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70 锻造

0170 锻造

    李好一直在矿洞里面待到了晚上,唐翕然叫他出去吃饭的时候才停止提炼,而矿洞里面那些材料也终于已经提炼得七七八八了。

    而这个矿洞也暂时封闭,不得有任何人出入,包括吴成业在内,吴成业虽然也想知道李好在里面干嘛,但是想想李好的那些恐怖手段,还是放弃了。

    在吴成业看来,李好无非就是想过一下自己挖掘翡翠原石的瘾,反正这里的原石也是随便李好挑,既然李好想玩,那就让他玩吧!

    李好可不是在玩,第二天一大早,李好就继续投入到了提炼当中,终于将所有的材料全部都提炼完成,现在就是最关键的炼器了。

    “接下来该怎么做?”

    山洞里面现在只有李好和白狼,李好从来没有学过炼器,所以还需要白狼的帮忙。

    “把这些材料再次炼化,这一次要按顺序依次添加其他的材料!”

    白狼的意思是要将这些材料炼化至液态,然后多种材料融合,这样才能炼制法宝。

    直接将一块青炎石完全炼化李好还可以做到,但是要炼化到液态却反而没有那么容易,因为这个必须要达到一个特定的温度,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温度过高或者太低,把握这个度是关键。

    掌中火焰熊熊燃烧, 而青炎石也在火焰中慢慢软化逐渐形成液态,一开始李好还算控制得不错,毕竟这还只是一块青炎石而已,但是想要炼制一把飞剑,一块青炎石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继续!加量!”

    白狼爪子一招,地上所有的青炎石全部飞向李好,李好被吓一跳,还好这些青炎石虽然多,但是暂时还不是液态,也好控制,李好终于险而又险的将所有的青炎石控制,然后全部投入掌中的火焰当中。

    “靠!有点太多了啊!”

    一开始还不怎么觉得,等李好又融化了几块青炎石之后,李好就感觉有点控制不住了,因为这些青炎石已经成了液态,稍不留神就到处乱串,而且李好还不能停下来,因为还有好几块的青炎石没有融化。

    “呲呲呲……”

    液态的青炎石在李好的掌中沸腾着,经过李好的不懈努力,李好终于将所有的青炎石全部都炼制成了液态,只是接下来的问题就更麻烦了。

    李好必须要在控制着液态青炎石的同时将其他的几种材料也全部炼化,然后才能融合。

    但是对于李好来说这都不是最大的问题,问题是在于,现在李好的左手只能输入冰属性的灵气,根本就没办法继续炼制青炎石啊!

    “你笨啊!你可以将青炎石放在你的左手,然后控制着漂浮在空中就行啊!然后将其他的材料炼化之后一点一点的加进去!”

    白狼在旁边翻着白眼,它实在是想不明白这么笨的人怎么会是打开石棺的那个人,白狼这一刻甚至怀疑李好还能不能修炼到结丹境。

    “哦!这不是没有炼器的经验嘛!”

    李好尴尬的笑了笑,但是手却一刻也没有停下来,按照白狼的方法,李好将液态青炎石控制在左手,漂浮在空中,然后右手开始快速的炼化其他的材料,真正的做到了一心两用。

    随着其他材料的加入,原本青色的液体慢慢的变化颜色,当李好将所有的材料全部融合,液体呈天青色,就如同李好之前看到的汝窑瓷器一般。

    “接下来等待冷却,然后开始锻造!这个给你!”

    白狼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拿出来一个大锤子,而山洞里面也多了一块大石头,想来这就是待会要锻造的工作台了吧!

    “我去!这锤子还挺沉!”

    李好拿起白狼准备的大铁锤,他粗略的估计了一下,这锤子最少得有一百斤,拿这么重的锤子打铁?

    白狼没有说话,那就是表示李好想得没错,不然白狼也不会没事干拿个那么重的锤子出来了。

    “当!”

    一声沉重的响声,锤子虽然有点重,但是李好还算是抡得起,一锤子砸在仍然发红发烫的材料上,李好只感觉自己的手发麻,手臂直接被震飞了,而那个大锤子也重重的砸在了地上。

    “拿起来继续砸!”

    白狼在旁边冷漠的看着,并没有要帮忙的意思,白狼要是帮忙的话,那法器的确很容易就能炼制好,可是李好自己就永远都学不会了。

    “控制力度,抡锤子并不只是手臂发力,要以腰发力,同时下盘要稳,手要狠!”

    白狼虽然没有亲自动手,但是它还是把其中的关键说给李好听了,不然的话李好不知道要砸多久。

    “轰!”

    李好学得很快,按照白狼的要求,李好以腰发力,带动大铁锤一锤子砸在材料上,终于,材料被砸了一个浅浅的印子。

    “继续!不要停!必须连续发力!”

    白亮继续在旁边教着,李好深吸一口气,再次将锤子砸在了材料上。

    “三十!三十一!三十二!”

