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卡门(作者:小鱼)

卡门(作者:小鱼)

卡门(作者:小鱼)

    我想接下来的我的日子大概是会过的比较苦闷的吧。无奈。谁叫我一口气把连载了数个月的网络小说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都给看完了。无奈。谁叫这篇小说却偏偏还是未完待续,作者尚且一天一个章节地写着。无奈。我就这么开始了我的追文生涯。

    不是第一次看网络小说。倒是第一次写评论。想想从前吃干抹尽走人,也的确滴有点不大厚道。咳。

    自做主张的为全文划分个格局:第一卷,情节跌宕,只是结局过于惨烈。第二卷,平铺直叙,有点沉闷乏味。第三卷,虽然还是现在还处于进行时态,很多的疑团却都渐渐的初露端倪,为情节的往下发展开启了一条豁然开朗的光明大道。第四卷,会是高潮吧,到达一个G点,一切真相大白,希望还能伴随着一些始料未及,然后终于曲终人散。呵呵,之所以那么说,是波波大人有提及会有第四卷,之所以那么说,是不期待会有再多的卷出来了,嗯嗯,偶心甘情愿滴追文,不过还是保佑不要追太久追太辛苦滴好啊~~~~~~~~~~~~~~~嘻嘻。

    嗯,因为暂时无文可看,于是看了一些读者的长评。有一篇关于“安远兮=楚殇,冥焰=云峥”,说的挺好。暂且不管是否果然契合了作者的意图,那些蛛丝马迹的发现,也着实叫我一阵激动。不得不说,我是个喜欢细节的人。而作者能在前文如此不慌不乱的埋下如此之多的伏笔,我很佩服波波滴有条不紊的思路、严密的逻辑、还有那份耐得住性子的心境。只等把全部部署妥当,就任由情节一路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把。慢慢揭秘,缓缓收尾。嗯,开头的仗势拉开的愈大,往后要收的不露痕迹也就愈发的不易。很多的长篇,往往因为结尾的戛然而止过于仓促,反而辜负了前面苦心营造的种种玄妙。所以波波大人要加油阿~~~~~~~~~~~~~~小人在此多多撒花:p

    关于情节的猜测。偶也很不才D贸贸然说几句。这个。我想我已经走火入魔了吧。呵呵。看着看着就觉得自己像在解一道错综复杂的函数题,很多的念头在脑海里蠢蠢欲动的跳跃不止,偏偏就是找不到一条确凿的线索将之全部串联起来。嗯,从疑点说起:

    疑点一:黑衣鬼面。

    关于黑衣人的猜测,一时间好多看客都是众说纷纭。首先,这个黑衣人不可能是个新出来的人物,这个不必多说,故事都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再突然冒出个节外生枝的角色来,怎么想都是不妥当的。那么剩下的现成的人选里,也就只能或者是未死的楚殇,或者是貌似弱不经风的凤歌了。之所以那么说,是考虑到凤晚池。是夜,她与黑衣人的交手显然是心有旁骛的,原因就是她认出了那个人。而与凤妈妈有交集的男人也许很多,有交情的却只得这两个。而且后来晚池还挟持花花去了楚殇的灵柩前,我想她要得恐怕并非是勾起花花的内疚吧。人都死了,还要别人来内疚干什么,而且她不是不了解花花,知道薄凉如她,是不会因为自己的三言两语而改变初衷的,况且她说的这些,花花也不是说一无所知。晚池如此深爱楚殇,却不将他下葬,任由曝尸破屋,应该也不是就为了等花花来走这一遭吧,而且客观地说,那个时候楚殇应该也有死了快半年了吧,尸体还没有腐烂也挺奇怪的,毕竟没有用福尔马林浸泡或用冰块冻着,所以说,晚池如此大费周章恐怕只是为了让花花相信楚殇已经确实死了,这样即便聪明如花花再怎么猜想那黑衣人的身份恐怕也很难再往楚殇身上想了。

    再说凤歌,那夜晚池挟持花花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告诉她,以后不要再去见凤歌,怕凤歌伤心也许确有其事,但凤歌既已一夜白发,心大概是死了,也不在乎伤不伤的了,而且目前除了玉蝶儿,无人知道是花花设计害的楚殇,凤歌见到花花无非也就想起一些往事,并没有晚池说的那么严重,那么她阻止花花去见凤歌,就可能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凤歌已经没有住在他的“世外桃源”了,如果花花经常去找他,他是无法再随时随地迎接花花的到来的。再者,在那个时代,连从小装疯卖傻的皇帝宇都有武功,美好如凤歌,生长于这样的一个环境,又有一个这样的姐姐和这样的一个爱人,怎么可能会不懂一丝一毫的武功,之前只是不屑或是没必要用罢了,至于后来,遭受如此打击,女子尚且思量为夫报仇,何况他一个男人。

