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愿流星不再追逐 > 番外 追逐之人已满载而归

番外 追逐之人已满载而归

    之前姜亦瑶和大隐时光的合约快到期了,这次回到洛城,顺理成章解约了,还顺便带走了舒筠、熊恺和李雯。

    三个多月前詹晴妤的丑闻爆出,又无人帮忙,星途基本上就止步了,大隐时光也失去了台柱子,自顾不暇。

    姜亦瑶带着他们三个人投奔自家男人公司旗下的云边娱乐。

    和舒筠的合约马上要签订时,姜亦苏过来横插一脚,“瑶瑶,把他给我。”

    姜亦瑶喝了口茶,“给你干什么?”

    “当然是培养他啊!他那么好的苗子,来我这边不会亏待他的。”姜亦苏有条不紊,似乎是笃定这事儿一定会成。

    她还不明白她哥的心思她这二十四年就白活了,“你认为我会信?舒筠刚好在公司,你问他愿不愿意跟你走。”

    姜亦苏勾了下唇角,“我来之前就跟就同意了,恨不得立刻跟我走。”

    其实她还是很佩服她哥这不要脸的劲儿,但好像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俩半斤八两。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姜亦瑶对他百分百放心,也不再拆他台了,“带他走可以,把之前我给他付的违约金给我就行。”

    早在两周前,舒筠拍完戏就已经有了解约的念头,奈何付不起违约金只能暂时搁置,最后还是姜亦瑶替他付了。

    “没问题。”

    于是,当舒筠被姜亦苏拐到首都时还稀里糊涂的,他怎么也没想到他敬爱的亦瑶姐轻而易举就把自己塞给了这个老流氓。

    姜亦苏瞧着他处在懵懵的状态、没缓过来时,忍不住抱着他狠狠地亲了一口。

    妈的,可爱惨了,好想……

    姜亦瑶倚在司徒昀怀里啃鸡翅,司徒昀一手抱着她,一手处理公司事务。

    最近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了,熊恺和公司公关团队忙着帮她洗白,两年来往她身上泼的脏水要么跟她八竿子打不着,要么就是被曲解的,洗白应该会很容易,反正,她就是这么想的。

    十一月的洛城有点儿冷,姜亦瑶就想着和司徒昀一起出去吃火锅,顺便把婚求了。

    这个求婚呢,她从司徒昀醒过来的那几天就开始想了,但无奈,她没有啥浪漫细胞,只知道买戒指和玫瑰花。

    戒指是她找人定制的,花光了她这几年的积蓄。

    姜亦瑶啃完最后一块鸡翅,用油乎乎的嘴亲了下司徒昀的唇角,扬眉笑着道“昀昀,等会儿我们去海乐楼吃火锅吧。”

    “好。”司徒昀把电脑放下,扶住姜亦瑶后脑勺来了个深吻,丝毫不嫌弃油腻,顺便尝了尝鸡翅的味道,“先去洗手。”

    姜亦瑶被亲得浑身发软,抱着他的脖子,娇滴滴道“你也要洗,你抱我去。”

    海乐楼二楼火锅店。

    二楼客人不少,姜亦瑶和司徒昀十指紧扣,“今天人这么多啊。”正好,这么多人见证她求婚,多多少少有点浪漫吧?可……怎么感觉好像从来没有人在火锅店求婚的呀?

    这里的格局装修的是复古风,木制清香混合着火锅香特别诱人。不过……为啥子又添了那么多红色、粉红色的彩带、气球什么的?看起来喜庆又浪漫……最近也没什么节日啊?

    姜亦瑶迷之疑惑。

    出来的时候,姜亦瑶没有全副武装,大大方方地露脸,和司徒昀的关系她也没想过瞒着,还隐隐有炫耀的意思。

    看,这位优秀的男人是我男朋友……哦不,是我老公!

    餐厅里认识姜亦瑶的、不认识都把视线投向他们俩身上,满满的惊羡。

    这俩人太登对了,有木有!

    还有的拿手机出来拍照、拍视频,不一会儿,姜亦瑶和司徒昀的热搜蹭蹭往上涨,直线的那种。

    司徒昀去洗手间了,姜亦瑶翻了翻菜单,就有人过来了。

    “那个,是姜亦瑶本人没错吧?”女孩有些羞涩和紧张,不等姜亦瑶回答,又自问自答,“我应该没认错。那个,能给我签个名吗?”

    “可以啊。”

    女孩赶紧掏出笔和明信片。

    姜亦瑶心情好,调侃了一句,“这么喜欢我啊?明信片随身带着。”

    女孩脸通红,捏着衣角,怕姜亦瑶引起反感,急忙磕巴解释“我、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但我……我不是私生饭!绝对不是!”

