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日不落当海盗 > 0652 地中海战纪

0652 地中海战纪

    激动,平复,平复,激动……

    乱哄哄的迎接整整持续了几个小时,等一切重回正轨,已经是明月高悬的晚餐之后。

    晚上九点,洗漱一新的皮尔斯和迪伦汇合,穿着暂新的礼服并肩走进洛林的书房。

    洛林在等他们,除洛林外,卡门、贝尔、卡特琳娜、克伦和法芙娜都在,所为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听取特勤舰队这场长达两年的超级远征的正式述职。

    如此盛大的排场让皮尔斯和老迪伦明显地局促起来。

    洛林笑着走到吧台,挑挑拣拣倒出两杯庆祝的香槟,然后亲手递送到两人面前。

    咯噔!杯底碰在茶几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洛林伸手捏了捏皮尔斯的手臂,说:“黑了,也壮了,但个子似乎没怎么长,这是为什么呢?”

    皮尔斯的脸噌一下涨得通红:“长……长了!”

    “长了?”

    “嗯!”

    “长了多少?”

    “一……一英寸(约3厘米)。”

    “一年一英寸?”

    “一共一英寸……”

    “有一英寸?”

    “差一点……”皮尔斯臊得满脸通红,“真的!真的只差了一点……”

    卡门一双眼睛美目流转,笑着说:“确实是长高了,走的时候5英尺7英寸半(约172厘米),现在5英尺8英寸多一点(约174厘米),已经是个真正的男子汉了。”

    善意的哄笑……

    大概是善意的吧?反正除了法芙娜,所有人都笑得很开心,连带着局促、紧张还有两年未见的陌生都随着这一笑一扫而空。

    洛林拍了拍皮尔斯的肩膀,坐回到自己的座位:“开始吧,述职。”

    “是,会长先生!”

    皮尔斯干脆地回答,而且毫不犹豫地用上了职务和敬称,这意味着他的状态回来了。

    “1785年11月,即24个月前,因为在迈阿密演习中表现糟糕,特勤编队除卓格.卡奥、法拉明.斯纳普斯、莎伦.亚提斯以外全体被要求为美洲分会跨洋船队护航,前往欧洲……”

    两年前的11月,洛林在迈阿密开发中安排了一场以商业展示为目的的直属舰队内战,皮尔斯的特勤编队对阵法芙娜的第一编队。

    在那场公开演习中,皮尔斯凭着一手精湛的枪法和贵妇人号的统治实力赢得了最后胜利,但过程中,法芙娜的指挥和战术一度对特勤编队实现了全面压制,还让皮尔斯接连丢掉了两位舰队副提督。

    这一仗让皮尔斯丢了大脸,尤其在船只硬件相对薄弱,船员待遇逊人一等的第一编队的映衬下,特勤编队的战斗欲望和临战反应更是让洛林失望透顶。

    以半惩罚的形式,特勤编队被吊销了假期,顶替第二编队参加到美洲商会的跨大西洋护航任务当中。

    历经二十多天的平稳航行,跨洋船队抵达西班牙,皮尔斯得到了奇怪的过份热情的欢迎。还没等他想出所以然来,欧洲商会会长拉莫斯的指令就到了。

    【特勤编队至南安普顿修整准备,等待直属舰队下一步命令】……

    于是乎,皮尔斯只能带着舰队去了南安普顿,傻乎乎等了两个月多,还被安排着和自己的海员们在普利茅茨海校、雷顿爵士手下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高强度短期进修。

    直到1786年3月初,拉莫斯终于揭开了谜题,他带着洛林的授权令命令直属舰队即刻奔赴直布罗陀,加入欧洲商会地中海通商行动。

    地中海通商行动……

    在洛林的书房里,皮尔斯抱着酒杯一脸怀念。

    “3月16日,我们在直布罗陀下锚,为我们接风的是欧洲分会的副会长泰耶爵士,陪同的是新到任的地中海商队提督阿泰斯特先生。附带一提,阿泰斯特提督上任的原因是他的上一任提督战死了。”

    泰耶爵士是拉莫斯在1784葡萄牙事件中结识的精英干才,法兰西土伦人,虽然有男爵的爵位,但因为家道中落的原因却是个有信誉、有手段的优秀商人。

    他和葡萄牙事件中坚定站在德雷克一边的罗塔瑟里商会有深厚的友谊,在洛林起诉葡萄牙女王的官司中也发了声,事实上,他和拉莫斯的交情就是在马德里法庭结下的。

    拉莫斯不是那种开疆拓土的猛将,尤其是埃迪在非洲自立门户之后,这一对欧洲商会至关重要的工作一度停滞。

    智囊团建议他在地中海地区寻找合伙人,拉莫斯觉得有理,就在1785年会中提出了合作式并购的发展意向,得到了总商会董事局的认可和授权。

    1785年6月,拉莫斯与泰耶在巴黎签署并购协议,8月欧洲分会与法兰西泰耶商会启动并购案,泰耶商会以5万镑现金,20万镑地产并10%欧洲分会股份的价格全面归入欧洲分会,泰耶爵士任分会副会长,兼任地中海地区经理。

