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一十七章 珠光连璧巧相和(四更)

一百一十七章 珠光连璧巧相和(四更)

    四郎跃出结界,于那池墨色死水之上负手而立。

    赫连罗罗觉察到动静,猛然转身,眼神中藏着捕猎者的兴奋:

    “大修士终于敢出来见本尊了?”

    四郎语气平静却不输威势:“赫连罗罗,尧京不是你可以搅动风雨的地方。”

    赫连罗罗眼中的幽暗之光微微扰动,他淡笑道:“是吗?那我就抓住你,看徽国的法修们还有没有心思对抗我鬼方。”

    语罢,赫连罗罗举起手中银杖,准备召出穷奇。

    陈小猫催动红玉弯刀,红光飞闪,直袭赫连握杖的手臂。

    赫连罗罗顺势操起银杖格挡,银白交击之光在宅院中爆闪两下。

    光爆之后,他再睁眼时,祝隐已经从红玉弯刀从抬起龙身,一口龙息吐出,白色冷气如高天飞瀑扑面涌来。

    赫连罗罗正要升起护身结界,却见陈小猫以元力凝出的万千冰针也已经到了眼前。

    那冰针速度比祝隐的龙息更快,此刻升起结界已经无济于事。

    他双手合掌,在胸前拉开一道金色书简。结起法印在书简上拂过,立刻就有两道清光从书简中飞出,凝成两扇光屏,在赫连罗罗身前张开。

    陈小猫的冰针和祝隐的龙息一触碰光屏,就出现了短暂的停顿,随后失去劲力,垂直坠落在地。

    凝世书已经完成两击!陈小猫嘴角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此刻四郎已携光鞭也袭到,赫连罗罗腾身后跃两步。

    还未能片刻喘息,陈小猫的红玉弯刀又已飞旋袭来。

    赫连罗罗再次打开凝世书,三击!

    几乎同时,祝隐从空中喷出一道龙息,赫连罗罗避无可避,再开凝世书,四击!

    待他将陈小猫和祝隐的联合攻击一一化去,却觉下腹吃痛一击,四郎裹挟强大灵气的一掌已经将他震出两三丈。

    赫连罗罗灵海震荡,五内俱伤。

    他狠狠抹去嘴角的血渍,惊怒抬头,对上四郎清澈却有力的目光。

    二人战意交撞,赫连罗罗已经感觉自己微微落下乘。

    陈小猫站在四郎身后,抿嘴暗笑:

    以无缝速攻,消耗凝世书的攻击次数,让对方在应接不暇的攻击中露出破绽,最后趁其不备近身破防一击

    ——这是四郎和陈小猫定下的第一回合攻击策略。

    ……

    赫连罗罗原本有些轻敌,受到四郎一掌重击后,震怒中也清醒了几分。

    此刻,他已经暂时无法使用凝世书的力量,穷奇银杖就是他最大的王牌。

    他轻退三丈,避开四郎和陈小猫的连击,提起银杖,口中念念有辞。

    瞬息间,天地间的气息变得压抑低沉。

    四郎与陈小猫抬头,只见一头身长数丈、长着飞翼的红斓大虎从天而降,它身边的围墙被鼓荡开去的气浪瞬间击塌,四郎和陈小猫的衣摆也因那股流荡的劲风而翻卷而起。

    “穷奇!天地间第一凶兽。”祝隐打了个寒颤。

    穷奇正要扑向四郎,祝隐却腾身而起,对着它喷出一大口龙息。穷奇原本彤红的身体立刻覆上一层白霜。

    它凶猛回头望向祝隐,怒张大口,露出三寸长的锋利巨齿,巨齿上鲜血淋漓,大约是刚吃过什么活物。

    祝隐侧头细看那只穷奇的利齿,啧啧道:“你出门也不刷牙的么?”

    穷奇眼中业火立盛,仰天啸叫一声,向祝隐冲来。

    祝隐跃上云霄,奔逃而去。

    穷奇生性凶恶,绝不肯放过这只碍眼的红龙,也跃上高天穷追不舍。

    皓月当空,一龙一“虎”在烟雾缭绕的鸦灵山上空腾跃追逐,于云层中出没隐现,啸叫之声直达九霄。

    ……

    大宅中,四郎一道光鞭直袭赫连罗罗,换来赫连罗罗横杖拼死格挡。

    陈小猫忽然从四郎背后升起,取出银弩,对着赫连连发数箭。

    赫连罗罗立刻腾出一只手,手心释放出一股绿色灵光,绿光爬上弩箭,箭身立刻被拉扯在地。

    雕虫小技!赫连罗罗轻蔑地看了陈小猫一眼。

    此时,他手中的银杖还在与四郎勉强抗衡。

    不想陈小猫忽然跃至他身后,抬腿一记横扫。

    这一脚中暗含天地元力,赫连罗罗顿时口鼻飙血,晕头转向。

    四郎趁势执鞭劈下,将赫连罗罗身上松松垮垮的皮衣划成碎片,在他强壮黝黑的肩背上留下数条深可见骨的血痕。

    赫连罗罗摇摇头,将糊住双眼的血滴甩掉,大声念咒。

    那声音如醒世洪钟,冲入高天之上。穷奇听到声音,立刻转身向大宅中扑来,祝隐见状也立刻化为烟雾,冲回陈小猫的红玉弯刀中。

    就在穷奇要扑到眼前时,陈小猫与四郎相视一笑,飞身一跃,竟如一对蝴蝶双双闪入一道隐身结界中。

    赫连罗罗再也找不到他二人的踪迹。

    穷奇出必食人,它遍寻不见四郎和陈小猫,连祝隐的也不知去向,心火难抑,竟然一步步向赫连罗罗逼近。

    赫连罗罗额上汗如雨下:役使凶兽者,往往死于凶兽反噬,这是古往今来经常发生的。

    他将银杖猛然杵入地面,双手抖动着结起法印,疾念咒语。

    阵阵洪重的音波从他口中不断向外鼓荡,缚上穷奇红色的躯干。

    穷奇虽然拼命抵抗,却仍然无法抵御,终于化为一只小兽,被重新收入银杖中。

    结界内,陈小猫看见赫连罗罗的狼狈模样,对祝隐悄悄眨眼表示赞赏。

    四郎则在一旁笑而不语:

    让祝隐引走穷奇,二人联手给无所依凭的予赫连重击。穷奇一旦回扑,就立刻避战。

    ——这是他们定下的第二回合策略。

    ……

    赫连罗罗连遭二人两记重击,战力大损,却又找不到人发泄,便发了蛮性。

    他一面爆射灵气,在墨黑水面激起无数水花,一面以鬼方语言不停啸叫:“吓衣吧,吓衣吧……”

    陈小猫和四郎虽然不懂他在叫些什么,却知道他一定是在骂人。

    二人非但不生气,还因赫连罗罗如此气急败坏而感到好笑。

    四郎深深吸了口气,低问:“准备好了吗?”

    “嗯!”陈小猫笑着点头。

    两人紧紧握住对方的手,一起跳出结界。

    陈小猫踮起脚,对着水池对面的异族巫师道:“赫连罗罗,吓衣吧!”

    赫连罗罗骂的这三个字是鬼方语言中极其恶毒的一句话,类似徽国诅咒对方祖宗十八代。

    他本来是气急之下,一逞口舌之快。四郎和陈小猫不知具体意思,自然无所谓。

    但陈小猫将这三字原话奉还后,赫连罗罗顿觉受到了奇耻大辱。

    此刻他催动凝世书的能力已经恢复,立刻召出穷奇,手举凝世书,向二人扑来。

    又一场恶斗开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9714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