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76 石棺

0076 石棺

    “走!都进去!”

    何元伟一声招呼,随行的加上马鸿云和李好十个人全部都进了石门。

    石门里面是另外一番景象,只是所有人看到之后都表示十分的失望。

    因为石室里面除了一口石棺材,也就只有四盏长明灯了,这长明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点燃的,竟然到现在都还在燃烧着。

    “这就是一个王爷的墓?也太寒碜了一点吧?”

    进了石室,马鸿云感叹道,这里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寒碜,竟然一件陪葬品都没有,或者是全部都在石棺里面?

    所有人把整个石室洞府都翻了一个遍,除了那四盏长明灯,还真的是什么都没有。

    “不然打开石棺看看?”

    马鸿云提议道,总不能空着手回去啊!现在石棺就摆在面前,不打开看看谁会甘心?就算石棺里面也照样什么都没有,那也可以让大家彻底死了这条心啊!

    “开!”

    何元伟吼道!事到如今只能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这个石棺上了,趁着庸周的那些人还没有来,他们必须赶紧打开石棺,多少拿一两件东西回去也好交差啊!

    “哈哈哈!薛少果然神机妙算啊!跟在他们后面果然不用我们动脑筋就能进来!”

    正在何元伟他们准备动手的时候,一群人拥了进来,一个个的都带着刀棍之类的武器,而带头的那个正是上次在庸周拍卖会上的薛正信,只是李好认出了薛正信,薛正信却没有认出李好来,毕竟当天李好可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

    “姓薛的!你什么意思?前两天的账还没有跟你算,今天又要来捡现成的?”

    前几天虽然不是薛正信带头,但也是他们庸周三大家族的人,而且薛正信也在其中,何元伟他们特意赶早来找这个墓穴,没想到还是上了他们的套。

    “捡现成的?我说伟哥啊!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这古墓又不是家你祖宗,这山洞也不是你家地产,我为什么不能来?”

    薛正信看着何元伟,对方就这么几个人而已,而且还没带家伙,那还不是随随便便就摆平了?到时候石棺里面的东西就全部都是他的了!

    “兄弟们!上!好好招呼他们!”

    薛正信一声令下!身后的那些人全部冲了出来,原本还算宽敞的山洞,因为薛正信他们的加入,顿时变得拥挤起来。

    “跟他们拼了!上!”

    何元伟也不是好惹的主,有古武功夫在身他倒是不在怕的,只是马鸿云就没有那么神气了,薛正信闯进山洞的时候,他就已经躲到了人群的最后面。

    不得不说何元伟还是有几下子的,一身的硬功夫赤手双拳对上薛正信那边四五个带武器的打手愣是没有落下风。

    “我说师兄啊!你不出去帮忙?”

    李好来到马鸿云的身旁,这会马鸿云正躲在一盏长明灯后面瑟瑟发抖呢!

    “你!你怎么在这?你赶紧去帮忙啊!来我这里干嘛?”

    马鸿云都急得要哭了,长明灯是安置在石柱上的,石柱不是很粗,最多也就能藏一个人而已,李好这会站他旁边,这不是明显在坑他吗?

    “我……我不会打架啊!好歹你也是我师兄!你得保护我啊!”

    李好也装作一副十分害怕的模样,躲在了马鸿云的身后,看两拨人打得热火朝天。

    “师兄!我看元伟哥已经基本上控制局面了,这会你应该出去收拾残局了!”

    李好看了一眼场中的形式,杨爷这边带的都是好手,再加上一个神勇的何元伟,他们八个人竟然真的有要战胜薛正信那边十几个人的趋势。

    “这还用你说!”

    马鸿云看着场中的局势果然如李好所说基本上被何元伟控制,他也大胆的站了出来,对着在地上哀嚎的敌人上去就是两脚,直接将对方踢晕了过去。

    “元伟哥真厉害!”

    马鸿云在旁边拍着马屁,对方现在已经只有薛正信和另外两个打手还能站着,而何元伟这边也已经倒下了了五个,但是现在马鸿云和李好出来了,原本三对三的局势一下子就改变了!

    “薛少!怎么办?”

    原本的人数优势已经没有了,而且何元伟的战斗力他们也见识到了,再斗下去恐怕是占不到半点便宜了!

    “撤!”

    薛正信不甘心的怒吼一声,叫上还在地上哀嚎的手下,慢慢的撤出了山洞,何元伟也没有去追,他的身上有好几处伤口,对方如果不要命的反扑,他也不好应付,现在最要紧的还是打开石棺!

    “快阻止他们!”

    李好一个闪步冲向石门,但是当他赶到的时候已经晚了,石门已经在下落,李好原本想凭一己之力看能不能撼动石门,但是仍然阻挡不了石门下降的趋势,何元伟他们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的时候,石门已经轰然坠下!

    “轰!”

    石门溅起地上的灰尘,最终与地面合为一体,几乎没有一丝的缝隙,李好试着推了推石门,发现根本就推不动。

    “这……怎么办?出不去了?”

    众人围了上来,发现就算是十人合力推石门,石门也依然纹丝不动。

    “别急啊!李好不是会破解机关吗?既然能进来那肯定也能出去啊!”

