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 七十三章 九天银瀑卷腾蛇

七十三章 九天银瀑卷腾蛇

    一青一黑,两个人影,同时落于天池之上,点起湖心两道微漾。

    四郎对金声道尊一揖,轻掀衣摆,陡然握紧手中的万古清光。

    一股幽微却强大的灵气从他手中辐散开去,湖面气息似乎都在随之鼓荡,众人只觉呼吸随之一紧,衣角和袖口都向后微微飞动。

    金声道尊眼中微放精光,只一息间,他的衣角袖口便停止了摆动。他轻合双眼,天地之间的气息便与他的呼吸悄然相和,又一体静默下来。

    二人虽未真正交手,战意已惊四座。众人原以为这少年挑战金声道尊只是一时意气之举,未曾想竟然是世间高手对决。这让不少人心中颤颤巍巍却又兴奋非常。

    但见四郎和金声道尊傲然对视,无尽沉默中却有电光火石,星辰交撞。

    忽然,二人同时起手结印,空气中瞬间多了无数道残影,在巨大月轮之下显得诡异又神圣。

    随着四郎手印闪电般变幻,他身下的湖水渐渐浮现出一道巨大的蓝色破魔印,待他结出最后一道手印,那巨大的破魔印忽然从水中飞旋而起,犹若一只巨蝶翱翔天空,直冲向金声道尊。

    金声道尊手中射出一道腾蛇般的红光,那腾蛇红光缠绕四郎的蓝色破魔印旋转数圈,猛然缠住印盘向内一收,破魔印便有式微之感。

    四郎十指交叠,再注一道灵气入破魔印中。

    破魔印忽然向外无限膨胀,将腾蛇红光绷得越来越细。

    “咔——”

    空中一声刺耳脆响,破魔印与腾蛇红光几乎同时破碎,在空中炸出红蓝交织的刺眼光华,刺得众人伸出五指遮挡。

    就在这一瞬,四郎持万古清光腾空一跃,劈向金声道尊。

    万古清光以三千名山的月华炼制,逢每月十五,灵力最盛。

    众人但见刀锋过处,银瀑翻卷,无尽充盈的灵气犹若从九天之上汹涌而来的洪水,向金声道尊倾泻。

    天池之上,瞬如白昼,那清光绵延无尽,连万里之外的悠远长天,都被照成一片鱼白。

    湖岸众声惊叹,更有一些胆小的人捂住了眼睛。

    东岸的紫霄阁坐席上,与谢知寅同坐的老者,却疑惑地望了谢知寅一眼,道:“这一剑,阁主可认得明白。”

    谢知寅看了一眼那老者,淡淡道:“这是紫霄参玄剑第十式:“天瀑”,演化而出的刀法。”

    老者问:“紫霄参玄剑是历代阁主秘传剑法,阁主是打算传位于这少年?”

    谢知寅嘴角露出一丝讳莫如深的微笑:“我并没有教过他任何剑法。”

    老者眼中一片茫然。

    与此同时,金声道尊手中已经祭出一柄通体透红的奇剑,剑身似金非金,微微透明,其中似有一丝丝血脉跳动,看上去十分阴森怪异。

    人群中又是一片哗然,都在讨论这柄剑的来历。

    “此剑名‘赤矶’,据说是道尊斩南海赤蛟之后,从其尾部获得。”

    “据说这剑只现世过五次,每一次都是遇到金丹以上的高手,或十等以上的大妖魔。”

    “就算这少年再厉害,也难保接得住三招……”

    赤矶剑身忽然分出万千小剑,如疾风骤雨般,携万钧之势迎向“万古清光”。

    红白刀剑交击之间,仿佛有天地诞生之初的光芒迸发。

    仰望辉光的人群,多已短时间丧失了神识,脑中只有那来亘古洪荒的一道勋白。

    随后,巨大的音浪随风而至,众人的耳膜在一阵排山倒海的轰鸣之后都出现了失聪。

    在无尽沉寂中,四郎随万古清光飞旋于中天,用那三千月华之刀,将天际满月的清光再次收入锋刃之内,一剑斩下。

    天池上的空气受这天地之力的劈斩,立刻犹如水瀑一般分成两道白浪,气浪向两岸鼓涌,将一些修为较浅的修士弹向外侧,又继续向外,将四大门派共同结下的封魔结界都挤涌得微微变形。

    除了千机殿以外,各大世家家主都抬头四顾了一下湖面微微变形的结界,心中只道好骇人的灵气。

    尤其封子笑和忘尘二人,又凝视了一脸平静的谢知寅良久,也不知是羡慕还是心惊。

    “赤矶”内鼓动的细小血脉受月光激荡,忽然如藤蔓般爆发膨胀,从剑身疯狂蹿出,在月光下结成一障殷红的血屏,撞向凌空而至的万古清光。

    天地间又爆发出一阵山海陨撞般的灼热光波,随后是一阵无尽沉寂。

    玉虚山上的万物似乎都已经开始适应这撞击与寂静相交的奇异律动,变得从容和缓。人群也从开始的喧哗,变成淡定静默。

    三招之间,二人已经爆发了聚集已久的战意,然而胜负却未分明。

    四郎收剑调息,但觉原本已经破碎的灵海内有一股灼热搅动,迅速蹿至奇经八脉,浑身立刻犹若烈火炙烤般疼痛。

    玄修过招时,若双方境界相当,难免吸入对方散发出的异质灵气,若有完整的灵海,就可将对方的异质灵气收纳缓冲,使其不至于对自身造成伤害。

    但四郎灵海早已破碎,那些涌入体内的异质灵气一时无法与身体融合,必然会承受烈火焚身的苦楚。

    四郎暗暗咬紧牙关,将万古清光握得发烫,表情却依然从容淡定,似乎全然无事。

    收剑入鞘的金声道尊同样不好过,他从未料到一个脸上还带着清疏之气的少年竟然可以做到如此极致的人剑合一。

    他自收服“赤矶”以来,数次用剑皆依仗自己的金丹巅峰境界,加之“赤矶”自身灵力阴狠而强悍,往往可以碾压式制敌。但赤矶过于兽性化,脾性暴躁,他尝试过无数次,根本无法与其人剑合一。

    若是遇到境界相当的对手,法器交击之间,他作为第三者,极有可能被赤矶误伤。

    刚才两剑交荡之时,他尚未来得及在体内结起防御之印,便被巨量涌荡的两股异质灵气汹涌撞击。

    他的灵海一时无法缓冲这么多的异质灵气,那些灵气便蹿入他的五脏六腑,交响撞击,搅得他五内如焚。

    即便如此,他仍然露出睥睨一切的轻笑,瞧了表情平静的四郎一眼。

    不知为何,他觉得单凭自己全力还击,眼前这少年也不可能未伤毫发。

    既然如此,下一次出手要由他来主导!

    四郎飞池与金声道尊较量之后,谢知寅便叫了两名紫霄阁的随侍来北岸护住陈小猫和祝隐,但碍于他们毕竟是千机殿抓来的人,并未给二人解开绳索。

    陈小猫与祝隐并头侧卧在地上,斜眼看着二人激战,陈小猫的心情时起时落,眉间却掩饰不住一丝忧虑。

    祝隐忽然将嘴巴凑到陈小猫耳边道:“四郎可能要顶不住了。”

    陈小猫疑惑而焦虑地瞄了祝隐一眼,她想问原因,却又有些不愿接受祝隐的话。

    祝隐悄悄道:“你看他的手。”

    陈小猫细细看去,果然见到四郎握住万古清光的手,有点颤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24/122726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