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54 生意上门

0054 生意上门

    隋浅羽真的很勤快,吃完饭之后根本就不用提醒,立马就去刷碗了,之后又把整个店铺的卫生打扫了一遍,看得李好和尚语彤目瞪口呆,这娃儿要不要这么勤快?

    “嘿嘿!没办法,在家里做事做习惯了,根本停不下来。”

    隋浅羽1不好意思的绕了饶头,李好发现隋浅羽很容易脸红,男子汉大丈夫这么容易脸红干嘛?要不是确定隋浅羽真的是个男的,李好还会以为他是个女的呢!

    “呐!没事你就看会书,这些都是我之前看过的!”

    李好把自己以前看的书全部丢给了隋浅羽,既然他来了墨云轩,那就肯定不能真的只是让他做饭搞卫生,专业知识也必须要学起来。

    “啊?这么多?”

    看着足足十几本古玩书籍,隋浅羽一个头两个大,当初就是因为成绩不是十分理想,所以才没有考上心仪的大学,没想到从学校出来了还要读书。

    “能不能不看?”

    隋浅羽一想到被书本支配的恐惧,就很头疼。

    “不行!你必须要看,不然来古玩店干嘛?”

    李好这是为了隋浅羽好,以后想要在古玩界混下去,那就必须学习相关知识,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最多我给你多做几个菜,只要不让我看书就行!”

    隋浅羽挣扎着,他真的不喜欢看书啊!

    “加餐可以,但是书照样要看!”

    “……!好吧!”

    隋浅羽最终还是只能妥协,当然他也知道李好是为了他好,但是隋浅羽真的一看书就头疼啊!

    “咦?怎么感觉这些书也不是很难懂啊!”

    隋浅羽捧着一本入门级的古玩书籍看得津津有味,原本他是十分抗拒看书的,或许是因为自己也曾经卖过古玩吧!隋浅羽竟然觉得这些书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的难。

    “那就好好看,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这些书籍李好已经全部看完了,而且当初一些不懂的地方也请教了严德华,如今的李好早已经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李好了,有了神瞳的协助,基本上所有的古董古玩他都能说个子丑寅卯来。

    “老板,请问这里收玉石翡翠吗?”

    李好正在为隋浅羽讲解着书里面的难题,一个大概四十来岁的中年人走了进来,手里还提着一个大箱子。

    “玉石翡翠?收啊!不过要先看看货!”

    李好看了隋浅羽一眼,心想这小子难道还真的是吉祥物不成?他今天刚来就有生意上门了。

    “老板看看这个!”

    王星文不紧不慢的从箱子里拿出一件东西,这东西通体翠绿,竟然是一块还没有雕琢的翡翠。

    李好听说过赌石,一般买了石头都会当场切出来,一刀天堂一刀地狱,而切出来的翡翠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当场就高价卖出去了。

    不过也有很多自己做玉石生意的,会把翡翠带回来自己打磨雕刻,但是像这样卖未经雕刻的翡翠,李好还是第一次见到。

    “翡翠啊!翡翠按颜色分类,可分为绿色、无色、白色、紫色、黄色、红色、黑色、组合色等。颜色的质量好坏通常以浓、阳、正、匀、和来综合评判。达到浓阳正匀和的阳绿颜色为最佳。”

    这时候隋浅羽正捧着一本关于翡翠的书,开始自顾自的讲解起来。

    “翡翠按质地分类,可分为玻璃种、冰种、冰糯种、糯冰种、糯种、糯种、芙蓉种、白底青、石种等。龙种为最佳。”

    隋浅羽越说越起劲,李好也没有打扰他,既然他想说,那就让他说个够,这种事以前李好也干过,那时间严德华也照样没有打断李好。

    “翡翠按净度分,越纯净越好。有瑕疵、裂纹、石纹、脏点,白棉等,按其范围的大小,对价值都有影响。”

    见李好并没有阻止自己,隋浅羽说得更是起劲,一开始还需要时不时的看看书本,到后来说着几乎可以完全不用看书了。

    “翡翠按工艺分,雕工越精美越好。翡翠按重量分,同等颜色、质地、净度、切工的前提下,重量越重越好。

    所以,哪种翡翠最好,综合起来就是玻璃种满阳绿,无任何瑕疵,工艺精美,重量越重为最好,就是极品。”

    隋浅羽一口气巴拉巴拉说半天,总算是把翡翠的大致分类和基本情况说了一遍,李好笑了笑,这种方式是最容易记住知识的方法,隋浅羽不像李好有神瞳,所以这种方法才适合他。

    “那你倒是说说看,这块翡翠是什么品种?”

    李好看隋浅羽说得起劲,干脆出题考考他,不过李好也没期望隋浅羽能答出来。

    “额!这个嘛!暂时还看不出来!”