    一度也曾怀疑过是云峥,只是看了后面的例诊,了解到他的毒如此摧残身体,诊治过程又是如此惨绝人寰,而黑衣人第一次出场则是在云峥例诊后不久,想来他应该没有这个体力吧,而且后来待到他见到满身是血的花花,也不会如此的震惊到勃然大怒。

    还有安远兮,安书呆毕竟是不懂武功的。除非,除非那时的安远兮已经拥有楚殇死去的灵魂,那么说来到底也还是楚殇。

    疑点二:花花的那个梦

    花花在草原上的那个梦,作者描写的如此之详细具体,并非是无的放矢吧。觉得是对接下来情节的一种暗示。这个有人已经做过具体的评论了,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所以也不具体说了。

    疑点三:安远兮的身世

    昨天晚上看到一个人的评论说安远兮已经被他死去的娘控制了,回来云家报仇来了。突然后脊背一阵发凉。其实自他的出身就带有一种恐怖的成分,一个孩子在母亲死去后从坟墓中啼哭而出。还有安大娘,真是偶然路过发现了这么孩子吗?看波波对她的描写带有些特殊强调其气质不俗的成分,应该不是什么荒野人家的女儿。我到怀疑是绮罗从前的贴身侍婢,这个从她对安远兮的态度客气也可见一斑。而且作者也说了,蛊毒并非是苗族女子都能学,也要是族长后者有一定身份的才有机会能够掌握使用,所以这个绮罗应该是来头不小的,也许身后有个特殊组织也说不定,而她给云峥下毒,恐怕就是为了让他不能有子嗣,这样一来她生的孩子在若干年以后就能够继承云家的庞大基业,为那个居心叵测之人所用。如此一来,安远兮此次归来,一定是来者不善的。或者是针对朝廷,或者是针对云家。

    疑点三:君北羽的合作者

    总觉得皇帝是有一个合作者潜藏在幕后的。帮他时时刻刻的跟踪着花花。这个人应该就是黑衣人。不然他不会在花花一有危险的时候就随时出现。

    疑点四:冥焰

    冥焰去哪里了。也许他从来都没有消失过。也许他一直就在花花的身边。如果说如某人猜测得那样,云峥就是冥焰,那么我还有几点来补充一下。关于那块玉,云老爷子是因为那块玉把花花带到了云峥的身边,而那块玉正是花花与冥焰之间的唯一联系。关于花花的身世,云峥可以听得那么波澜不惊也挺奇怪的,信任妻子是一回事情,而对方说的话要是在自己能够想象的范畴之内又是另一回事情,但是如果他是冥焰转世,这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这一切从头到尾根本就是他的杰作。关于惩罚,冥焰犯了天条,冥王要惩罚他,有人说不可能惩罚的那么轻,把他送到他爱的人身边,简直是成全根本不是惩罚,那就错了,如果冥焰就是云峥没错,那这个惩罚实在是太厉害了,嗯,大家可别忘了云峥中的毒,那不是一般的毒,是见了心爱的人就会加重的毒,冥焰是因为花花才犯的错,所以冥王要他从此以后一见到花花一动情就痛苦万分,这样的惩罚也合情合理。哎,可怜的冥焰。总觉得云峥对花花好的有点太无条件,好的太不真实,不要求回报,亦无关乎得失,而这一点恐怕也只有纤尘不然的小冥焰才能做的到吧。无论这个猜想成立不成立,我想说的说的也只是,愿岁月静好,现世安康。

    疑点五:楚殇的生死

    总觉得第一卷楚殇有点死得过于轻而易举。这样一个一出场就轰轰烈烈,怎么看怎么像一号男主角的人物就这么死了,让人不免觉得有点英雄气短,像挨了一记闷棍。不过波波暂时没有让女主爱上他,这一点还是处理的相当好的。所以,因为还没有爱上,就注定他还不能死,呵呵,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个人喜好。而楚殇的死因为过于简单也就愈发的人为化,或者说是神为化,应该就是冥焰搞得鬼吧。所以他能复生的机会很大,只是是借尸还魂还是原尸还魂就不得而知了,呵呵,另外插一句,也许他去阴曹地府走了这一遭,也顺便把花花的真实身份给弄清楚了。这样自然是最好的了。理想化一下下。

    疑点等等……

    关于白马阿蒂拉的那次占卜,觉得说的很有玄机。

    关于那个赛卡门,应该不仅仅是一个妓女。

    关于慕容妃的儿子,死的是不是她都还不一定呢。

    关于尉家兄妹的真实关系,应该不会是乱伦。

    关于那个九王爷,这个才是真正心狠手辣的人物吧。

    关于那个无级门,创办人不会是云家吧,而现在的接收人我更偏向认为是九王爷。

    关于女主角的最后归宿,呵呵,其实跟谁,应该也就是那么几个男人的之一,我都欣慰……

    好了,废话说了一箩筐,我的脑子也混乱了,好多疑点还在自相矛盾的打架着。嗯,那就学学一休哥,休息,休息一下~~~~然后静候今天的更新喽。

    嗯,最后想说的是,我很喜欢《卡门》这首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4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