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91 冰冻三尺

0091 冰冻三尺

    “什么意思?”

    沈天华问道,他徒弟蒋良新最近干的事他当然知道,不仅仅是这一件,以前也干过不少违法的事情,只是没有被抓而已。

    而实际上不仅仅是蒋良新,包括邓光远和他自己沈天华在内,哪个不是有命案在身?难道说这次的拜师根本就是一个圈套?

    “不!师父!不要听他胡说啊!我们才是师徒,不要听一个外人的话啊!”

    陆弘毅急了,这明显是挑拨离间啊!关键是还挺有用,毕竟陆弘毅和他们师徒今天才是初次见面,而且他们三师徒都是已经躲躲藏藏习惯了的罪犯,基本上不怎么会相信人的,要不是陆弘毅的父亲跟沈天华认识几十年了,沈天华也不会收陆弘毅做徒弟。

    “小子!少在这里胡说八道,师父,赶紧收拾了他!然后赶紧走人,虽然不怕那些警察,但是一直跟着也是个麻烦事!”

    蒋良新说道,现在师父已经来了,他说话也有底气了,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他还是建议沈天华尽快除了李好,这样他们也好有时间走人。

    “也是!早点动手早点走人!也让你们的这个小徒弟见识一下我的厉害!”

    沈天华在这里也不是完全没有顾忌的,毕竟潇南卧虎藏龙,也有不少的古武高手,否则当年他也不会被逼远盾海外了。

    “小子!我要让你知道多管闲事的下场!”

    沈天华站了起来,就在他起身的那一刹那,他整个人周围的气场完全不同了,沈天华的衣服无风自动,一双眼睛虽然苍老但是却炯炯有神,盯着李好仿佛要把他看穿。

    “哦?还真的有点本事啊!”

    一开始李好并没有开启神瞳,也没有催动灵气,当沈天华的双眼盯着自己的时候,李好只觉得自己的眼睛一阵失神,险些就迷失了,不过李好是什么人?他可是拥有神瞳的修真者啊!李好最厉害的就是神瞳了,也就只是仅仅的晃了一下眼睛,李好很快就清醒过来。

    对于沈天华居然还有类似于神瞳一样的能力,李好倒是蛮惊讶的,但是沈天华的这双眼睛,明显能力还有些不足,要是换了一个普通的人,此刻恐怕早已经神志不清了。

    “咦?有点本事啊!”

    看到李好仅仅只是稍微的一晃神,然后就立刻恢复过来了,沈天华的惊讶程度一点都不低于李好,这可是他修炼了多年的绝技啊!基本上没有几个人能躲得过去的,但是现在李好竟然完全没有任何的反应。

    “看招!”

    既然自己最得意的功夫不能奏效,那就只能实打实的来斗一场了,沈天华身形比较瘦小,很快就直接串到李好的面前,直接对着李好的胸膛一拳挥出。

    沈天华的这一拳带着内劲,力道也是相当的大,李好虽然有把握接住,但是势必会陷入沈天华的后手里面,所以李好只能退,可是凉亭就这么大,再退就要退到湖里了。

    退到湖里?李好心念一转,湖里好啊!在湖里他有着更大的优势,因为地方足够大,所以李好不必畏手畏脚,一些法术也可以放心施展,否则在亭子里打起来,蒋良新他们几个又都是普通人,万一沾上法术可就糟了,虽然他们死有余辜,都是李好还是觉得把他们交给警方妥当一点。

    李好纵身跃起,一脚踩在凉亭的护栏上,然后整个人往后一仰,往湖面倒去,就在李好的身体即将接触的湖面的水的时候,水突然凝结成冰,然后李好稳稳当当的站在了冰面上。

    有句古话叫“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可是现在,冰冻三尺仅在一瞬之间,而冰封的面积并不是很大,跟凉亭一般大小,冰面的边缘,仍然水波荡漾波光粼粼。

    “这……这怎么可能?”

    陆弘毅使劲的揉了揉眼睛,但是不管他怎么揉,李好确确实实是站在了冰面上,而湖面也确确实实已经结冰了,现在可是九月份啊!虽然天气已经没有那么炎热了,但是也绝不可能结冰啊!

    “呵!雕虫小技而已!”

    虽然沈天华心里也是翻起了惊涛骇浪,但是表面上他还是很平静的,毕竟他是师父,面子不能丢,聚水成冰虽然沈天华也可以做到,但是他绝对做不到这么轻松,而且还是如此大面积的一块。沈天华知道,今天是碰到狠角色了,搞不好小命都得搭进去啊!

    “柔水指!”

    沈天华也跳到了冰面,趁着下冲的劲,沈天华点出一指,湖面的水竟然自动汇集到沈天华的手指间,然后形成一支水箭射向李好。

    “……”

    李好没想到沈天华居然还有这样的招数,一个冰盾瞬间形成,挡下沈天华的水箭,不过更令李好意外的是,沈天华这个招数的名字,柔水指?这么女性化的一个名字,居然是个大老爷们使出来,还真是有些怪异啊!

    “这……这是在拍电影吗?这是现场特效?”

