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所有女人心底的情愫(悠悠岁月)

绾青丝——所有女人心底的情愫(悠悠岁月)

绾青丝——所有女人心底的情愫(作者:悠悠岁月)

    花了四天的时间断断续续的“蹲坑”,总算“挖”完了这篇小说(当然不算真正挖完,后面还没更新),昨晚12点看完后,心中特郁闷,辗转折腾了许久,又苦于身边没知音,只好晃到这论坛上,一吐为快,发表个人看法,大家觉得不妥就砸俺吧。

    “绾青丝”多美好的情愫呀,那是每个女人心中最柔软一处,只因在这纷杂、疏离的世界难以成就。文中的女主角怀着这种情愫却屡屡受挫,先是楚殇,这个将爱和恨都进行到底的男人,也是文中最有男人味的男人,如果不是因为他在文中的场是那么突兀,那么惊悚,那么暴虐,给叶海花带来惊天骇浪般的惊恐以致让她无法承受而崩溃,我想叶应该是会顺理成章的爱上他吧,不过波波透露他既是第一男主角,那有能最后和女主角在一起了,也算是对这并不光彩形象并不高大苦苦压抑着的可怜男人的最大补偿了。

    风歌同张国荣般隐忍着,这个角色的存在多半是为楚殇设计的吧,如果我没猜错他应该最后为楚殇而亡,为他异型的爱情逝了吧。

    宇公子是第一个为叶绾青丝的男人,也是她第一次爱上的男人,只可惜他的身份是她永远无法跨越的鸿沟,皇上的确比平凡男子优秀多倍,对女人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但又多少女子愿意与多个女人分享自己的男人呢?更何况是来自现代的叶海花,她是万万不会将自己陷入那种尴尬的境地的,所以即使他们之间有爱情也注定是夭折。波波说后来皇上爆发了,我猜也是,前面他们之间从没有让人痛痛快快相处,总像差口气似的让人郁闷,最后的爆发就是他们结局,他们的纠葛也会画上圆满的句号,皇上肯定会要叶海花留在他身边,但最终还是会因为爱她而放她走,自古的帝王都渴望拥有真爱,但又是难以得到的,他也不会例外。

    安远兮是文中我最不喜欢的男人,迂腐、自以为是,既不敢爱又不敢恨,女主角好不容易对他动了情,可他呢,一下子来个180度的转变,真是无厘头,虽然我不清楚小说最后的发展,但最终与女主角相伴的绝对不可能是他,要是他我就要撞墙去。

    玉蝴蝶这个人物其实就好比我们现实生活的男颜知己,比男颜知己又要少一点,是那种难能可贵的真心朋友,既能解闷又能为你两肋插刀,对你也不会有非分之想,这种朋友可遇不可求,也算是我们现实生活里女人梦想中的男性朋友吧。

    云峥,这个名字本身就给人不真实的感觉,一片云它随时都有可能被风吹走,他集合了我们女人对男人所有的梦想,他优雅有绅士风度,有地位又多金,善良有才华,多情又专一,最关键的是对女主角了解、理解、包容、大度,尤其是不介意女主角有过别的男人,竟没有”处女情结“,这真是世上绝无仅有的”奇芭“,他亦父亦友亦夫,几乎集所有男人之精髓,简直是完美的化身,试问这样的男人有吗??古代不可能有,现代更是不会出现,所以作者最先安排他出场就很特别,到后来的云逝就更不奇怪了(但俺读到这里也忍不住扼腕叹息,几乎要落泪,怎么这么的短命呀!),过于美好的事物它是不会长久的,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这个昙花一现的男人,这个唯一没有让叶海花精于算计的男人,更是每天为她绾发的男人,终究只是叶海花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只是成为助她成长成熟的一份经历。

    我实在是佩服作者的奇思妙想,将现代人的想法诉诸于古代,好多现代的东西搬到了古时,“今为古用”,看得让人忍俊不禁,并将这种别人写烂了的穿越文写的这般精彩,让我上班都心心念念,设下的悬念又多,情节错综复杂,一环扣一环,让人简直没有办法不看下去,我想一部小说的成功之处大抵如此了。

    波波加油,赶快更新,别让俺们等太久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