    姜亦瑶看到女孩子眼里的真诚,笑了笑,“我也没说你是啊,别紧张……”她记得她包里好像有个水晶发卡,仔细找了找,还真给找出来了,递给女孩,“喏,送你一个发卡,我手里没别的东西好送,这个……马马虎虎吧,我用过一两次,希望你别介意。”

    “不……不会!”女孩受宠若惊,小心翼翼地捧过发卡,连忙道谢“谢谢、谢谢……”

    又道“其实……”女孩一闭眼,狠心表白“其实我喜欢你六年了,你刚出道我就喜欢了……网上传你的那些黑料我一个字都不信,因为……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

    说着,女孩眼圈红通通的,姜亦瑶心里有些触动,抽纸帮她擦了擦泪水,女孩不想把话题说得这么沉重,又笑道“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刚才,那个帅哥是你男朋友吗?你们……”

    就在女孩想形容词时,姜亦瑶道“不是。”

    “啊?”女孩大吃一惊,“可你们好配……”

    “他是我老公。”

    “……你们,”女孩一巴都惊掉了,又开始吐字困难,“你们……你,结婚了?!”

    姜亦瑶眸里带着缠绵的情意,“快了。”

    女孩愣愣道“那我……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谢谢。”余光瞥见司徒昀回来了。姜亦瑶道“我老公回来了,麻烦你先……”

    女孩会意“哦好好的。”然后马上闪退。

    当天,由「瑶瑶是我的」一手创建的cp瑶昀嗑糖点新鲜出炉,超话热度瞬间飙升。

    司徒昀坐到姜亦瑶对面,“点好了吗?”

    “差不多了。”姜亦瑶不太满意司徒昀坐的位置,就起身坐到司徒昀左手边,抱怨道“你怎么都不坐我旁边,非要我挪位置。”

    司徒昀无奈“挨着坐不好给你烫。”

    “我不管!”姜亦瑶嘟唇,“你要哄我。”

    司徒昀轻笑一声,抱着她的腰侧来了记深吻,揉了揉她的头发,宠溺道“请问,我的宝贝有没有哄好呀?”

    天知道要他开口说甜言蜜语有多困难。

    姜亦瑶也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还真能听到,一时间沉醉在他的温柔里,近乎失了神,“哄、哄好了。”

    一旁的服务员看着超激动,又羡慕,什么时候她才能拥有这么个神仙男友啊!!!

    吃火锅的全程,姜亦瑶一直和司徒昀十指紧扣,司徒昀就喂姜亦瑶吃东西,像喂孩子一样,一边喂她,一边喂自己。

    吃完,姜亦瑶见店里灯光一点一点昏黄,才想起她要求婚来着,在她掏戒指时,灯光一下子灭掉了,只有前方一面墙还亮着白光。

    姜亦瑶停了动作,望望一脸淡定的司徒昀,“怎么回事啊?”

    司徒昀示意她看前面。

    一分钟后,舒缓的音乐响起,那面墙缓缓出现蓝色、粉色,一张张照片随之而来。

    有她不耐烦的、第一次给他过生日的、笑靥如花的、帮他洗车打杂的、第一次牵手的、第一次出去玩的、第一次接吻的……从六年前一直到现在的照片或素描画像,每一张都是她,每一张都有准确的日期,每一张都有他写的一句情话。

    姜亦瑶发现地板上也同步放着照片影集,她试着走了一步,脚下就现出波浪般散出的红心,以她为中心向四周散去。

    姜亦瑶眸里氤氲着雾气,哑着声音“昀昀……”

    “嘘。”司徒昀伸出食指抵住她的唇瓣,“仔细听。”

    下一秒,司徒昀低沉的嗓音在空间内响起

    “瑶瑶,或者说……老婆。”

    他轻笑,道“我不会什么花言巧语,沉闷甚至于无趣,但你依然愿意接受我爱我,给我我曾奢望的情爱,带给我耀眼的光芒,驱散黑暗,在我的世界里浓墨重彩。”

    “曾经,因为我的无能,无法保护你,自私地选择了分手与不见。分开的两年里,我惴惴不安,害怕你会就此离我远去,害怕你没有等我,害怕你对我彻底失望,但你没有,你还在原地。”

    “谢谢你,还愿意爱我。”

    “能遇见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老婆,你愿意嫁给我吗?”

    最后句话司徒昀的声音与视频里合二为一,灯光早已变成暖色系,司徒昀单膝跪地在她面前,手拿一大束鲜艳的玫瑰,钻戒放在花瓣里。

    所有人都望着他们两个人,停顿一两秒后纷纷起哄“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

    姜亦瑶眼眸湿润,露出绚丽的笑容,接过玫瑰花,“我愿意。”

    司徒昀捧住姜亦瑶的左手,把戒指缓缓推入中指。

    盖章,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

    围观群众“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司徒昀站起来,垂眸看着她,眼神温柔似水,“我爱你。”

    “我也爱你。”

    司徒昀俯身吻住她柔嫩的唇瓣。

    屋顶气球散落,洒落花瓣,送给拥吻的新人最真诚的祝福。

    那天司徒昀求婚视频一经发布,点击播放不下三亿次,网友疯传,表示“我酸了”、“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瑶昀超话热度一再上升,与此同时,关于cp名谁在前谁在后的问题引发了网友的争执。

    「瑶瑶是我的」cp不可逆,我们瑶姐必须在前面!!!

