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万世之侠 > 七四九章 冥冥传铁棒 一锤定音响

七四九章 冥冥传铁棒 一锤定音响

    徐奎松身体急速旋转横扫而至,吴畏双腿被残缺的尸体抱住,铁棒也因为抡扫的缘故,一时间像是回转不过来。

    但脸上却露出了得意的笑。突然一个交叉步向下坐去,那看似乱扫用力过猛走空的铁棒,突然由侧面向前猛力捣出。直取敌人旋转的双臂。

    这一下招式突然变化竟然是败中求胜的路数,只不过动作却有几分女里女气。由吴畏这种豪迈粗犷的铮铮铁汉做出来,实在是让人感到毛骨悚然。

    但是招数上确实出乎人的意料,使用的时机也是恰到好处。徐奎松双臂旋转而至,这铁棒捣出并非是击打向其身体,而是击中了那旋转的手臂。

    但并非是为了阻止其旋转,反而在其旋转的方向上又加了一把力气,将徐辉松整个身体推动的如同疯狂的陀螺旋转,只见一团影子飞舞,根本看不出人形。

    徐奎松旋转的力道和吴畏铁棒击出两股力量合二为一,把身体推动的再也稳定不住。徐奎松只觉得天旋地转,身体的那股旋转的惯性带动脚步,在这土墙上踉跄了起来跌跌撞撞乱转一气。

    因为旋转的速度过快,周围的景物早就变成了模糊一片,分不清敌我辨不清东西南北,早就脱离了向吴畏攻击的轨迹,转而向着土墙的垛口飞旋而去。

    那旋转的两只手臂就像是死亡旋风蕴含了巨大的力量,把正要爬上墙头的西涼兵拦腰打断数人,土墙的垛口也被击打得粉碎。一小段土墙在这种疯狂恐怖的力量下被击溃。

    这个疯狂的陀螺再也掌控不住,从土墙上一头栽了下去。

    幸亏城下有不少正要攻城的西涼兵,徐奎松旋转着从墙头上落下,正好落在这些兵士的头上,当场又打死了几个。这时候那急速旋转的力道方才停了下来。

    只不过刚才的那阵超越身体极限的旋转速度,使得徐奎松头晕目眩眼前金灯乱冒,心中一阵一阵的恶心。又从两丈多高的土墙上以身体极其不自然的姿势摔下,也是受到了很大的震荡。

    徐奎松勉强从地上爬了起来,只觉得气血翻涌,身体倒是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内伤。可是却觉得胸口憋闷一阵阵的气短心慌。这是刚才那超越了躯体极限的旋转造成的损伤。

