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逝去的美好(作者:summer)

逝去的美好(作者:summer)

逝去的美好(作者:summer)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千百年来所有佳人才子埋藏在心底的期盼。

    只是,天意难测,世事无常,心中所想未必能得以实现。或移情别恋,或生离死别,爱情可以苍白脆弱,也可以坚如磐石。

    鲁迅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有些残酷,却往往拥有最为震撼人心的力量。

    因此在看到云峥的离去时,让人感到的是难以释怀的悲伤。其实从波波之前的伏笔不难猜出,云峥的死是一个必然。

    只是当时大家都还心存希望,毕竟云和花花是如此般配的两人,相互理解,愿为对方付出全部而不求回报。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如此地步的,这样的感情让人不忍去破坏。花花对云的好,我们看在眼里。

    为云峥解盅而催产,从医学角度讲是件危险的事,花花却心甘情愿,为了云峥,这一切都值得。

    勇气和智慧兼并的花花,我敬佩。再说云峥,他的出现在第二卷有些突然,但我猜想也许波波要的就是这样一个效果。

    在经历了和楚殇,皇上,安远兮的纠葛后,花花的却是身心疲惫。这时云峥的出现让她有了一个可以休息停靠的港湾。

    但此时的云峥给大家的感觉仍是雾里看花,朦朦胧胧,看不真切。直到第三卷,他的性格乃至魅力才逐一展现出来,让大家随着花花一起开始了解他。

    身于豪门世家,自然有着自己的一份责任,因此云峥觉不会是一个无事一身轻,只会舞文弄墨的人。

    身重盅毒,每月的例诊对寻常人来说是难以忍受的痛苦,支撑他活下去的力量是对云家的责任感。

    幸运的是他遇到了花花这样一个重情重意,值得去爱的女子。一个人最需要的就是他人的理解与支持,平淡中方能见真情。

    云峥对花花的爱体现在每一个微小的细节上,他的包容,他的温柔也同样感动了对方。

    真是有了花花的相知相伴,原本的灵魂才会觉得温暖,才能在最后平静地离开。

    也许此时的云峥正感谢上苍让他能有机会和花花相遇,所以即使肉体消逝,云峥仍会化做一缕清风,永远守护着她。

    平心而论,花花和云峥的感情并没有经历什么太大的波折,可人间最难得的便是这样的脉脉温情。

    我想花花是不会后悔爱上云峥的。试问世上有多少人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他人对自己一的爱,总有人在有所察觉且想回报时才发觉那人以永远的离去,留下无尽的泪水与悔恨。

    而花花爱过,拥有过,付出过,快乐过,她和云峥都在彼此的心底为对方留下了一块田地。

    即使是逝去的美好,也以足够回味一生。风雨后会有晴空万里彩虹乍现的时刻,悲难痛苦会有烟消云散的那一天。

    历经劫难的花花只会变得更坚强。故事会怎样发展,我不想猜测,只希望波波能带给我们这些喜爱绾青丝的读者们一个好结局。

    毕竟生活依旧继续,阳光仍会灿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