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653 巴巴里商会战争

0653 巴巴里商会战争

    相去两年,皮尔斯在各方面都让人感受到长足的成长。

    这种成长是整体的,综合的,体现在述职上,就是报告不仅简扼明晰,而且张驰有度,给身边的老迪伦留足了摘补背景和人物的空间。

    这也是洛林最满意的地方。

    在场众人当中,洛林和卡门对皮尔斯这两年的经历是熟知的。

    因为特勤编队是直属舰队所属,依照程序,各分会想动用他们必须征得洛林同意,前请示,后汇报。

    但除了洛林和卡门,其他人对特勤编队这两年的行踪仅止于听说过,而且大多七零八落,不成体系。

    迪伦的补充让哪怕从未关注过直属编队的法芙娜也能轻松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在洛林看来,这才是一场成功述职的关键因素。

    皮尔斯继续述职。

    “刚到直布罗陀的时候,我对巴巴里海盗一无所知。只是阿泰斯特提督说那三支海盗在地中海横行二百多年,总计武装商船三百多艘,而且不同于土耳其商人,他们的船杂,从阿拉伯式到欧式都有,甚至还有部分东方硬帆船。”

    “此外巴巴里海盗很狡猾。在东地中海商战中,我们有大量盟友,以欧洲商人对阵土耳其商人,在舰队的质和量上都有优势。”

    “而在和巴巴里的战争当中,巴巴里放宽了对其他欧洲商船的限制,我们是孤军奋战,在质和量上都居劣势,很大的劣势……”

    初到直布罗陀的皮尔斯还是那个冲动的、缺少稳健的皮尔斯,阿泰斯特的介绍没能吓退他,实际上,那时候的皮尔斯正急于证明自己,对于对手的强大,他是欣喜多于忧心。

    接到任务的他开始策划战争,他说服泰耶爵士暂停了商会向地中海内海的供货,用半个月筹备了一支30支船,包括5条布里根廷和2条布里格的大船队。

    1786年4月3日,迈阿密正在筹建印第安劳工公司的当口,这支船队在特勤编队的护航下启航航向埃及亚历山大港,而且没有依照惯例向任何一支巴巴里海盗缴纳税金。

    这是第一次!

    在此前,虽然巴巴里海盗对德雷克进行了针对性的压迫,但泰耶爵士凭借自己在地中海的多年交道,依旧力排众议维持着常规的税金缴纳。

    巴巴里海盗中也有他的朋友,正是双方的里应外合让商会在亏损中勉强维持住了来之不易的商业据点。

    但因为皮尔斯的特殊身份,这条约定俗成的羊肠小道终于彻底断成了两截。

    4月7日夜,双方在西西里西部海域,突尼斯海峡爆发激战。

    此役巴巴里海盗共出动海盗船50余艘,载员4000余人,皮尔斯则以特勤编队领衔应战。

    激战持续一日夜,贵妇人号与未来号以一次成功的回旋突袭锁定了巴巴里旗舰,50门级的阿拉伯大帆船莱斯沃斯号,一炮穿底,海盗溃散。

    这一战的总结洛林很早前就看过了。

    贵妇人号大杀四方,在接近18个小时的战斗中共伤、沉海盗船16艘,巴巴里海盗总计战沉17艘,伤22艘,其中就包括50门级和40门级的正副提督舰。

    但皮尔斯自己也不好受。

    突尼斯海峡太宽,地中海的风力太小,战斗进行得混乱而零碎。

    新生代号断桅、大破,未来号中破,弗里曼尼受伤。此外包括向阳花号在内的8艘双桅三沉三伤,用作诱饵的二十几艘斯库纳战沉13艘,可谓是两败俱伤。

    皮尔斯被迫放弃了原定向亚历山大港的航行计划,全舰转向法兰西,进入土伦港修整。

    书房里,皮尔斯眉头紧皱。

    “这一战是我大意了。”他说,“我小瞧了地中海的气候,那里的风太小,我们的高速舰优势大减,尤其是对战场的控制力显现出明显不足。”

    “但这一战并不是没有收获的。相比于加勒比的亡命之徒们,祖上阔过的巴巴里群盗在地中海的小水塘里安逸得太久。”

    “他们早就退化成一群乌合之众,在我看来,巴巴里王国就是一群纸糊的鲨鱼!”

