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53 吉祥天宝

0053 吉祥天宝

    最后史嘉玉仅仅只是开了一些消炎的药,毕竟那些大的伤口好得还没那么快,跟米温文告别之后李好就独自回家了,至于史嘉玉,那就交给申韵寒了。

    三彩马的事总算是能暂时告一段落了,虽然戴光熙跑了,但是厂房已经毁了,里面的瓷器已经被炸得差不多了,最关键的是马玉堂已经逃了出来,再也没有人会烧制三彩马了。

    唯一有点可惜的是戴光熙没抓到,也不知道他的上面还有没有更大的人物,不过想来应该是有的吧!毕竟那里可是庸周,如果单是靠戴光熙一个人,那三大家族会允许他在庸周境内弄这么一个厂子?

    只是如果真的有三大家族的人掺和进来,那这件事就麻烦了,既然动了手,那就绝对不是一个三彩马这么简单了,更何况李好在那个厂房里面也见到了其他的瓷器,只是那些仿得没有那么好罢了。

    还有一个让李好肉疼的是,马振海虽然抓到了,但是钱并不在他那里,所以李好的钱还是没有回到自己的口袋,不过李好也没有太担心,警方总不能坐视不管不还他的钱吧!李好在这件事情上可是帮了大忙的啊!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很长一段时间墨云轩已经没有生意了,或许是因为知道了墨云轩换人了,或许是因为知道了墨云轩曾经出现过偷盗的事情,还好现在墨云轩就只有李好和尚语彤两个人,工资还是发得起的。

    “有人在吗?我找李老板!”

    反正没有生意,李好干脆搬了一条躺椅出来,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书,没想到今天居然有人上门了。

    “怎么感觉有点印象,你是谁?”

    李好看到进来的这个人,稍微有点干瘦,年纪不是很大,此时只是探了一个头出来。

    “对对对!我就是隋!隋浅羽!李老板好记性啊!”

    隋浅羽看到李好在店里,大胆的走了进来,听了隋浅羽的话,李好有些汗颜,虽然李好确实过目不忘,但是那也要建立在他有认真去记忆的情况下啊!不然一天天的看到这么多人这么多事,脑子早就炸了!

    “额……我记起来了,你是卖给我镇库大钱的那个人,你有什么事吗?先说清楚,镇库大钱已经被我卖掉了!”

    李好终于想起来了这个人是谁,不就是当初把镇库大钱当普通康熙通宝卖的人吗?难道他来这里是想要回镇库大钱?

    “不不不!镇库大钱我不要了,我是回来还钱的!”

    这时候李好才注意到隋浅羽随身还背了一个包,包里鼓鼓的,隋浅羽看了一眼门外,发现没什么人之后,这才打开,里面竟然是一叠叠的钞票。

    隋浅羽将背包里面的钞票一股脑儿全部倒了出来,整整三十捆,李好有些不明白他的意思,这些都是自己给他的啊!怎么又还回来了?

    “你母亲的病好了?”

    李好记得隋浅羽的母亲病得很严重的啊!他还怕一百万少了呢!结果居然还有剩的,这可是三十万啊!不是很多但是也不少啊!一般人要是碰到这种情况,别说还钱了,估计人影都没了,反正当时李好自己说的无条件给他的。

    “嗯!我母亲的病好得差不多了,就是还有一些风湿腰腿那些老毛病,多休养就行了!”

    现在隋浅羽的母亲已经出院,白血病虽然很难根治,但是可以养着,不复发的话问题就不大,隋浅羽也为此前前后后花了六十万,然后自己留了十万以备不时之需,其他的全部给李好送回来了。

    “这些你还是拿回去吧!既然你母亲的病还没有完全好,那肯定还有需要钱的地方,而且这些都是你应得的,说起来是我占便宜了!”

    李好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人,都已经说了那些钱就是他的了,隋浅羽死活不肯要。

    “李老板!不如这样吧!你这里还缺人手不?我来打下手,这些钱就当是给我的工资了,以后我只做事不要工资!”

    隋浅羽想了一个办法,他想着既然李好那天可以大肆的收购古玩藏品,那店里的生意肯定十分火爆啊!自己来这里干活岂不是更好?

    “嘎……额!生意……其实不是很好……”

    说起生意李好就尴尬了,总不能跟隋浅羽说自己已经很久没开张了吧?说出来他也不会信啊!隋浅羽肯定会以为这只是为了拒绝他找的借口啊!

    “没事!我来了就会好的!我可是吉祥天宝!我妈都说我运气极好的!所以才能碰到你这个大好人!”

    隋浅羽满不在乎,现在没生意怎么了,并不代表以后也没有啊!再说了,自己这不是来了嘛!

    说着隋浅羽已经放下了背包,开始寻找扫把撮箕抹布那些东西,但是找了老半天却一样都没有找到,倒是在柜台发现了尚语彤,尚语彤也一直在盯着隋浅羽看,她很好奇这个人是谁?以后也要来墨云轩做事吗?

