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二百七十七章 河汉清浅可摘星

二百七十七章 河汉清浅可摘星

    隐庐的井水黑黝黝一团,其下隐隐有微光泛起,好似魑魅魍魉在阴湿的水中游动。

    当年,罗忆就是淹死在这口井中,虽然他已经被超度转世,但总让人感觉有些背后发凉。

    陈小猫弹出一道白光,射入井中。

    黑色井水似有生命一般,瞬间便将光芒吞没。

    既然如此,她也不想轻易涉险。

    指间凝起元力,她隔空在水井上方搅动,井水随之波动,渐成黑色漩涡。

    五指合力用力一抓,粗壮的黑色水柱便从井中跃出,哗啦啦将小院染得微微腥臭。

    “四郎”闻声,从屋中出来,见一地黑水,两眼发懵。

    陈小猫冷冷看了眼他,又走到井口边。

    井底只剩一层浅浅的黑水,却并无法术印记。

    她怒极,向井底射出十数道元力,井口溅出的泥浆却染了她一脸一身。

    垂头丧气地坐在檐下,无望地环视这看似真切实则虚幻的一景一物。

    “四郎”静静站在他身边,面无表情,眼中却闪过一丝同情。

    陈小猫闷闷地瞟了一眼身旁的那人,他根本不是真正的四郎,可是他的神态举止都与他何其相似,以至于她握了拳却不忍动他一指。

    默默站起来,她仰望漫天繁星。

    夜空幽微,星光似乎格外璀璨,尤其是北斗七星。

    天玑……天玑……陈小猫口中喃喃有词。

    一息之后,她心中猛然惊觉,腾空而上直奔万千繁星闪烁之处。

    穿过淡薄的云气,星辰之光越发清晰。

    待升到漫天星辰皆在脚下之时,她才发现清亮星光与氤氲星尘好似汇成一条星河,河中星尘缓缓游动,群星熠熠生彩。

    虽然早已能御空飞行,先前她却从未到过星河之畔这样的天外至高之处。

    原来,河汉清浅是如此静美。

    她轻掠群星之上,飞往银河中最闪亮那颗。

    待她越来越近,果然见到那颗与其他的不同:

    众星辰皆是孤独闪耀于银河中,唯有那颗星辰边缘有一道神符围绕星光不停旋转。

    找到你了!

    天玑星,本是北斗七星第三主星,这镜牢的封印结界设在这颗星辰周围,就是与天玑大阵暗合了。

    ————

    陈小猫伸手便要去摘那神符。

    “灵尊!”

    身后是四郎的声音,她冷淡回首,果然见到“四郎”浮于身后。

    “现出你的真身。”陈小猫的语气中,暗沉着不可抗拒的气势。

    青衣男子顺从地褪去先前身形,化为红衣长发的眠殊。

    陈小猫哼笑:“果然是你,待我出了镜牢,再与你好好算账。”

    眠殊凝睇微视,眼含淡忧,情态楚楚可怜。

    连陈小猫看了,心中都不由微微一动。

    先前,每次见眠殊,这花妖总是神色冷淡,一副无喜无忧的冷傲之色。

    今日这情态着实反常。

    陈小猫自然顾不得眠殊的情绪,只想速速破了神符出镜牢。

    星光若莲灯般映得她心中微暖,正要伸手摘星,眼角余光却瞥见眠殊已呈半跪。

    “你这是做什么?”她有些不耐烦地询问。

    “灵尊可记得,曾允诺过眠殊的事情?”

    陈小猫低眉思量,上一次自己神游黄泉,似乎是答应过她什么事。

    对了,是要帮曼殊沙华一族摆脱宿命。

    居然用镜牢算计我?哼,鬼才知道她们的宿命是什么。

    陈小猫用指节在唇边划了两下,将眠殊打量一番,才淡讽一笑:

    “就算你要我兑现承诺,也要待我出了这个鬼地方不是?”

    眠殊惶恐解释:“眠殊此举唐突,却是为了不让灵尊步入险境。请灵尊见谅。”

    陈小猫半信半疑地盯着她,想到她从前也算帮过自己,而且,这一次在镜牢跟上次并不一样,她似乎在有意无意地提醒自己,想必确实有些不同寻常的心思。

    “那你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我说清楚了。”

    眠殊见陈小猫给自己机会,似乎看到了希望,立刻恭敬行礼道:

    “曼殊沙华生于黄泉,本是悲伤之花,生生世世花叶不相见。我族如此生活数万年,虽然有所遗憾,却世世平安。后来我族一位始祖不肯安于这段遗憾,誓要成为一株完整的曼殊沙华。那时,正值帝空大尊者发大誓愿,从红莲天城降入冥界,天玑也随其临于冥界。天玑找到我族始祖,与它做了一桩交易。”

    话语至此,眠殊略微停顿。

    陈小猫见眠殊眼神微愁,心中猜想这桩交易恐怕就成了曼殊沙华一族的宿命之源。她随口接着眠殊的话问了下去。

    眠殊答道:“天玑答应给我的先祖一次花叶相见的机会,但是,曼殊沙华一族必须从此世世代代为天玑所用,永无尽头。

    千万年的等待,让我的先祖执念深重,她竟然答应天玑的要求。从此开启了曼殊沙华身不由己的宿命。”

    陈小猫听得明白,这曼殊沙华的宿命皆由自身酿成,当年既然与天玑做了交易,自然应当守约,今日命运也是当年的果报而已。

    眠殊见陈小猫默不作声似在反复思量,立刻补充道:“非是曼殊沙华一族出尔反尔,实在是天玑对我族压迫过甚,请灵尊明鉴。”

    陈小猫低沉道:“你倒说清楚,天玑对曼殊沙华一族做了什么?”

    眠殊长长叹息一声,满目悲凉:“天玑虽然来自红连天城,却被帝空深藏盐火山中,无法获得功德之力。

    为了维持它的生命,便将曼殊沙华的魂魄作为食物。每一株曼殊沙华在黄泉开败之后,魂魄便会归于天玑。

    天玑会用一种法术让曼殊沙华陷入魂醉,我族人在沉醉中经历无数生离死别,经历生灵所能体验的最悲凉之事。在曼殊沙华的魂魄怨力最大的时候,天玑会将他们吞噬。

    如此千年往复,除了眠殊奉命照顾曼殊沙华花田,其余姐妹无一幸免。”

    陈小猫沉吟,她也曾被宿敌推入十九境差点万劫不复,自然明白何等的无望才会产生强大的魂魄怨力,那种感觉确实是世间至凉至惨……连她都不想多做回想。

    但另一事让她更加不解:传说中天玑是一个组织,但在眠殊口中,这天玑的所作所为却更像一头野兽,或者妖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46205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