    皮尔斯的宣言与他当时传回迈阿密的战报如出一辙。

    西西里海战影响深远。欧洲分会付出了惨重的损失,也让整个地中海看到了德雷克商会不同于其他商会的侵略性。

    商道变得畅通了,或许与巴巴里的磨擦始终没有停止,但德雷克不再支付高额的税金,磨擦的频率和规模却没有随之升级。

    双方都在克制。

    4月25日,皮尔斯抛下正在土伦修整的特勤舰队,乘向阳花号返回南安普顿,准备向拉莫斯要求一批优秀的水手补给。

    在拉莫斯的办公室,他意外见到了为跨洋船队护航的美洲分会远洋提督科特伦斯。

    一个大胆的想法开始在皮尔斯年轻的心里萌芽。

    那之后的5月,德雷克突然减少了向地中海的货运,并且主动地重新恢复缴税。巴巴里海盗自以为德雷克开始承担不起损失,重新变得跋扈起来,宣称要为西西里之战复仇,让德雷克退出地中海。

    泰耶爵士几次敦促巴巴里三位帕夏维护地中海的商贸环境,但每一次都饱受羞辱。

    这段插曲一直演奏到6月16日。

    6月16日,泰耶爵士最后一次交涉失利,在土伦港正式向巴巴里海盗宣战。

    6月17日,一支庞大的,飘扬着白帜海盗旗的舰队从西班牙的拉科鲁尼亚港启航,在直布罗陀汇合直属舰队,共同向地中海进逼。

    这支舰队由德雷克商会直属舰队的特勤编队、第二编队,德雷克美洲分会、欧洲分会、非洲分会,以及德雷克商会在欧西北的七家铁杆盟友共同编成。

    总旗舰亚提斯贵妇人号,提督皮尔斯.亚提斯。

    第一分舰队包含巡防舰两艘,驱逐舰八艘,布里格并布里根廷16艘,指挥官为舰队副提督,美洲分会远洋提督斯特伦斯。

    第二分舰队包含驱逐舰六艘,布里格并布里根廷12艘,指挥官为舰队副提督,直属特勤编队副提督迪伦.斯普纳斯。

    第三分舰队包含驱逐舰九艘,布里格并布里根廷17艘,指挥官为舰队副提督,直属第二编队提督,以嘴碎和爱投诉闻名的弗雷恩。

    第四分舰队包含巡防舰一艘,驱逐舰七艘,布里格并布里根廷九艘,指挥官为舰队副提督,非洲分会总提督巴托。

    这支带有浓重德雷克色彩的超大型舰队被皮尔斯的特殊身份召集起来,像雪崩一样隆隆滚向巴巴里王国。

    6月18日,皮尔斯舰队与巴巴里海盗在巴利阿里群岛首战,第一第三第四分舰队依仗群岛的复杂海域和密集的炮火正面抵住近百艘海盗船的进攻,皮尔斯带领由全高速舰组成的第二分舰队绕岛袭后,海盗溃败。

    击溃了海盗的阻击,巴托领第一、第四两支分舰队南下包围阿尔及尔,皮尔斯将以直属舰队为骨干的第二、第三分舰队直扑巴巴里海盗腹心突尼斯港。

    6月21日,皮尔斯击溃外围防御。

    6月22日,皮尔斯开始炮轰突尼斯。

    6月23日,巴托开始炮轰阿尔及尔。

    6月26日,巴巴里三位帕夏的联合使团造访直布罗陀。

    6月27日,联合舰队停止炮击,双方在摩洛哥殖民首府拉巴特的港务局开启谈判。

    德雷克一方由欧洲分会会长拉莫斯、副会长泰耶并非洲分会会长埃迪出席,巴巴里一方三位帕夏都有全权代表出席,此外参战的七家商会也各有代表出席,土耳其方有四家商会代表出席。

    7月9日,拉巴特协约发表,所有参会者参与缔盟。

    协约规定缔盟成员尊重巴巴里王国对地中海商贸秩序的维护,但协约框架内收取的维护费不得高于总货值的0.5%,每船最高不得大于20镑。

    协约框架内不许以任何形式发动武装袭击,纠纷递交协约委员会裁判,同时巴巴里王国必须无条件释放缔盟成员的被俘人员。

    协约框架内实行商贸最低议价制度,在内部商业竞争发生时需遵循最低议价,不得开启价格战争等等总计7大条66款。

    7月11日,皮尔斯舰队撤围,巴巴里商会战争结束。

    暗夜拾荒提示您:看后求收藏(),接着再看更方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89390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