    “小姐姐!你知道扫把在哪吗?以后这里的卫生我包了!而且我还会做饭哦!”

    隋浅羽皮肤很白又很嫩,长得眉清目秀的,而且年纪也不大,尚语彤一看就喜欢这个孩子,她甚至在想着,如果给隋浅羽打扮一下,那肯定很好看!

    “你还会做菜?真的吗?那行!你留下了!”

    尚语彤一听到隋浅羽居然还会做菜,也不管李好同不同意,立马答应了隋浅羽,她都已经吃腻了外卖了,附近的各种饭店餐馆几乎都已经吃遍了,价钱贵不说,还不怎么好吃,但是没办法啊!以前严德华在这里的时候就没人会做饭,现在更没人了。

    “小姐姐你真好!李老板会不会同意啊?”

    虽然尚语彤同意了,但是隋浅羽还是心里打鼓,毕竟这事还得要李好同意才行。

    “放心吧!我说了算!你就安心在这里上班吧!你说是吧!大好人!”

    尚语彤一看见隋浅羽这孩子就喜欢,如今他更是能帮忙解决吃饭的问题,尚语彤拍板直接把隋浅羽留下了。

    “额……行吧!那你就留下吧!平时就打扫打扫卫生,还有做饭,闲的时候看看有关古董古玩的书籍。”

    得知隋浅羽居然会做饭,李好最终同意了让他留下来,每天点外卖也确实麻烦,多一个人也无所谓了。

    “谢谢李老板!谢谢这位小姐姐!”

    隋浅羽知道自己能留下来了,高兴得不得了,没能考上心仪的大学,那就只能出去工作,但是没文凭年纪又小的他几乎很难找到工作,上次出现在地下古玩交易会那也纯属是意外,最近他正愁着找工作呢!所以才想起了李好。

    “我叫尚语彤!你可以叫我语彤姐,你不是会做饭吗?那今天中午就尝尝你的手艺了,走!姐姐带你买菜去!”

    最高兴的莫过于尚语彤,她已经吃了三年的外卖了,真的不能再吃了,在她看来,隋浅羽就是来拯救她的啊!

    李好看着尚语彤和隋浅羽两人出去买菜,摇了摇头,希望真的如隋浅羽所说,生意能好起来吧!

    菜市场就在附近,隋浅羽问了一下尚语彤和李好的口味,然后就开始采买,今天是第一次给李好他们做饭,他必须要拿出他的拿手好菜,这样才不会辜负老板和这位小姐姐的收留啊!

    回到墨云轩,隋浅羽一头扎进了厨房,开始忙活起他的事情来,李好发现今天的隋浅羽跟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很不相同,那时候的隋浅羽有些腼腆,还不怎么说话,但是现在的这个隋浅羽,完全就是一个自来熟啊!而且话也多,几乎就没有停过,把一起进了厨房的尚语彤逗得哈哈大笑。

    “好哥!语彤姐!吃饭了!”

    隋浅羽觉得叫李老板太生分了,所以就干脆改口叫好哥,大概四十分钟左右,隋浅羽就已经做了好几个菜出来。

    “红烧肉,辣子鸡,酸辣土豆丝,白菜豆腐汤!咱们人不多,就只做了这些,你们快尝尝我的手艺吧!”

    隋浅羽一边盛饭一边介绍着自己做的菜,不得不说隋浅羽还是有一套的,起码看上去这些菜就非常有食欲,想来味道应该也不错。

    “嗯!好吃!浅羽啊!你这菜做的真好吃!你是有专门学过吗?”

    尚语彤轻轻夹了一块红烧肉,感觉跟酒店里面的都差不多了啊!而且绝对比外面的要卫生,也没有加很多乱七八糟的调料,吃起来也放心。

    “我从小就跟我妈学的,我妈妈做的菜那才叫好吃呢!有机会去我家里的话,可以去尝尝啊!”

    说起做菜,说起妈妈,隋浅羽就满脸笑容,是因为李好的那些钱才治好了妈妈的病,所以隋浅羽很乐意给李好做饭。

    “确实不错啊!你这手艺,去酒店直接可以当掌勺了啊!”

    李好没想到这个才十八岁的小伙子居然厨艺这么好,只怕很多酒店的厨师也未必能做得比隋浅羽好。

    “不!我不去!我就要在这里!我哪都不去!好哥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

    隋浅羽一听到李好叫他去酒店,瞬间慌了,不是说好的让自己留下来吗?怎么就变了呢?

    “不赶你走!没人赶你走!放心!有我在他不敢的!”

    尚语彤狠狠的瞪了李好一眼,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这么会做菜的,怎么能随随便便的就赶别人走呢?反正她是第一个不同意!

    “我也没说要赶你走啊!我只是说你的厨艺好!算了!吃饭吧!”

    现在尚语彤和隋浅羽两人同一条阵线,李好也懒得说了,有个专门的厨师在这里也不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1312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