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中的歌曲引用(作者:Q)

《绾青丝》中的歌曲引用(作者:Q)

《绾青丝》中的歌曲引用(作者:Q)

    波波果然很会用歌哦~~~~~~~

    第一次听《绾》中引用的歌,是《卡门》。很不平常的曲子。我看过梅里美的《卡门》,骄傲不羁自由如风的卡门象一面鲜明的旗帜一样在我心中猎猎飘扬。听到阿妹的卡门,真是惊喜了又惊喜。歌词已经生动地描述出一个呼之欲出的卡门了,再加上张惠妹特有的庸懒沙哑的嗓音,我仿佛真的看到一个妖冶的女子在风情万种地舞动。于是开始在电脑前坐正,抛掉了云淡风清看故事的态度,开始认认真真地品啜这篇文。

    再下来是《周郎顾》。《碟恋》。《葬心》。…………《穿过我的黑发你的手》。…………《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OneILove》。…………《恋你》。

    一直追着文看了下来。于是也一直追着歌听了下来。

    开始在看42章概要听到《恋你》时,其实并未有很多的感触,听了下就过去了。然而第一次看到60章概要时,眼睛看的是“她哪里也不愿去,每日只想呆在房间里,抱着那面铜镜,一日比一日迷恋它带给她的幸福欢愉,食髓知味,像一只永不餍足的兽”,耳里听到的是“离不开思念,回不到从前,我被你遗落在人间。心埋在过去,情葬在泪里,笑我恋你恋成癫。”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的脑袋突然对这首原本听来平平无奇的歌产生了剧烈反应,眼泪毫不犹豫地决堤而出。

    原来那么云淡风清的云峥,似水无波的云峥,早已在叶儿的心里画出了如此浓重的一道墨彩。她不能如镇定地放下对楚殇的恨一样放开对云峥的爱,也不能如安静地丢弃对安远兮的爱一样放弃对云峥的恋。

    在最终章引用的这首《当我眼前只有你》也是很出采的。林忆莲侬侬的粤音听起来让人感觉很缱绻,而歌词也是很切合楚与叶的爱情进展哦。“患难长路中,各自寸步难行,”让人不禁想起楚叶初遇,彼此的恨是触火的油,燃得似乎一世都完不了。“欲问难问你可有可能,犹如易觅难觅过路人。”模模糊糊的情愫开始在两个人心理发芽。“路若长若短,注定继续同行,难得你共我,从过渡寻觅永恒。”楚化为安,是两人弃不得丢不掉的旅程,恨涅般为爱,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却是同样浓得化不开。

    波波将每一首好听而又不庸俗的歌用在了刀刃上啊!

    因了这么好看的文,因了这么好听的歌,我用我省吃俭用一个月的钱买了波大的前三本《绾青丝》(我可还是个穷得叮当响的学生哦)。

    热烈期盼第四本《绾》的出炉~~~~~~~~~(要快啊!我马上要开学了!)

    PS:1波大你很牛掰~~~居然写个概要也能把人弄哭~~

    2波大我买的可都是正版哦!

    3如果波大看到这些文字的话,如果它们引起你的注意的话,如果你有《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英文版的下载地址的话,你可不可以告诉我~~~~~我一直在网上搜来搜去,却只有中文版跟西班牙版的而已~~~~~~多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