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七十四章 星花狍鸮乱天穹

七十四章 星花狍鸮乱天穹

    陈小猫微微皱起眉头,随后又看了一眼金声道尊。

    “你觉得那个臭金声现在状态如何?”陈小猫问祝隐。

    “不好。”祝隐又摇摇头。

    “为什么?”

    “他的靴子先前还能在水上如履平地,现在陷了一半到水里,说明他连自己的重心都无法平衡了。”

    陈小猫赞赏地看了祝隐一眼,这条废柴龙总发挥了一点作用。

    她环视着现场的各方势力,心中分析着各方博弈的结果,终于说了句:“若是四郎再与金声坚持一炷香的时间,局面就可以扭转。”

    “为什么?”祝隐仍然无法参透人世心计。

    陈小猫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却没有再说话。

    她再次望向四郎,心中默默祈祷他能保护好自己,不要再受伤。

    她不禁有些沮丧,看了治好伤、找回法器的四郎与金声道尊激战之后,她才发现,自己的机关术在他们瞬息万变、席卷天地之力的玄术面前,简直就是小儿科。

    ——————

    金声道尊忽然结印于胸,汹涌灵力从体内爆散,将他黑色衣摆尽数掀起,好似风中忽然盛放的墨莲。

    他双眼忽然微放红光,灵气与身体一起化形为一只红色的巨兽,那巨兽劲角飞张,利齿染涎,浑身肌肉精暴,四支利爪如同锋刃。

    “这是狍鸮,是远古大妖魔!这金声,怎么会搞这么多诡异的东西。”祝隐十分不解。

    人群中几乎无人认得这巨兽的原型,只见它形容恐怖,心中都觉十分畏惧。

    四郎微微仰首,闭上双眼,万古清光升至他头顶,陡然化作一束辉光,将他笼罩其中。

    那道光亮强烈至极,仿佛可洗涤世间众生一切罪恶污秽,人间所有的光辉在它面前都显得无比晦暗。

    沉浸其中的四郎与那光明的律动暗暗相和,逐渐融化为光明中的一道虚影。

    最后,那道光忽然化身亿万清光,散布在结界天穹之内,仿若万千繁星满天闪耀,梦幻而庄严。

    “这是紫霄参玄剑十二式:天星演化出的刀法,也是紫霄参玄剑的究极三式之一。”坐在谢知寅身旁的老者一边说,一面摆出一副质疑的表情。

    谢知寅微微笑道:“想必族老也很久未曾见过这套剑法了,不如好好欣赏。”

    湖面上,那只红色怪兽四蹄齐发,大张鸿口冲天穹啸叫沸腾,似乎想将整个天穹吞下。

    一息之间,穹顶之上的亿万天星忽然微微游动,无数耀眼光斓化为一道流星风龙,卷裹飞星向狍鸮飞来。

    风龙身量巨大,瞬间将狍鸮包裹其中,狍鸮一声狂吼,便有无数天星从风龙中爆裂消散。狍鸮冲出风龙,转头衔住风龙的尾部,发力狂吸,想把那些天星吸入自己体内。

    风龙见狍鸮追逐自己,骤然蓬散开去,又化为天穹中亿万天星。

    那狍鸮抬头仰望天穹游散的星空,一时无从下手。只在这一瞬间,那些天星又重新汇聚成一朵巨型星莲,莲瓣盛放,扑向狍鸮,再次将那狍鸮收入花蕊中。

    随后,花瓣中无数天星融入红色狍鸮体内,将它的身体融出大大小小的空洞。狍鸮疯狂挥舞角蹄,在一阵尖啸挣扎之后,终将星莲撕得粉碎,冲了出来。

    星莲的残骸重新汇聚,凌空飞坠至幽蓝湖面。

    半透明的花蕊之中,四郎的轮廓逐渐清晰。他半跪于莲蕊之上,以万古清光支撑自己的身体,微微垂头,嘴角流出一丝鲜血。

    那狍鸮也失力冲向湖面,在离湖面只有七八尺之处化回金声道尊本体。

    但见他衣服上有无数大大小小的血孔,虽然鲜血在黑衣之上不太显眼,但布帛被血液湿润后,在月下微微反光,稍微细看便能知端倪。

    四郎抬头,眼神坚毅,傲然抬头望向金尊,眼神中大有不死不休之势。

    倒是金声道尊眼神焦虑:这少年如此不惜命,必然会带累自己受到重创。如此下去,岂不是会破坏自己下一步抢四荒八极的计划?