    获得了泰耶爵士的倾力相助之后,欧洲分会确实有一段时间在地中海势如破竹,获得贸易许可的通商码头遍及地中海两岸,一直蔓延到埃及的亚历山大港。

    然而好景不长,德雷克的迅猛发展引起了土耳其奥斯曼的不满,在这个***强国的授意下,北非巴巴里海盗开始对德雷克的贸易船队进行针对性的打击。

    那是在1786年1月,就在拉莫斯和泰耶爵士对巴巴里那群政客海盗一愁莫展的时候,皮尔斯来了……

    ……

    巴巴里海盗,包括阿尔及尔、突尼斯和的黎波里三个海盗组织,范围涵盖摩洛哥王国与埃及之间的地中海沿岸,领袖称【帕夏】,是拥有完整政治结构的海盗组织,也被欧洲统称作【巴巴里王国】。

    巴巴里王国有辉煌的海盗历史,15世纪时期,传奇海盗王红胡子巴巴罗萨.海雷丁独斗神圣罗马与西班牙两大帝国,威名之盛,直被当时的欧洲称作“地狱恶鬼”。

    海雷丁死后,统一的巴巴里一分为三,没有出现新的传奇人物,但依旧在地中海秩序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他们称自己为地中海治安官,而他们维持海洋治安的方法是……收保护费。

    每一个在地中海经营的商会都必须主动向三位帕夏登记缴税,一般情况是三择其一,拿着完税证明,在地中海畅通无阻。

    自诩为世界之主的白人当然对这样的状况满腹怨言,但巴巴里海盗自衰弱之后比当年强盛更加难缠,西班牙、法兰西、大不列颠和神圣罗马的地中海舰队无法摧毁他们,小门小户的地中海商人一旦被发现偷税漏税,其结果往往是船毁人亡。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在地中海混迹了半辈子的泰耶爵士深知小鬼难缠的道理,德雷克在地中海也是缴税的,因为体量大的关系,甚至还拿到过突尼斯帕夏颁下的税金八折的优惠凭证……

    泰耶爵士只疏漏了一件事,那就是在欧非商贸显著南偏,威尼斯商人荣光不再的现在,德雷克的体量对地中海而言实在太大了。

    哪怕地中海贸易开拓只是总商会旗下欧洲商会业务的一部分,远没有扩大到海事集团和工矿集团的全方位入驻,但依旧对地中海贸易秩序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在当下地中海,尤其东地中海占据强势的土耳其商人。

    凭借雄厚的资本和强大的号召力,德雷克商会和他的欧洲盟友大举进入东地中海市场,挤压土耳其商人的利润空间,夺占他们的贸易份额。

    他们将之视作上帝信仰对真主信仰的又一次侵略,商战迅速升级为海战,又在短短月余的时间转变成由德雷克领衔的欧洲商人对土耳其商人的穷追猛打。

    这个局面并不奇怪。

    虽然欧洲商会不像美洲商会那样拥有大量的五级以上战舰,船队多是以布里格和布里根廷为战力主体,以斯库纳为运力主体的内海结构,但土耳其商人的船也差不多,这是地中海的环境决定的。

    在相似的舰等条件下,德雷克高速舰对阿拉伯船系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这一点早在1784年的马斯喀特就已经得到证明。

    更何况德雷克还有长约式的水手雇佣模式与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水手素质专业而善战,整体达到二流海军,部分科目甚至达到了一流海军的平均水平。

    人,人不行,船,船不行,土耳其商人找到了他们强大的祖国,他们强大的祖国也觉得需要给这群新来的欧洲人一点教训,让他们知道,究竟谁才是地中海的霸主。

    以土耳其为宗主的巴巴里海盗当仁不让地接过了教训商人的重任。

    海盗们先礼后兵地向泰耶爵士下达联名通谍,要求德雷克必须同时向突尼斯、阿尔及尔和的黎波里三家缴纳重税,否则将取消德雷克在地中海航行的权力。

    谈判破裂。

    东地中海的商战转移向西,战争的对手也从欧洲vs土耳其变成了德雷克vs巴巴里。

    一时之间,德雷克商会全线苦战,商贸之路近乎断绝!

    暗夜拾荒提示您:看后求收藏(),接着再看更方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330/189155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