    隋浅羽实话实说,就刚才那些都还是因为看了书,所以才知道的,但是要真正分辨翡翠的品种,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是豆种翡翠,是你刚才没有说到的一种翡翠。”

    豆种翡翠是一种翡翠的分类,名称十分形象:其大多呈短柱状,恰似一粒粒的豆子排列在翡翠内部,仅凭肉眼就能够看出这些晶体的分界面。其光泽、透明度往往不佳,通常被翡翠界称为“水干”。

    豆种翡翠价格较为便宜的,就目前市场翡翠手镯的价格而言,价格在1000-5000元左右。

    “豆种翡翠并不是很值钱,但是这一块整体翡翠也能雕出一些东西来。”

    这是一块大概长20厘米,宽10厘米,高也是10厘米左右的翡翠,虽然品种不是很好,但是胜在个头还不错。

    “怎么样?老板觉得如何?”

    王星文看李好和隋浅羽两人说得头头是道,知道是找到了真正识货的店家,他要不是急着出手拿钱周转,倒也不至于整块翡翠拿出来卖了。

    “这位老板,你可是要知道,这没雕琢的翡翠和已经雕琢的翡翠价钱可大不相同啊!”

    翡翠的天然美,俘获了不少人的芳心。好的翡翠雕工,可以将翡翠的美体现得淋漓尽致,甚至更上一层楼。

    一件翡翠雕刻与不雕刻,完全两个价钱,玉雕,是华夏独有的一门技艺,其历史悠久,工艺精湛,风格多样,素有“东方艺术奇葩”的美誉,在世界上名闻遐迩。

    在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优秀的玉雕师创作出了许多别具一格的玉雕技艺,总而概之,共有十种,而翡翠作为华夏玉文化的继承者,自然继承了这些雕刻技艺。

    一块玉石翡翠,若是经一位玉雕大家雕刻,那价钱卖绝对要往上翻,甚至翻出好几倍都有可能。

    “李老板说的我都知道,这不是急着用钱嘛!所以请不起雕工师傅了!”

    王星文何尝不想等雕刻完之后再出手?那样利润绝对要翻好几倍,但是玉雕师傅可不是那么好请的啊!

    “我给你十万,怎么样?”

    李好大概估算了一下价钱,豆种翡翠的品质不是很好,就算雕刻出来也卖不出什么好价钱,更何况王星文这还是一整块,李好还要自己请雕工师傅。

    “十万!让我想想……”

    王星文托着下巴思考着,这个价钱并不是十分理想,但是王星文知道李好能出的价钱大概也就这么多了,出去换一家说不定还不会有这个价钱。

    “十万!好!成交!玛德!以后再也不去那个鬼地方赌石了!”

    其实王星文并不是卖玉石翡翠的,他只是听朋友说起赌石,于是就想去玩个刺激。

    谁成想王星文的运气实在是不咋地,连着切了好几块原石都没有出绿,赌急了眼的王星文把最后的钱都押上去了,没想到老天开眼,竟然真的让他开出了一块翡翠。

    原本王星文想就在赌石那个地方直接就把翡翠卖了的,但是因为品种不是很好,而且王星文在那里有没有什么熟人,结果愣是一个人都没有要他的翡翠,王星文只好把翡翠带回去了。

    现在王星文生意上缺资金,他就想到了卖翡翠,于是东拐西拐无意中走进了墨云轩。

    “王老板这是在哪里赌石的?能不能跟我说说?”

    因为李好碰到的玉石翡翠都没有什么灵气,所以李好根本就没有往这方面想,但是王星文点醒了他,自己有神瞳在,赌石岂不是任凭自己挑?到时候弄回来卖个好价钱,以后收购古玩也能有资本啊!

    “李老板这是也想去赌石?我劝你还是不要去的好!那里面水深得很啊!一刀天堂一刀地狱完全不夸张!”

    王星文心善,自己有吃了亏,他不想别人也跟着吃亏啊!更何况这个李老板买了他的翡翠,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额!这个你不用管,你就跟我说地方在哪就行!其他的我心里有数!”

    李好只想知道地方,至于怎么赌石,那就看自己想弄多少翡翠了。

    “唉!行吧!我告诉你!但是一定记得量力而行啊!我去的这家赌石店在城东,叫什么金玉满堂!”

    王星文最终还是告诉了李好店名和地址,然后拿着十万块钱走人了了。

    “好哥要去赌石?我可听说赌石很坑的啊!多少人倒在这个赌石上面!”

    隋浅羽怎么说也是进过古玩地下交易会的人,一些情况他还是了解的。

    “放心吧!我有分寸,要不要跟我去玩玩?不过在这之前我得先打个电话!”

    李好想到了一个人,这东西他应该很有经验,也不知道他现在好了没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1520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