    必须尽快解决掉他!金声道尊暗定主意,虽然此刻他也受了严重内伤,五内如焚,但收拾这个少年,他还是有一定把握。

    ————————

    紫霄阁坐席之上,谢知寅原本从容的表情比先前沉重了些,他思量:这后生方才已经使出究极三式中的天星、天荷两式,望上天庇佑我谢氏,不要让他有机会使出第三式。

    谢知寅身旁的族老眼神睨了一眼谢知寅,问:“难道阁主还要等他使出朝日灿阳,才肯出手么?”

    谢知寅将眼神转向桌上的法剑,手指轻轻挪动一下,却又似想到了什么,终究没有出剑。

    禹州赵氏这边,众老少都看得目瞪口呆,唯有忘尘一刻不停地盯着金声道尊。

    南明山庄的封子笑则随意地用指节敲打着桌面,一边转头望向身旁的女修,眼神大有深意。

    北岸,祝隐悄悄将耳朵将杵到陈小猫耳边道:“再这样下去,恐怕他们两个都要完蛋。”

    陈小猫深锁眉头,将眼神定在四郎身上,看也不看祝隐,只道:“等等。”

    “等什么?”祝隐有些莫名其妙,他见陈小猫不给自己答案,只好转头继续观战。

    ——————————

    天池之上,金声道尊手中再度结印,身后一轮金光犹若红日暴起,那光辉璀璨无比,将他照映得如同九天神佛降世。

    四郎紧了紧手中的万古清光,强忍烈火焚身之苦,勉力站起来。以指间散发的微光擦拭万古清光的锋刃,万古清光剑身开始“泠泠”作响,似乎已经耐不住性子要冲出湖面再战。

    此刻,岸上人群又喧哗不已,陈小猫只听不远处有千机殿弟子悄声谈道:“这是我千机殿殿主秘传的碧霄功,是道尊的绝技。”

    这道尊怎么这么多绝技!陈小猫心中不禁担忧。

    偏巧祝隐这时又在耳边问:“如果四郎被打死了,你会不会为他殉情啊!”

    陈小猫十分无语,大翻白眼。随后,她看见金声道尊已经暴起,隔空推来排山倒海的一掌。

    那掌风中有万点红光交缠,裹挟天地间间至强之力,如山岳般压向四郎。

    万古清光抖动越发凶猛,已经腾空跃起,准备出战。

    就在那一瞬,天穹中飞出一人,持一柄折扇凌空斩下,竟然将那裹挟天地之力的掌风劈为两段。

    随后,那人结起法印与腾空飞来的金声道尊双掌相击。

    刹那间,天地金光再动,气浪横卷,金声道尊的面具都瞬间裂为数片,露出强悍而粗狂的上半脸。

    在那道光芒中,与金声对掌的人,竟然是忘尘。

    只是在摧天毁地的掌风之下,忘尘脸上的老朽面皮忽然崩断碎裂,之前那些干瘪纠集的皱纹瞬间被气浪吹飞。

    一张青春正盛的脸在熠熠光辉中显得英俊非常。

    金声道尊只觉源源不断的灵力从忘尘的掌心涌出,那股力道竟然要压过自己的内力。加之他见忘尘竟然瞬间返老还童,悟到自己竟然被这人扮猪吃老虎,不禁气恼,一时心神大乱。

    忘尘嘴角一丝阴笑,掌中推出一股阴寒灵气,瞬间把金声道尊震退十丈有余,金声道尊坠落湖面,口中喷出一柱鲜血。

    一时众声哗然,只有谢知寅、陈小猫和四郎眼神平静,似乎一切皆在意料之中。

    但见忘尘道尊缓缓降至水面,负手而立,面带一丝森冷的微笑:“金声,这紫霄阁的少年毕竟是个小辈,就算是跟你挑战,也应当点到为止。你居然下如此重的手,太没有长者风度了。”

    金声气息混乱,胸膛上下起伏,一时无法言语,双眼却狠狠地盯着忘尘,阴沉而愤怒。

    忘尘手中召出折扇,优哉游哉地望着金声,道:“正巧,我们几大世家最近都有很多问题想请教你,你可不不要不说话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2883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