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77 灵石

0077 灵石

    “咔……”

    玉佩放进凹槽之后,石门轰动,开始缓缓上升,等到石门大开,李好再想取出玉佩,却发现玉佩已经卡在凹槽里面,无论怎么用力也抠不出来。

    “这玉佩……”

    何元伟也看到了李好的动作,看来今天真的是要空手而归了。

    “取不出来了,如果真的要强行把玉佩取出来,只怕很容易就会碎裂的!还不如留在这里吧!就当是我们从来没有来过!”

    李好叹了一口气,只是真的能当做从来都没有来过吗?要知道在这里可是经历过生死的,差点就困死在这个山洞里面了。

    “走吧!回去!”

    兴致勃勃而来,扫兴而归,所有人的头上都是一朵愁云,所幸的是刚才的打斗过程中只有几个受了轻伤的,也没有什么损失,就当是来这里游山玩水了。

    “等一下!帮忙把石棺给盖上吧!怎么说他或许曾经也是一位王爷!”

    何元伟他们准备走人,李好觉得就这么走了有些不妥,冒昧冲进山洞已经是不对,要是连石棺都不给盖上就走了,那就真的太不像话了。

    何元伟点了点头,李好说的确实在理,于是众人合力抬着石棺盖,准备把石棺盖上,但是就在其他人抬着石棺盖的时候,李好体内丹田的灵气突然有了一丝波动。

    “嗯?怎么回事?”

    李好并没有开启神瞳,也没有运转灵气,照理说体内的灵气应该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波动啊?好奇之下,李好开启了神瞳,他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这棺盖上有东西!翻过来!”

    神瞳之下,李好看到了三块石头,三块闪烁着微光的石头,整体呈菱形,但是又不是玉石,也算不得是宝石之类的一块石头。

    众人听了李好的话,都欣喜若狂,有宝贝吗?终于不用空手而归了吗?很快,石棺盖被翻了过来。

    在石棺盖的内壁,镶嵌着三块石头,正如李好所看到的那样,只是在别人眼里并没有散发着微光,就如同一块普通的石头一般。

    “这是?什么?”

    何元伟看着这三块石头,问马鸿云和李好,这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会鉴宝,或许他们两个能知道这是什么?

    “我来看看!”

    这几块石头不像是那块玉佩被卡得死死的,而是轻轻一扣就被马鸿云拿了下来,只是马鸿云看了半天,并没有发现这些石头的奇异之处。

    “不是玉石也不是宝石,这不过就是块普通的石头啊!非要说点什么,那就是比一般的石头要稍微漂亮一点,在摊位上也就卖个十几块钱。”

    马鸿云看了半天说道,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事实就是如此,这几块石头根本就没有任何价值,要是在别的古墓发现这种石头,或许还真的能往玉石之类的方向想一想。

    可是这只是一个落魄的王爷,陪葬品也就一块玉佩而已,而且玉佩还设置了一个大机关最后又镶嵌回去了,根本取不出来,所以可以断定,这个王爷不仅穷,而且还扣!所以弄几块漂亮一点的石头来装饰一下自己的石棺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可能这个王爷并没有什么钱来做其他的装饰了。

    “那这几块石头就给我吧!”

    李好看上去好像波澜不惊的模样,其实内心早就也就翻起了惊涛骇浪,这哪是什么普通的石头啊!这分明是蕴含着灵气的灵石啊!

    李好曾经听那个神秘老人说过,灵石就是这个模样,而且还分等级,黄色的下品灵石,青色的中品灵石,紫色的上品灵石,还有红色的极品灵石,而这三块灵石都是青色,这是三块中品灵石!

    “行吧!既然你喜欢,那就给你!”

    经过这次的事情,何元伟对李好的态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反正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还不如做个顺水人情送给李好。

    马鸿云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是又没说出口,他确实可以断定那三块石头没什么用,但是他看到李好居然要拿那三块石头,总感觉有些不对劲,难道这些石头是什么特别的宝石?是自己没认出来?

    收拾妥当之后,回去就容易得多了,而庸周的那些人早已经不见了人影,一来一回几个小时,李好又回到了墨云轩。跟尚语彤和隋浅羽打了一声招呼之后,李好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墨云轩毕竟还有其他人在,不好修炼,还是家里最适合修炼的,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拿那几块灵石来修炼了。

    就地盘膝而坐,双手搭在腿上掌心朝上,一块灵石从手中漂浮而起,正好对着丹田的位置,李好开始运转心印妙经。

    悬浮的灵石散发出微光,一点一点渗透进李好的身体,不同于玉石翡翠还有古玩的灵气,灵石当中的灵气特别的浓郁,而且青色的中品灵石里面的灵气好像是永远都用不完一样,李好已经修炼了三个小周天,而灵石却没有任何的变化。

    灵石当中的颜色其实就是灵气的储存量,当颜色慢慢变淡,就说明这块灵石的灵气在逐步减少,而现在李好手中的这块灵石还没有任何褪色的意思。

    “看来得加快修炼速度了!”