    刚才明明就要得手,也不知道那个猛汉怎么突然使出如此诡异的招数,自己也是从小接受义父李盟的教导,这华汉国中器械的技击之法基本上都已了然于胸。

    但这种男人做出女子姿态的招数,不但没有见过,恐怕放眼天下也没有人知道这是一种什么奇怪的路数,可是那姿势虽然古怪,但出手的时候实在是出其不意。

    若是这铁棒捣出奔向自己的要害或者迎击那旋转的力道,都是可以有办法化解。

    但是这次出手却并不是为了击伤自己,反而推动旋转的姿势,从而导致身体的攻势瓦解,这种招数的目的就非常巧妙,所以根本就没有加以提防。

    看来这个猛汉使用出的那些这种奇怪的棒法自己完全不了解,若是再次交手恐怕就有性命之忧。而带来的两个死士也都送了性命,再想要单打独斗绝无获胜的可能。

    徐奎松当机立断,立刻就退到攻城的西涼兵阵型当中那些盾牌手后面,强忍着身体天旋地转的感觉。只是指挥兵士们加强攻势,再也不向土墙上攀缘冒险。

    战神吴畏之所以能够使用出那种女里女气奇怪的棒法,正是学自异世而来的许飞。

    因为久居边关的缘故,吴畏是通宵器械技击之法的,可是并没有遇到过什么高人传授,这铁棒招数也无非是横扫竖劈那些简单粗暴的招数。

    平日里要是论起来冲锋陷阵大规模的厮杀,军神劲气充沛之时,吴畏凭藉充沛的劲气能力是可以在混战当中发挥出无穷威力。

    但要是论起来单打独斗,这种简单容易被对方识破的招数就有些不够看。

    上次在青田街的战斗吴畏就受了重伤,被神枪门高手造成的伤害非常严重,若不是有长生侯治疗,恐怕光是休养就要长达数月。

    这吴畏痛定思痛也想在自己的铁棒技击之法上寻求突破,可是中原地带虽然像是楚惊鸿这样的顶级高手有几个,可是要说起技击之法来倒是没有几个人明白,吴畏想来想去就想到了许飞。

    这许飞平日里和这吴畏倒是颇为投缘,两个人性格都是爽直率真的路数,虽然年纪差了不少,可是却能说笑在一处。听到吴畏想要从技击之法上寻求突破,那许飞便来了精神。

    于是乎将自己由天师授道学来的棒法一一演示,卖弄了半天方才将自己懂得棒法全部演示完毕,然后询问吴畏想要学习哪一路,都可以倾囊相授。

    因为这些棒法都是华汉国从来没有见过的,吴畏在一边看的是眼花缭乱心潮澎湃。

    那些棒法施展起来都是有如同龙虎相斗,身法潇洒自如,不管是哪一路棒法都远远胜过现在自己所懂得的这点能耐。

    所以打算将所有的棒法都学了过来,可是许飞一旦开始教习却遇上了天大的难题。这华汉国的人学习自己的这些武功招数就显得上格格不入,不管怎么悉心教导也是油盐不进。

    这一下让许飞实在是有些手足无措,教给自己周云弟弟三十六路鸳鸯腿的时候也没有费这么大劲,怎么教吴畏棒法难度却好像提升了上百倍一样。

    其实许飞不知道,那周云因为自幼就受到了巫蛊荼毒,从而导致心态性情停留在了孩童时期,就像是一个未曾开蒙的孩子,所以在学习这些技艺上并没有什么阻碍。

    但是如果是正常成长的成年人,在这华汉国当中浸淫久了,对许飞这种来自异世的技艺就产生了巨大的排斥性。不管是多么聪慧的人都无法融会贯通。

    当时许飞刚来到京都的时候,就想传授给楚惊鸿内功心法,让其有能力抵受劲气反噬的危害。可是就连楚惊鸿这种雄才大略聪慧无比的人,都无法学习哪怕最简单的内功心法。

    许飞将所有的棒法一一演示仔细教导,哪知道吴畏学了前面的,忘了后面的,有的甚至根本就不摸门径。教了好几天却连一招都没有学会,连许飞都有些灰心丧气起来。

    因为不知道具体的原因,还以为是吴畏悟性太过笨拙,所以教导的棒法也有些恶作剧起来。最后施展出来一路功夫正是当年传说中的杨家将中,那烧火丫鬟杨排风使用的烧火棒法。

    这一套棒法因为是所谓的烧火丫鬟自己独创出来的,使用起来就有些女里女气。本来并不是男子使用的武功路数,可是其他的招法吴畏都油盐不进,许飞赌气之下便教导起这套功夫来。

    这一套功夫吴畏练习起来,也不知道是冥冥之中有什么定数,居然比练习其他的棒法阻碍好像小一些,但即便如此绝大多数招数还是无法融会贯通。

    但是其中的一招“吹风通火”吴畏却能学了个六七成的相仿,而且却是掌握了其中的道理精髓,见到吴畏对这一招居然能够学了个形神兼备,许飞也是大喜过望。

    只不过这一招并非是杀敌的招数,而是因势利导化解敌人攻势的技法。吴畏就像是溺水的人捞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将这一招勤学苦练终于熟练的掌握。

    果然今天在甜水铺一锤定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0407/143419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