    陆弘毅瞪大了双眼,眨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错过了精彩的画面,这可比电影好看多了啊!这是在现场,这种视觉的冲击,是电影院永远都无法体会到的,就算是3D的也不行。

    “蠢货!这是在斗法!你懂不懂啊!”

    蒋良新在陆弘毅脑袋上一拍,这家伙怎么一点眼力见都没有?居然连斗法都不知道,还说什么拍电影,这样的人也要拜沈天华为师?以后是他的师弟?蒋良新怕说出去丢人啊!

    “嘿!老头!有点本事啊!”

    现在李好已经摸清了对方的底,沈天华确实不是修真者,他只是一名古武者,只不过沈天华修炼古武多年,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虽然不能使用灵气,但是也足以媲美淬体境初期的修真者了。

    再加上沈天华修炼的功法与水有关,要是换了一个人,沈天华或许还真的可以跟淬体境中期的修真者一战,可是他碰到的是李好,李好也是会水系法术的,而且也不比火系法术弱,所以,注定了今天沈天华要倒霉。

    “本事?我的本事还没施展出来呢!”

    看到李好竟然轻松化解了自己的水箭,沈天华心里已经萌生了退意,但是口头上却十分的嚣张,他绝对不能让李好看出破绽,原本李好的修为就在沈天华之上,如果还让他知道了自己想逃,那估计也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柔水指!”

    还是这一招,这是沈天华所能施展出来的最大杀招,在以往可是无往不利,不知道有多少古武高手死在这一招之下,但是今天却失灵了。

    不同于第一次的一支水箭,这一次沈天华凝结了三支水箭,分别从三个不同的方位射向李好的头,心脏,和背部。

    “还来?”

    李好自始至终都还没有反攻,一直是防御状态,主要是李好想了解一下古武者,这样以后就算是碰到了,那也能更好的应对。

    一道冰墙将李好团团围住,水箭钉在冰墙上,再也难以前进分毫,而就在此时,沈天华不仅没有趁机进攻,反而撒腿就往湖面跑去,转眼间就跑出了百多米。

    “呵!原来是想逃啊?只是,你是想逃,但是你逃得掉吗?”

    李好看了一眼凉亭里面的三人,这会船只早已经离开,想来以他们三人的能力还不至于能做到水上漂,所以李好倒是可以放心的去追沈天华,当然,除非蒋良新他们用游的,可是这里离岸边这么远,他们能游过去?

    李好一脚跨出,人已经到了冰面的边缘,再一脚,即将踩在水面上,但是就在李好的鞋底还距离水面差不多五厘米的时候,水面瞬间冻结,然后李好再跨出第二步,第三步,速度越来越快,渐渐地冰面已经连成了一条线,直接奔向沈天华。

    沈天华听到了湖面上的动静,回头看了一眼,只是一眼,差点把他给吓死,此刻的李好竟然只距离他不到二十米了,很有可能下一秒就会超过自己。

    “就此留下吧!”

    李好大手一挥,一道冰墙出现在沈天华的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沈天华再也难以前进分毫。

    “想留下我?没那么容易!给我破!”

    看到面前的冰墙,沈天华真的,如果自己不能破了这冰墙,恐怕今天真的就要栽在这里了,沈天华右手捏成指,一指点在冰墙之上,冰墙竟然“咔嚓”的一声,裂开了一道痕迹。

    “有点本事啊!不过,你以为就凭你能破得了我的冰墙?更何况,我还没有动手呢!”

    李好看着沈天华破开自己的冰墙,一点也没有担心,因为冰墙只是裂开了一道小口子而已,一声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的动静,而且那道裂开的痕迹很快就被修复了,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既然你这么想射箭,那你也接我一箭试试?”

    李好运转心印妙经催动灵气,一支冰箭凝结在掌中,还没等沈天华回话,直接射了过去。

    “啊!”

    看着李好射出来的冰箭,沈天华想躲,可是他发现自己竟然已经被李好的精神力给锁定了,根本就不能移动分毫,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冰箭穿过自己的胸膛。

    冰箭没入沈天华的胸膛,从沈天华的后背刺出,然后才带着一丝丝血迹消失在空中,沈天华的身子向后倒去。

    “古武者也不过如此嘛!”

    李好今天也算是跟真正的古武高手过招了,也大致了解了他们的实力,由于古武者还不能吸收灵气入体,所以无法锻造丹田,所以不管怎么努力也不能达到修真者的层次,顶多也就只是相当于一个淬体境前期而已,而且这都已经算是古武者的巅峰了。

    解决了沈天华,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李好并没有撤销冰封,而是让冰块直接就这么托举着沈天华,然后李好往凉亭走去,接下来是该解决那几个小家伙了。

    “怎么办啊?师父不会是跑了吧?”

    蒋良新问道,沈天华也已经走了有一会了,可是还没见人影,不是跑了那是什么?关键是他们也想跑路,但是周围除了水还是水,怎么逃?

    “恭喜你答对了!想要什么奖励?”

    李好站在湖面上,看着焦急不已的三人,这一次绝对不能让他们再跑掉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8316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