    李好口中念着数字,这是他抡锤子的数量,也是有效砸在材料上的次数。

    “等你砸够一千下,然后再固定成型吧!”

    白狼说了一个差点让李好腿软的数字,一千下,而现在李好就连一百都还不到,而且这还只是成型之前。

    李好想哭了,自己炼个器咋就这么难?不过既然已经开始了,李好就不可能放弃!

    汗水已经浸湿了李好的后背,额头上的汗水滴在火红色的材料上滋滋作响,李好不仅要挥舞着大铁锤,他还要谁是给材料加温,不能让材料冷却,这样的话才能更好的锻造。

    “九百一十二!九百一十三!……”

    李好一直在记着数字,只是当他砸到九百次以上的时候,李好发现自己的意识都快要模糊了,锤子也只是仅凭着李好下意识的动作在砸着。

    “醒来!继续!很快就要成功了!”

    白狼吼叫一声,李好为之一振,但是现在的李好不仅仅全身酸痛,体力也已经不支,灵气也即将耗尽,而距离一千锤还剩下最后九个。

    “如果你现在放弃了,那你之前所有的努力就全部功亏一篑了!”

    白狼的声音在李好的耳边环绕着,李好只是稍微停顿了一下之后,又抡起了锤子,狠狠地砸了下去,溅起无数的火花。

    白狼说的没错,如果现在放弃了,那之前所有的努力就全部都白费了,虽然材料分成了三份,但是李好真的不想从头再来啊!

    “九百九十七!九百九十八!九百九十九!”

    李好咬牙坚持着,现在李好只感觉双眼已经开始冒星星了,双腿也止不住的打颤,但是每一次抡起锤子,李好都准确无误的砸在正确的位置上。

    已经砸了九百多下,李好已经渐渐地掌握了技巧,只是现在李好的体力严重透支,已经快要到枯竭的时候了。

    “加油!还有最后一下!”

    李好一直在数着数字,与之前的不同,在最后一锤的时候,李好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锤子砸下去,竟然比之前砸两次都还有力道。

    “一千!!!……”

    李好一声怒吼,响彻整个山洞,就连守在洞口的唐翕然也听到了李好的声音。

    “当……”

    锤子狠狠地砸在了地上,而李好也向背后倒去,第一千锤已经抽干了李好最后一丝力量。

    “这傻子!叫你锤一千就真的锤一千下!我要是说一万呢?”

    白狼摇了摇头,但是看向李好的眼神明显和之前不一样了,李好身上的韧劲和李好的坚持感染了白狼,这一刻白狼也终于认可了李好。

    “怎么了?好哥哥?怎么了?”

    在洞口的唐翕然听到李好的声音跑了进来,一眼就看到李好倒在了地上,而旁边的大石头上摆着一把剑,虽然还只是雏形,但是也可以感受得到寒光凛凛。

    “这家伙刚才炼器把自己给练得脱力晕倒了,你来了正好,把他带回去!等他醒来之后叫他好好休息,恢复之后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法器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能炼制好的,而且白狼说过这件事情必须李好自己亲自完成,所以白狼只会在旁边指点,并不会动手帮忙的。

    “你!你在这里就不知道劝他休息一下的吗?哼!”

    唐翕然当然也知道李好是在炼器,但是看到白狼这副模样唐翕然就来气,可是她又打不过白狼,只好口头上出出气了。

    唐翕然扶着李好出了矿洞,还好矿洞外面没有其他人,吴成业毕竟是大老板,当然不可能一直守着李好,不然吴成业看到李好这副模样不知道会有何感想。

    “呼!累死我了!”

    还好民宿就在附近,唐翕然连背带拖的终于把李好带回了民宿,将李好放在床上之后,唐翕然就已经是累得不行了。

    “你说你!这么拼命干嘛?”

    唐翕然心疼的给李好擦拭着汗水,这已经是李好第二次晕倒了,唐翕然也已经是第二次看到李好睡得这么死了。

    “水!”

    李好感觉自己的脑袋仍然晕晕的,喉咙也干得厉害,所以李好一醒来就想着要找水喝。

    “你等一下!水来了!”

    唐翕然听到李好的声音立马端了一杯水过来,李好看到水杯双手捧着就喝了起来,唐翕然的手都来不及缩回去。

    “你慢点喝!还有!啊!”

    或许是李好太着急了,又或者是两个人反而拿不稳杯子,当李好喝到第二口的时候,杯子里面的水全部洒了出来,溅得唐翕然一身的水。

    在家里的时候唐翕然穿的还是比较少的,淡蓝色的单衣很快就浸湿了,里面粉红色的加大口罩也显现了出来。

    “对不起!我……我给你擦擦……”

    李好的捏着自己的袖子在唐翕然的衣服上擦拭了几下,然后整个人呆住了,而唐翕然也呆住了,好大,好软!李好的脑子里此刻就只有这个想法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33144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