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愿流星不再追逐 > 我们重新来过1

我们重新来过1

    亲口说出“喜欢”二字,这些天弥漫在她心上的阴霾一扫而光,所有的彷徨与迷茫找到了归宿,不确定的情感因素瞬间确定无疑。

    她想起那天李雯问她在乎什么,她当时说她不知道,可现在她有了一个确定的答案她在乎的放在心尖上的是司徒昀。

    –

    在休息室跟邢妍可不欢而散后,姜亦瑶开门没走几步就碰到了司徒昀。

    自从和司徒昀重逢以来,姜亦瑶都稀里糊涂的,只会顺从本能去依赖司徒昀、和他亲昵,却忽略了心底被冰封凝滞的感情,如今恍然大悟,她的心情无以言表,满脑子都是司徒昀。

    两年了,她还是喜欢他,喜欢的要命。

    她蹦跶着过去,挂在司徒昀身上,圈着他脖子,忍不住亲了亲他嘴唇,在他颈间蹭来蹭去。

    司徒昀脸黑了一个度,无情道“下去!”

    偏不!

    姜亦瑶软乎乎道“就让我抱一下嘛~别那么小气嘛~”

    “下去!”

    姜亦瑶哼哼唧唧的,就是不下,不仅不下去,胳膊腿圈得更紧了,两人身体严密地贴合在一起,没有丝毫缝隙。

    司徒昀双手垂在两边,扯又扯不下来,干脆随她了。

    过了一会儿,姜亦瑶率先受不住了,从他身上下来,瘪嘴“我的胸好疼啊~”

    司徒昀“……”

    姜亦瑶又道“你胸膛怎么那么硬啊!”

    司徒昀“……”

    偷摸跟着过来的路芷还是头一次见着老板被一个姑娘调戏却无法反驳,啧,真新鲜呐!

    姜亦瑶瞥见路芷缩在角落里看戏,喊她“路小姐。”她并没有被撞破的尴尬,反而坦坦荡荡。

    路芷噙着笑,走了出来,心里对姜亦瑶的好感又上升了一个度。

    “哎,叫我路小姐多生疏啊,喊我阿芷就行。”

    “行。”姜亦瑶也不扭捏,喊“阿芷。”

    “那~礼尚往来,我喊你瑶瑶,不介意吧。”路芷向她抛了个媚眼。

    “……不介意。”

    这轻佻的表情,她怎么觉得那么像一个人呀。

    路芷瞄了眼司徒昀,露出一个狡黠的笑“瑶瑶,今天算是我们第一天认识,我请你吃个晚饭,顺便去玩儿,怎么样?”

    “嗯,可以……但我晚上还有戏要拍。”她总觉得她看她的眼神色眯眯的,心里升起一股怪异的感觉,却又说不上来哪里怪。

    “吃一顿晚饭,不会耽误你拍戏的时间,放心。”路芷道,“那么老板,你来不来?”

    司徒昀睨了她一眼,没说话。

    路芷若有所思“哦,老板你的意思是不来啊,那正好,你来了还打扰我俩的二人世界,不来最好。”

    “家里没人。”司徒昀没头没脑说了句。

    路芷挑眉“所以呢?”

    司徒昀转而道“这里打不到车。”

    路芷甩了甩手里的车钥匙“我开车来的。”

    “……”

    司徒昀淡淡道“今晚你没假。”

    “那么……我现在向你请假。”

    “公司规定,不是特殊情况不准请假。”

    路芷噗嗤一笑,惋惜道“可惜啊瑶瑶,我不能请你吃饭,和你一醉方休了。摊上这么个不近人情的老板,算我倒了八辈子血霉了。”

    姜亦瑶两眼弯弯“快到吃晚饭时间了,就吃个晚饭,你也来,好不好?”她去拉他手指,司徒昀避开,不看她。

    姜亦瑶发出黏人的功力“我们三个人一起吃个饭,就一顿饭,不会耽误你工作时间的~”

    她攥着他衣角,小幅度地晃来晃去。

    司徒昀丝毫不为之动摇。

    路芷拉过姜亦瑶“走,我们不管他,去吃个晚饭而已。老板,你要是来呢我就请你和瑶瑶吃饭,你要是不来呢我就请瑶瑶一个人吃饭。”

    姜亦瑶眼神还停留在司徒昀身上。

    几分钟后,司徒昀坐在驾驶座上负责当司机,路芷打开副驾驶坐车门,“瑶瑶,你坐这里。前面舒服些。”

    “啊,哦。”

    路上,姜亦瑶一直用余光注意着司徒昀,见他神色如常,便欢欢喜喜地自以为偷偷摸摸地描摹着他的侧脸。

    两年的时间,她其实一直在想他,但她故意忽略,只当他从未离去,从未说过那些诀别的话,还在她身边陪着她,就这样,骗了自己两年。

    从他再次出现,她很茫然,对他是出自本能的习惯占有,不喜欢其他对他心思不轨的女人接近他,也想过放弃,可一见到他,什么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她的眼里只有他,只有他一个人。

    现在,她确定她喜欢他,并不是想唤醒他失去的记忆。她虽然很想过去的他,很想他能想起那段记忆,但是他不想,所以她不强求,只要他还在她身边,她能看见他就好。

    他明确告诉过她他不喜欢她,甚至……可能是厌恶,可,那又怎样。她再追他一次,他不答应,就继续追,若他一辈子不答应,她就缠他一辈子。她承认,她很自私,自私到想要司徒昀只属于她一个人。

    为爱不顾一切,只追逐一束光。这,就是她姜亦瑶。

    木林之地餐厅,二楼包厢。

    路芷问“瑶瑶,你喝拉菲吗?”

    “都不喝。我不喜欢。”

    路芷坚持“果酒喜不喜欢?度数很低的。”

    姜亦瑶笑道“不用了,你们喝。”

    “好吧,那椰奶汁?”

    姜亦瑶还未开口,司徒昀就道“可乐。”然后瞥了眼路芷,似乎嫌她烦,不耐道“聒噪。”

    “……”

    好,你是老板,我忍。

    路芷勉强维持微笑脸,侧眸用眼神询问姜亦瑶要不要。

    听司徒昀的话,姜亦瑶心里一涩,随后道“可乐就行。”

    “行。老板开车,不能喝酒,那就再点两瓶果酒吧。”

    点完菜,包厢门便被打开了。

    路芷一见来人就没好气道“你来干什么?”

    姜亦瑶抬眼,来人正是司徒昀的好哥们儿乔依城。

    乔依城依旧和以前那般不着调“我怎么就不能来了,我还没说你们偷偷吃饭不喊我呢!姜大明星,好久不见哦,你越来越漂亮了。”他向伸出手。

    姜亦瑶回握一下就放开了,微微笑道“好久不见。你夸大其词了,我已经不红了。”

    “哎,你是一块璞玉,需要自己雕刻,红嘛,指日可待。”乔依城若有其事道。

    “那,谢你吉言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731/107913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