    「请给我一个神仙男友」自古老公(攻)在上,何不取名为“昀姜”?!

    「桃小兮」这话可就不对了,在家不是老婆最大?你敢和你老婆叫板?晚上睡沙发去吧你!

    「哎小姐」姐妹们,别吵了,依我看,“姜司”一名非常好。

    「我是瑶果冻」闭嘴

    「瑶瑶的老公」闭嘴

    「瑶瑶的老婆」闭嘴

    ……

    姜亦瑶很乐意看他们争来争去,自己也想了想,老公在前面的话,好像是取不好cp名。

    但这个不是她目前最苦恼的,她最苦恼的是——她买的戒指没有送出去!

    姜亦瑶正窝在云边娱乐公司休息室里想着对策,熊恺一个电话打过来,吓了她一大跳。

    姜亦瑶“喂。”

    熊恺“跟你说个事儿。”

    姜亦瑶“啥事儿?”

    熊恺“关于你老公的,你给我认真点!”

    “嗯,你说。”

    “刚刚公司执行人跟我吐槽了司徒昀,也不能算吐槽,是羡慕嫉妒恨!”

    “……快说。”

    “云边娱乐三年前才成立,成立后也招新人,专门……”熊恺卖了个关子,“你猜他们干嘛?”

    “干嘛?”

    “嘿,为你服务,专门给你压黑料!没想到吧!”

    姜亦瑶沉默了一会儿,熊恺接着道“不是两年前有人在针对你吗?不是有人在针对你吗?他们就花大价钱给你兜底,不然,就你负面缠身的破名声,娱乐圈早就混不下去了。”

    姜亦瑶开心到飞起,又带着点点心酸,赶急赶忙挂了电话,恨不得立刻飞到司徒昀怀里,狠狠地亲吻他。

    跑到司徒昀公司,秘书跟她说司徒昀还在开会,她就呆在他办公室等待中。

    许是他开会的时间有点久了,姜亦瑶有些无聊,就到他办公桌开电脑玩。

    桌面壁纸是她的照片,姜亦瑶估摸着应该是她十八岁那会儿的照片。

    桌面图标除了几个办公用的软件,几乎就是原生态模式了,唯一一个异常显眼的图标就是邮箱。

    姜亦瑶想都没想就点开了。

    入目的便是黑体加大的“j”。

    姜亦瑶一瞬间没了动作,尔后打开发件箱,所有的邮件全部都是他发的,要她提防邢妍可。

    原来,他真的一直在她身边,从未远去……

    那句话该我来说。

    遇见你,何其有幸

    拥有你,三生有幸

    司徒昀开完会已经下午四点了。他一进门就被姜亦瑶熊抱住,托着她的屁股,免得她摔下来。

    他道“等久了,回家……”

    话还没说完,姜亦瑶就吻住他的唇,司徒昀愣了下,很快反攻,掌握主动。

    一吻终,姜亦瑶鼻尖蹭着他。

    司徒昀眼里闪烁着笑意“今天怎么这么黏人呀?”说着还捏了捏她光滑的脸颊。

    姜亦瑶嘟嘴,略带鼻音,“你不喜欢?”

    “喜欢。”司徒昀把她放下来,牵着她的手,“先吃饭,还是先玩儿?”

    “回家。”

    “好。”

    一进家门,姜亦瑶就把司徒昀压在鞋柜上亲,怎么亲都不够。

    司徒昀转身,把她抱着坐在鞋柜上。他察觉到姜亦瑶情绪不太对劲,摩挲着她的侧脸,低声道“怎么了?”

    姜亦瑶抿唇,双腿夹在他腰侧,贴近他,面部距离不过两毫米,“老公~爱你~”

    司徒昀轻轻吻了她一下,“乖。”

    “所以你就告诉我究竟是谁在背后针对我嘛~”

    司徒昀沿着她的脊骨顺着摸,“司徒家那边的人。”

    “哦。”见他不太想提及,姜亦瑶就自动闭嘴了。

    “以后想知道什么就来问我。”

    言外之意,以后都不要从外人那里打听他。

    姜亦瑶也听懂了。

    当晚,两人做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性事。

    某天,司徒昀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个丝绒盒,不用想也知道是戒指。

    打开一看,戒指款式很简单,嵌着碎钻,闪闪发光,内圈刻着字jyy、sty。

    婚礼当天交换戒指时,姜亦瑶惊喜地发现是她专门定制的那套。

    新婚之夜,姜亦瑶紧紧黏着司徒昀,不让他出去。

    粉丝都希望姜亦瑶能就此复出,但姜亦瑶却选择退居幕后,当起了云边娱乐的老总,为艺人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铺设似锦前程。

    虽然粉丝伤心一大片,但每天能嗑瑶昀cp糖也是很ok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731/107913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