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一百一十六章 明枪暗箭皆难防(三更)

一百一十六章 明枪暗箭皆难防(三更)

    玛瑙般光亮的黄褐瞳孔中,诡暗幽深的竖状黑线闪电开阖。

    这是——蛇瞳!

    陈小猫根本不来及思考,怀中那人已经化为一条闪着幽光的碧绿大蟒,张开血盆大口,自前方头顶向她袭来。

    陈小猫转身闪避,却发现后路已经被大蟒的肥壮身躯封闭。

    她催动红玉弯刀,左右旋斩。

    轰鸣过后,无数鳞片从大蟒身上抖落,却未伤及它躯体。

    陈小猫只能在仅有的方寸之地上下跳跃,而碧绿大蟒瞬息之间已围绕陈小猫将身体盘为一团,准将她绞紧,然后吞入腹中。

    祝隐从红玉弯刀中化出巨龙之形,扑向碧绿大蟒,那大蟒仰首吐出一股腥黑之气,竟然将祝隐崩得不住呛咳。

    陈小猫虽然不断腾挪,巨蟒的身躯却越盘越紧,眼看她再无半分挪动的余地。

    她静心凝神,催动红玉弯刀从巨蟒鳞甲抖落后裸露的腹部一刀划下。

    与此同时,宅院一角,一人忽然现身,他衣摆微展,手执光鞭,从巨蟒身旁掠过。

    那人扬手一带,光鞭便飞上前缠住陈小猫的身体,将她拉出了危险地带,祝隐也缩回红玉弯刀中。

    随后,他带着她一起跳进一处刚刚显形的结界,结界开口立刻消失无踪。

    与此同时,那条被红玉弯刀剖开腹部的大蛇也颤颤巍巍坠入黑水之中,激起数丈高的黑浪。

    ……

    这结界内空间非常狭小,仅能容纳二人蹲坐在一起。

    “四郎!”陈小猫惊喜,差点扑上去。

    四郎伸出手指示意她“嘘”声。

    他悄声道:“这个隐身结界可以供我们躲一会儿,不要出去。”

    为什么要躲?那个赫连罗罗那么厉害么?

    她又看了一眼四郎,顿时明白了他的用意:

    四郎脸色惨白,嘴唇几无血色,气息也十分紊乱,根本不可能与赫连罗罗对战。

    陈小猫握住他的手,发现他双手冰冷,还不自觉地轻微颤抖,心疼得眼眶泛红。

    四郎反而安慰她道:“我还撑得下去,你别担心。”

    “是被谢清云偷袭了么?”

    “嗯,他用魂术易了容,是我大意了。”

    原来,先前“谢清云”以发现坑害叶谦的幕后黑手为由,引诱四郎与他一起来到此处。

    进入大宅后,四郎见此地氛围诡异,便让“谢清云”跟在他身后。

    谁料宅中刚有异动,“谢清云”就从背后一掌袭来,将他震出内伤。

    然后那人露出异族大巫师原貌,想要将他擒拿。

    四郎心知对方设下这个陷阱,定然是势在必得,而且所图绝非他一人一身。

    他立刻启动隐身结界,一直在结界内调息疗伤,避战不出。

    这隐身结界又名“和光同尘”,是紫霄阁数代人精研出的危机时刻保命秘术,不但小巧隔音,还能屏蔽意识和灵气,且伪装效果极好。

    异族巫师自然用尽一切办法,都无法将四郎找出来。

    以四郎的沉静心性,若不是刚才陈小猫差一点就被大蟒绞杀,他绝对不会贸然现身。

    四郎轻轻拂过陈小猫的发丝,叹道:“你明知有陷阱,怎能不管不顾就闯进来?”

    陈小猫低头,翘起小嘴嘟囔道:“难道是陷阱我就不管你了么?我就想跟你一起,不管多危险,我们一起去面对,总好过让你孤身一人。”

    四郎深深凝视她片刻,轻轻地环住她的肩膀,低语道:“我这一生,最好的事,便是遇见了你。”

    二人相依而坐,陈小猫催动元力,为四郎滋养经脉肺腑。

    片刻后,他的脸上的血色便恢复了一些。

    他们一起默默观察大宅内的情况:

    赫连罗罗正手持银杖,杖顶震出一波白光,将宅内的幻术尽数破去,却始终无法寻得二人躲藏的结界。

    有时赫连罗罗混乱爆射的灵气冲击到结界表面,立刻便有另一空间叠于其上,将那灵气吸收,自然得看不出任何异常。

    二人思量着,这结界虽然能护住他们一时,但长久僵持总不是办法。

    四郎分析道:“先前我不知这人身份,方才他报称自己是赫连罗罗。这人在紫霄阁的秘库是有记载的。

    他是鬼方最为活跃的主战巫师,境界约为’雾隐境’,相当于金丹境上下。论修为,比你强不了太多。

    然而,他有两件护身法器,都非凡品,因而不可小觑。”

    “法器?就是他手中的银杖么?”陈小猫微微好奇。

    四郎点头:“他手中的银杖可以召唤凶兽穷奇,这凶兽在上古时期留下赫赫战绩。就算是比他高一境界的修士,也很难同时应付他与穷奇的协同攻击。

    第二件法宝,是与‘万古清光’齐名的‘凝世书’。这本书打开之后,能将对手连贯的动作切断。因此,法修无法顺利念出咒印,武者劈砍出拳时一鼓作气的劲力也会被卸去。”

    “听起来,好难对付。”

    陈小猫觉得,同时持有这两样法器的人,恐怖程度大约应该与金声道尊差不多了。

    然而,她却不再有击败金声时的修为。

    四郎赞同了陈小猫的说法,又继续分析道:“不过,此人使用‘凝世书’还未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每使用三到五次,他都要调息一段时间。取胜的时机就在他调息这段时间。”

    陈小猫似乎想到什么,从怀中掏出那枚聚邪瓶,递给四郎,道:“这个聚邪瓶收过肥遗,应该也可以收凶兽吧?”

    “聚邪瓶?”四郎在脑中搜索了一下过往所知,似乎有所了解:“这瓶子也是一件贵重的法器,但如果没有了瓶塞,便极易倾倒,妖魔很容易逃逸。”

    “那岂不是一个废物瓶?”

    “也不尽然……”

    “什么意思?还是可以用吗?”

    四郎思量一下,道:“若是懂得使用的咒语,还是可以将神兽收进来,只是片刻它又会逃逸。这就是说,我们可以创造一段空白期,让赫连罗罗同时失去两种法器的守护。”

    “可是,我不懂咒语……”

    四郎将聚邪瓶翻转,轻念咒语,五指拂过瓶底,撩起几缕金光。

    瓶底立刻显现出一行字:净瓶一开,妖邪来伏,急急如律令。

    他将聚邪瓶递换陈小猫:“你只用将妖邪二字换成凶兽名字即可。”

    “四郎,你懂得好多。”陈小猫由衷赞叹。

    “只是我少时正好读过关于这瓶子的辑册。”四郎说着,低眉颔首,似乎想到了什么,却并没多说。

    二人随即定下对付赫连罗罗的策略,又前后推敲了几番,觉得虽然没有必胜把握,却也没有其他选择。

    四郎完成几轮调息,又在陈小猫天地元力协助下修复了内伤。对付赫连罗罗的行动就要开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9714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