句:“是不是我一进天玑,便会被它分离出来?你是否有办法让我进去探看个究竟?”

    眠殊点头道:“这些年,我常送一些姐妹的魂魄给天玑享用,您可以化作我的形象进天玑,然后伺机探看。”

    难道天玑不会分辨你我气息不同?

    陈小猫不可置信地望了眠殊一眼,觉得她这说法未免过分幼稚。

    眠殊忙解释道:“若真要说天玑有何弱点,便是嗅觉不太灵敏。先前,我有一姐妹误入了秘境,那姐妹与我为同一枝花孕出,长相、气息都与我相似,天玑就将她当做我使唤。

    您只需将灵气吐纳收成与我一般,再以我千年精粹出的花露洒遍全身,便可无碍。”

    陈小猫觉得此法可以一试,便模拟了眠殊的气息,又洒上花露精粹,出了镜牢。

    落地之后,一切都平静如常,看来天玑果然无法辨认自己的真身。

    环视一遍周围,此地并不像想象中那般血肉筋膜遍地。

    四面绿草覆地,还能遥望烟黛远山,倒是一片静谧安然气象。

    当年帝空造这个幻境时,还是梵宗大尊者的身份,自然希望自己第二次能出生在这种春山温暖之地。陈小猫倒是可以理解这样的幻境。

    按照她与眠殊编排的说辞,这次她是专程来给天玑送曼殊沙华族人魂魄。

    越过一条碧色小溪,陈小猫便到达一座高大的祭坛。

    祭坛之上,四郎静静悬浮于中央,身周还有无数闪光碎片,一枚光彩夺目的淡蓝灵核漂浮在四郎额心处,却始终无法与他的身体融合。

    她默默咬紧嘴唇,没有流露多余的情绪,心中却有烈火在燃烧。

    按照眠殊所示,她托着一只玉瓶来到祭坛旁的一棵大树脚下。

    那大树长得枝繁叶茂,茎**朗,树枝上还挂着无数殷红果实。

    陈小猫低声道:“主人,您要的魂魄已经带来了。”

    满树枝叶瑟瑟抖了两下,树顶的一棵硕果忽然从枝头脱离,飞到陈小猫面前道:

    “很好,你只需再浇灌完这一次,我便可以将那帝空转世的灵体与灵核相融。快去吧!”

    听了这话,陈小猫立刻紧张起来:

    浇完这一瓶魂魄只在瞬息之间,若是让天玑吸饱力量,将帝空的灵核与四郎的灵体融合,这世上便再也没有四郎了。

    情况如此紧迫,就算探察到天玑的致命弱点,恐怕也来不及救四郎。

    该怎么办?该怎么办……

    她一遍遍地问自己,一时激动得托着玉瓶的手都有些微微发抖。

    陈小猫将目光聚焦在玉瓶之上,微微蹙眉:

    或许……或许还有最后一个办法,可以赌一赌!

    手托玉瓶来到大树旁,陈小猫忽然栽了一个踉跄。

    玉瓶随着她手心的颠簸,溢出了几缕魂魄,虽然她尽力拘回几只,却终有一丝幽魂不知游向何处。

    她神色慌张,声音发颤,向大树跪秉道:

    “主……主人,还差一个,回头我去给您补上。”

    颤颤微微贡上玉瓶,似乎又要手抖放出魂魄。

    那只硕果语气明显不悦:“不必了,你先将瓶中的灌溉完毕。”

    陈小猫连声称是,走到大树旁,将魂魄倒入树下湿润泥土中。

    待倾倒完毕,她便要匆匆离去。

    那只硕果却猛然飞到她的面前,张嘴怪笑:

    “再寻曼殊沙华魂魄,实在是太过费时。这最后一只魂魄,便用你的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6238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