    一开始李好很谨慎,因为从来没有用过灵石,还不知道效果,所以李好故意拉慢了修炼的速度,但是现在李好已经适应了用灵石修炼,他觉得是时候冲击一下淬体境中期了。

    大量的灵气涌入身体,就像是已经干涸了很久的河流,突然迎来了汛期,灵气在经脉中流淌,最后汇入丹田,而随着灵气的汇入,李好的丹田也变了一副漠样。

    原本风平浪静的丹田,此刻已经风起云涌,在丹田内仿佛自成一个世界,而这个小世界现在已经完全乱了套,灵气竟然在丹田里面相互碰撞,完全没有了任何的秩序,已经混乱得不成样子了。

    “怎么办灵气太多了!”

    看着已经乱成一锅粥的丹田,李好很想停下来调整一下,但是他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停不下来了,灵气像是完全不受自己控制,源源不断的涌入丹田,李好知道,这是要突破的前奏,但是现在丹田乱成这样,怎么突破啊?

    现在李好只能尽量的放慢修炼速度,放慢吸收灵气的速度,才能分心去控制体内的灵气,不然的话,恐怕丹田都会被撑爆的。

    原本井然有序的灵气在经脉中运转,因为大量的灵气涌入而变得杂乱无章,现在要解决的就是乱这个问题,只要灵气有秩序了,那一切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之前灵气都是连成丝,那会是因为灵气还少,现在该怎么办?”

    李好很是头疼,因为以前灵气少,所以灵气在体内都是成线型的,一条两条三条,很多条灵气线,组成更醋的一条灵气线,然后很多条灵气线又组合到一起,就如同无数条小水沟,汇聚到一条小溪,无数条小溪又汇聚到一条小河,再河流汇聚到江,最后在丹田这个大海汇集。

    但是现在灵气出现了混乱,就等于是河流已经断流了,有的是决堤了,想要把灵气重新组合,那就必须要重新清理河道。

    而想要扩充经脉,其中三个穴位至关重要,那就是气海,膻中,还有泥丸宫,这三个穴位就相当于是水库,只要管理好了这三个位置,想要改善体内这副乱像也不是不可能。

    额头的汗水早已经打湿了衣服,灵石还在闪烁着微光,李好不敢怠慢,先是尽量控制着灵气汇聚到三处穴位,然后再依次向丹田进发。

    海纳百川,而现在丹田就是那个海!灵气逐渐恢复了秩序,一点一滴汇入丹田,如今丹田的灵气早已经今非昔比,如果说以前的灵气只是一粒花生米大小,那现在的丹田就是一颗桂圆大小了,只是仍然还是原来的那个形态而已。

    丹田终于慢慢的回归到宁静,这也就意味着李好终于从淬体境初期晋升到了淬体境中期,而在李好成功突破的时候,李好终于发现自己又可以控制灵气的吸收了。

    “这!这就没了?一块中品灵石啊!”

    修炼的时候不知道,等再次睁开眼睛,李好才发现手中的灵石早已经暗淡无光,也难怪修炼会停下来了,可是这也太快了吧!

    原本李好以为一块中品灵石的灵气会有很多呢!最起码可以足够自己修炼到淬体境后期,看来还是自己想多了啊!现在还有两块灵石,能修炼到淬体境后期就已经是很不错了。

    “看来还是要努力寻找灵气啊!”

    原本李好以为有了灵气,自己就不用老是去找古董了,毕竟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真正的古董流落在外面啊!就算是有那也都已经被私人珍藏了。

    看着仅剩的两块灵石,李好陷入了沉思,他终于明白了那个墓中看着有些落魄的王爷,为什么会写那么一首诗了,原来那个王爷就是一个修真者啊!

    修真者拥有者比普通人要更长的寿命,听那个神秘老人说过,修炼到极致,甚至可以长生不老,虽然说长生不老确实有些夸张了,但是比普通人多活个几十百多年,甚至两三百年也不是不可能。

    当一个人的寿命无限延长,那他对权利金钱什么的自然也就看轻了许多,有那时间还不如好好修炼,争取达到更高的层次,去探索长生。

    “可惜了就这三块灵石啊!”

    当时出山洞的时候,李好已经用神瞳将那里看了一个遍,确确实实只有这三块灵石,也幸好何元伟和马鸿云不认识灵石,不然还真的要费一番功夫才能把灵石拿到手了。

    “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铃声,把李好飘飞的思绪拉回到现实,一看竟然是史嘉玉打过来的。

    “怎么了?”

    李好问道,一般情况下史嘉玉是不会给他打电话的啊!除非是找到了什么古董,那就有可能来叫李好一声,这是李好之前就跟史嘉玉打过招呼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5746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