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愿流星不再追逐 > 唯一的前男友3

唯一的前男友3

    一阵诡异的沉默。

    李雯站在姜亦瑶这边,惊讶又客气地笑道:“原来你不是熊哥请来的啊!是我们冒昧了,不好意思。你看,既然是一位女士请你来的,我们这儿又没有其他人,那你可能不小心走错化妆间了。不如我带你出去认认路?”

    司徒昀道:“我想也是。不过,就不用麻烦雯姐了,我自己可以。”

    “叨扰了。”

    司徒昀关上门走了。

    三个人都没有说话。

    姜亦瑶眨了下眼睛,把眼底的痛苦之色尽数逼退。

    姜亦瑶脸色平静,只是毫无血色,道:“妍可,你的化妆师呢?借我救急。”

    “哦。”邢妍可急忙掏出手机打电话,“等下,我跟他打电话,他应该还在我化妆间里。”

    趁邢妍可打电话时间,李雯犹豫着问:“你和司徒昀……”

    “……前男友。”姜亦瑶言简意赅,也没打算瞒着。

    李雯:“!!!”

    邢妍可挂了电话,跑过来问:“我刚好像听到‘前男友’?什么前男友?是……”

    李雯道:“瑶瑶刚才说‘前男友’烧烤店的烧烤口味一绝,是不是?瑶瑶?”

    “……嗯……”

    “哦……”邢妍可将信将疑。

    …

    姜亦瑶一场戏拍完,热得大汗淋漓,坐在一旁遮阴处吹小电风扇。

    一个青年提着包急急忙忙跑过来,四下环顾,然后冲着姜亦瑶这边过来,喘着气道:“姜小姐,对不起,路上堵车,我来晚了。对不起。”

    这个才应该是恺叔替她请的化妆师。

    姜亦瑶摇头:“没事儿。”递给他一张湿纸巾,“给,擦擦。”

    “啊?哦。”青年受宠若惊,“谢谢姜小姐。”

    在青年背后,姜亦瑶看到司徒昀跟詹晴妤走在一起,手不自然捏紧。

    她心不在焉地道:“你叫什么?”

    “啊。我叫……”

    姜亦瑶瞳孔猛地一缩,眉眼一沉。司徒昀摸了下詹晴妤的头顶,詹晴妤靠在他身上,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好不浓情蜜意!

    青年被她突然放下去的脸色吓了一跳,道:“……姜小姐,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事儿。”

    或许姜亦瑶自己都没注意到她几乎是下意识地朝那边过去。

    -

    姜亦瑶不冷不热道:“好雅兴啊,到这里谈情说爱?这里可不是谈情说爱的好地方哦。”

    詹晴妤立刻变了脸色,嫌恶地瞪了她一眼,勉强端庄道:“瞎说什么呢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隔得近了,姜亦瑶发现是詹晴妤自己贴着,他俩并没有任何身体接触。

    姜亦瑶轻嗤一声,“凭詹晴妤你的作风,我不这么说都难。上周,我可是亲眼看见你把一个男模领回你家,还没进门呢,就吻得难舍难分。”

    姜亦瑶冷笑道:“我还以为你们感情有多坚固!没想到这么快就甩了那个男模,来勾搭这个了?”

    詹晴妤的脸煞白煞白的,没形象地吼道:“姜亦瑶,你胡说八道什么!我都不知道你口中的男模是谁!你少污蔑我了!”转而急急忙忙向司徒昀解释:“司徒哥哥,我……我不是这样的,我,我是气急了……还有,她说的男模我根本不认识,你别误会,我……”

    司徒昀适时打断:“詹小姐,我想你误会了。我只是你雇来的化妆师,你的私事与我无关。”

    詹晴妤脸青一阵白一阵的,一时没了言语。

    司徒昀微微后退,道:“我想你下一场戏快开始了,我就先回化妆间,有需要我工作的地方就叫我。”

    他特意强调“工作”二字。

    司徒昀走远后,詹晴妤彻底撕破脸皮,气急败坏吼道:“你个下三滥的贱人!你敢坏我好事!你怎么不去死!!!”

    詹晴妤扬手就要甩她一巴掌,姜亦瑶伸手捏住她手腕。姜亦瑶比她高,低头看着她,冷然道:“难道你坏我的事就少了。”

    她和詹晴妤同属一家公司,詹晴妤没少抢她资源。

    她目露寒光:“如果让我看到你再接近他,就不是说说这么简单了。”

    姜亦瑶甩开她,回了她之前休息的地方。

    詹晴妤踉跄一步,差点摔倒,瞳孔溃散,满是惊惧之色,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她、她的眼神……

    …

    姜亦瑶周身气压很低,青年不敢轻易说话,生怕惹了这位正在气头上的姜小姐。

    “刚才……”姜亦瑶喝了口冰水,“吓到你了吧?”

    “啊,没有没有没有。”青年忙摆手,尬笑道,“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听见,隔得有点儿远。不过,我会守口如瓶的。”青年做了个封口的动作。

    姜亦瑶道:“没事儿,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王林。”王林憨笑道,“叫我小王就行。”

    “你也别叫我‘姜小姐’了,怪别扭的。”

    王林脸微红,被她的笑颜晃了下眼,“……那,那我叫什么?”

    “随意吧。”

    “哦好。”

    姜亦瑶用刚喝过的冰水洗了下手,想了下,没忍住,脚不受控制地往一个方向走。

    …

    詹晴妤的化妆间里,司徒昀正在收拾东西。

    司徒昀听到开门声,没回头道:“工作这块儿我会让我工作室其他化妆师过来,以后詹小姐就不用联系我了。”

    等了一会儿,没听到回复,司徒昀停下手中的动作,回头,却见姜亦瑶站在一旁看着他。

    司徒昀正视她,面无表情,“你有什么事儿?”

    “你手洗了吗?”姜亦瑶不答反问。

    “我洗不洗手好像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司徒昀淡声道。

    姜亦瑶没搭他的话,撕开手中的湿纸巾,径直过来抓他的右手,司徒昀避开了。

    姜亦瑶垂眸:“你的这只手,刚碰她了。”

    脏。

    司徒昀微微蹙眉。

    姜亦瑶手指动了动,却不敢拉他的手,执拗道:“我想要你洗手。”

    “……洗了。”

    不光她嫌弃,他也嫌弃。

    姜亦瑶把湿纸巾丢进垃圾桶里,道:“洗了就好。”

    过了一会儿,姜亦瑶定定地望着他,唇畔勾出笑颜,眉眼弯弯:“昀昀,我们又见面了……”

    司徒昀沉默不语。

    姜亦瑶上前一步,司徒昀后退一步。

    姜亦瑶苦笑:“……你……”却又不知如何说下去。

    良久,姜亦瑶声音发颤:“……你为什么说不认识我?”

    即使她知道答案很残酷,可她依然想问。

    司徒昀拧眉,“我以为两年前我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731/107913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