    只有马鸿云一个人不急,不是还有李好在吗?急什么?

    “那是进来的开关!而且只有外面有!里面根本就没有开关,怎么出去?”

    李好已经仔细查看了石门,上面没有任何机关的痕迹,确实不能从里面打开石门。

    “啊!那怎么办?我可不想死在这里啊!我还这么年轻!我还没结婚呢!”

    马鸿云突然发疯似的冲向石门,照着之前进来的时候李好那样一阵乱拍,可惜石门仍然毫无反应。

    整个山洞就这么大,除了一个石棺和四盏长明灯,没有其他任何东西,长明灯李好也已经检查过了,没有任何的机关,现在唯一没有动的就是石棺了。

    “闭嘴!碰到一点事就哭哭啼啼像个娘们似的!”

    何元伟一声怒吼,原本吵吵闹闹的马鸿云果然立马收声,只是脸色还是十分的难看。

    “李好!既然你懂机关,那你知道这里是否还有其他的出口?之前的事多有得罪,我现在向你道歉,只要你能找到出口,你想要多少古董我都可以给你找来!”

    何元伟低下了头,对李好一作揖,对于什么机关暗器他是一窍不通,而且这里也没有人懂,所有的希望全部都寄托在李好一个人身上了。

    “我们没进来之前长明灯就一直是亮着的,刚才你们也看到了,两道石门几乎是完全密封的,甚至连空气都出不去,但是长明灯依旧亮着,那就说明,这里还有可以流通空气的地方!”

    李好指了指石棺,一切只有等打开石棺才知道,或许秘密就在石棺里面。

    “好!开馆!”

    何元伟一声令下,原本他们就是来找墓穴的,现在墓已经找到了,石棺就在眼前,没有不开的道理,更何况他们还指望着从石棺里面找到出不去的路呢!

    “等等!有没有蜡烛!”

    正在其他人准备动手的时候,李好制止了他们,开棺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开的,这里面有很多讲究!

    凡是掘开大墓,在墓室地宫里都要点上一支蜡烛,放在东南角方位,然后开棺摸金。动手之时,不能损坏死者的遗骸,轻手轻脚地从头顶摸至脚底,最后必给死者留下一两样宝物。在此之间,如果东南角的蜡烛熄灭了,就必须把拿到手的财物原样放回,恭恭敬敬地磕三个头,按原路退回去。

    虽然这个山洞看上去算不得什么大墓,但是该讲的规矩还是要讲,李好取来一支蜡烛点燃放在东南方位,这才叫他们开棺!

    “所有人戴上口罩!千万别把口罩取下来,第一里面的空气质量不好;第二活人的气息不能留在墓里,不吉利;第三,不能对着古尸呼气,怕诈尸。”

    李好也是点蜡烛的时候才突然想起这事,幸好刚才石门有打开过,等于山洞里面的空气已经换了一轮,现在戴上口罩也不迟。

    “诈尸?不是吧?真有这东西?”

    原本听到还有机会可以出去,马鸿云的心稍微放松了一点,现在突然听到说还有可能诈尸,顿时又害怕起来了,他又躲到了长明灯后面,仿佛只有那里才是最安全的。

    “不一定,一切就要看蜡烛灭不灭了!”

    李好也难得的一本正经,虽然说之前遭遇过一次鬼修,但是棺材里面的东西他还真的是没有碰到过,而且这里还有这么多人,也不好暴露啊!当初在学校那是因为基本上没人认识自己,而且又隔得远,让那些学生误以为是变魔术了,但是这里恐怕就没有那么好糊弄过去了。

    “咔……咔……”

    石棺的棺盖在众人的合力之下缓缓被推开,棺材里面到底有什么?很快就能知道答案。只是在开棺的那一瞬间,不知道是不是有一阵风吹过还是什么?烛火恍惚了一下。

    “这……就这么点东西?”

    棺材里面除了一具干尸,干尸的腰部有一块玉佩,好像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不是说其地位足以抢江山吗?怎么就这么寒碜啊?是不是吹牛的啊?”

    马鸿云又凑了过来,想起石门上的那一首诗,他觉得这个落魄王爷肯定是在吹牛!不仅仅是马鸿云,其他人也都觉得匪夷所思,一个王爷,就算再不济,也不应该一件陪葬品都没有啊!

    而现在,问题来了,整个石棺里面就只有一块玉佩,这块玉佩给谁?而石棺里面又是否有出去的机关?所有人都在想这个问题。

    “李好,看出哪里有打开石门的按钮吗?”

    何元伟并没有第一时间去取那块玉佩,而且他也没打算要这块玉佩,只要李好能带他们出去,这块玉佩当然是给李好了。

    “看!这里!这个凹槽是不是跟玉佩一个大小?”

    李好指着石棺的内部,干尸的头部说道,头部位置的石棺内壁,有一块凹槽,正好可以把玉佩放进去。

    李好说完之后拿起玉佩,把玉佩放进凹槽,果然正好合适,并没有一丝的缝隙,然后石门动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5578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