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愿流星不再追逐 > 唯一的前男友4

唯一的前男友4

    晚上收工回家。

    “姜亦瑶,你过来。我载你回去。”邢妍可拉开保姆车,冲姜亦瑶招手。

    姜亦瑶刚想拒绝,詹晴妤从她身边经过,狠狠撞了她一下,凉凉道:“有些人以为抱个金主、攀根高枝儿就能麻雀变凤凰了,殊不知是鸠占鹊巢啊!呵呵,不知道哪儿来的脸自以为是,还不是个替身。”

    邢妍可看出詹晴妤是故意的,气势汹汹地过来,“喂!你走路不长眼啊!要不要我带你去看看眼科啊!”

    詹晴妤轻蔑笑道:“哟,我当是哪里来的野丫头呢!怪我眼拙,不曾想说出如此粗鄙之语的竟是邢小姐。不知道邢小姐这些年学的教养哪儿去了?竟然一开口就让我以为是村里来的野丫头。”

    “你说什么?你个老女人还有脸了!不给你点儿教训,是不是不知道你姑奶奶姓什么了!”邢妍可打架是一把好手,真揍起人来绝不会心慈手软。

    詹晴妤一抖,害怕这位大小姐真动手。

    姜亦瑶拦住她,道:“别滋事。”然后递给邢妍可一个眼神,说给詹晴妤听:“我们不跟野鸡一般见识,掉价。”

    “她也不过过过嘴瘾。你看,她除了这张嘴能说,还有什么?哦,我忘了,她那张嘴,含过不知多少男人……还挺脏的。”

    姜亦瑶上前两步,控制音量,不大不小,正好能让詹晴妤听到,其他人听不到。

    姜亦瑶不是软弱的烂好人,任人欺负逆来顺受不吭声。相反,惹了她,她便要那人痛苦百倍。

    她知道詹晴妤最好面子,让她在众人面前颜面无存,这才来得痛快。

    “你个不要脸的小贱人!”詹晴妤脸涨成了猪肝色,连厚厚的一层白粉都挡不住,用力推了下姜亦瑶,“你少污蔑人了!别以为自己有多干净!你有什么资格干预我和司徒哥哥之间的事!谁不知道你给你经纪人下了迷魂药,让他对你死心塌地的!”

    姜亦瑶眸中闪过一抹狠戾,顺势摔在地上,眼含泪水道:“我只是好心提醒你注意形象,你怎么还动手了呢?”

    此话一出,众人看詹晴妤眼神顿时变了。

    姜亦瑶起身,走到詹晴妤面前,压低声音讽道:“詹晴妤,我劝你,口下留德哦,你刚才的那番话可是很不符合你对外塑造的形象,想尝尝被全网黑的滋味儿么。”

    詹晴妤脸色陡变,慌张地看向四周,在场看戏的工作人员议论纷纷,已经有人拿手机拍视频了。

    “还有,这种乱往人身上泼脏水的事儿你也干过不少了,要是不小心惹了什么大人物,不管你有多少个男人,都救不了你。”

    她波澜不惊的语气莫名让詹晴妤心生胆寒,更让她毛骨悚然的是她的眼神,像在睥睨一个死人。

    围观工作人员不加掩饰对詹晴妤的鄙夷,中更是厌恶不已。

    对于姜亦瑶他们也看不起,除了网上黑料,还有传言被邢泽霖邢总包养。虽然姜亦瑶从来都否认,但扛不住人言可畏,况且邢总保持沉默,大家就当他承认了。于是,流言实锤。

    詹晴妤狠狠瞪了她一眼,推开她,灰溜溜钻进车里,离开了。

    保姆车里,邢妍可觑着姜亦瑶阴沉沉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道:“姜亦瑶,你别听那个老女人瞎说,我大哥是真的喜欢你,他没把你当成什么别的女人。”

    “我不需要。”姜亦瑶冷冰冰地道。

    “好吧。”邢妍可被她阴冷的语气吓到了,不敢再为她大哥说话了。

    邢妍可又想问问上午那个男人的事,因为这个问题关系到了她大哥的幸福生活。

    之前一直没找到机会问,现在……

    邢妍可看着姜亦瑶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求知欲。

    姜亦瑶揉揉太阳穴,冷不丁开口:“他是我前男友。”

    “唯一的前男友。”这话像是对自己说的,又像是在确认什么。

    她的声音很轻,也很脆弱。

    唯一的前男友……

    那不就是初恋么……

    邢妍可有些苦恼,不知道她大哥还有没有戏,应该还有点儿可能吧,他们都已经分手了……

    …

    姜亦瑶心乱如麻,下车以后直接倒床上蒙头,身软无力,逼迫自己睡觉,却愈来愈清醒,头脑昏胀,眼眶酸涩。

    上午他说的那一番话还历历在目。

    他说:“我以为这两年的时间里,你会想通。看来,是我错了。”

    他平静而冷淡,看她的眼神如陌生人。

    他说:“你说我们以前是恋人,可那是以前了,我的记忆里也没有你。现在的我不喜欢你,也不爱你,你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陌生人。”

    他说:“你能明白吗?”

    他没有嘲笑,也没有嫌恶,他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你能明白吗?

    你能明白吗?

    你能明白吗?

    ……

    姜亦瑶不知道她怎么走出的化妆间,也不知道她到底哭没哭,她只知道他说的话,她只记得他冷漠的眼神,一刀一刀地在剜她的心。

    两年前,他出了车祸,昏迷两个月醒来的第一句话是“你是谁?”。

    他问她是谁……

    他忘记了和她有关的一切,包括她这个人,忘得一干二净。

    她找来他的兄弟做证明,证明他们是恋人。

    他坐在医院病床上,听完她的话,听完兄弟的证明,平静而冷漠地告诉她爱她的是以前的他,现在的他不认识她,不喜欢她,也不爱她。极力撇清他们之间的关系。

    后来,他消失了。

    再后来,姜亦瑶心如死灰。

    再再后来,他出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731/107913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