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看似多情实薄情…(作者:?)

看似多情实薄情…(作者:?)

看似多情实薄情,一生痴情只为云(作者:?)

    都说叶海花多情,其实不然。

    纵观全书,她穿越时空两世为人,又爱过了几个人呢?只有一个。除了云峥,不做第二人之想。

    叶儿,其实是很凉薄的。她的爱很少很少。做为21世纪的新时代女性,她那少得可怜的爱,在遇到云峥之前,都给了自己。当然了,“自爱”。21世纪的人怎会不懂得自爱?她给别人爱,前提必须是别人给她更多的爱。人的本性就是如此,叶海花并没有错。

    她也不是滥情之人。对于宇,她曾说过,在前世她从小就信奉一个故事:古代男子也和女子一样留长发。男女成亲之后,共枕而卧,长发纠缠在一起,是为“结发”。于是她一直等待一个为她绾发之人。宇,只是出于一种,算不算习惯呢?总之,他为她绾发,她就对他动心了。这是很能够理解的。每一个女孩子都在心中设想了一个白马王子的形象,当某一天,一个和自己心中的王子形象相似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她就会对他动心。这是人之常情。然而猜出他的身份后,她打破了对他“良人”的幻想。做为一个帝王,他生性敏感多疑。这一点,断送了他和她之间本就薄弱的“可能”。于是,她只能“葬心”、“锁情”。

    而对于安远兮,想想看,一个长得英俊的不行的可爱的书呆子对你好得不得了,你能不感动吗?就连个性很冷血的叶海花都感动了呢!但叶儿在受到感情方面的多次打击之后,她不敢再付出感情萌生希冀了。而安远兮一次次地令她感动,不能不承认,她真的动了情。她是很被动的,若不是那次中了****,她和他是不会有任何可能的。但是,仅能通过这些就说叶儿见一个爱一个吗?她也是人,也有感情;她还是个女人,希望得到疼爱啊!然而,在她确定自己对安呆子的感情的时候,安远兮却彻底地伤害了她。是的,被一个自己喜欢的男子这样地伤害,她当然会痛。所幸她对安远兮的感情还不是那么深,还没到痛如心坎的地步。这伤不算深,就被云峥那如水、如风、如母亲的*般的呵护给填平了。

    有些人认为叶儿和云峥之间没有爱情只有亲情,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她们的理由是,他和她的感情是在婚后建立的。不错,但这又有什么不妥呢?想想吧,如果云峥对叶儿一安慰,叶儿就爱上了云峥,那叶儿才真的多情呢!但她没有,这说明叶儿不是那种多情滥情只人。她和云峥之间,得细细地分析。

    叶儿和云峥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像一般言情小说惯用的那种“浪漫的邂逅”,而是在一个古代经常可见的赛诗会上,叶儿一句“身无彩凤双fei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联系了他和她。聪明如云峥,怎会不知这句诗其实出自叶儿呢?那个富大海不过一个脓包罢了。而云峥的那句“峥儿只记住了一句,‘身无彩凤双fei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又震撼了叶儿。在这过程中,他们双眼并没有直接对视,然而,此情此景,竟仿佛天地间只有他和她两个孤独的灵魂在彼此凝望。哦,原来,原来,找到知音时是这种感觉——你听,伯牙在为子期奏一曲高山流水。

    第二次见面,作者才开始用那种如诗如画的场面,目的是为了塑造云峥如诗如画的形象。波大在这个人物形象的塑造上相当的成功。因为第一次云峥的出场,让我们感觉到云峥的真实存在。他不仅仅是一个如梦似幻的神道仙子般的美男子,他也是个普通人,也会去看一般文人墨客参加的赛诗会,也会聆听富大海那种草包的“吟诗”。他不再是画中人,而是真实地站在人们面前,一个巨大家族的世子,一个也有普通生活的人。

    若是没有叶儿的帮衬,云峥仍只是个美似漫画的人物。如果没有叶儿,我们也不会喜欢云峥那么深。试想,如果云峥仅仅是云淡风轻、从容淡定、温婉如玉、衣袂翩翩、清新自然,我们会因此而这么地喜欢他爱他吗?显然不会,因为已经有个月凤歌了。可是,有了云峥和叶儿的刻骨铭心的感情,才让我们觉得他也是个有血有肉有感情也会吃醋的人。如果说云峥身上有耀眼的光芒,那么,这光芒就是叶儿为他点亮的,如果没有叶儿,云峥也只是个凤歌式的人物,不管他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我们也无从得知了。

    叶儿和云峥之间的感情,太深。他们是至交、至亲、至爱。认识叶儿之前,云峥是没有七情六欲的。可是在他们相识相知相爱之后,他把所有的感情都给了叶儿。人的感情无非是三种:亲情、友情、爱情。他们在一起的一年里,这几种感情都有了。这才让他们之间的感情如此的刻骨铭心。一对夫妻,连亲情友情爱情全都包含上了,如果这还谈不上刻骨铭心的话,我想那就没有什么能够称得上了。这也是他们婚后从未吵过架的原因。他们的思想角度总是那么一致,总是不谋而合,这当然就不会产生矛盾了。这样的日子,如何不幸福?他们是知己,是亲人,是爱侣,这样的感情,如何不深刻?她不叫他“夫君、官人、相公”,那太庸俗;她不叫他“云大哥”,那太做作;她也不叫他“峥儿”,那太肉麻;这些称呼都配不上他。她叫他“云峥”,简单了然,每一声呼唤都表达了这个名字的淡雅从容和她对他深刻的感情,以及他们之间地位的均等。(要知道那是封建社会,普通家庭的女子都不能对丈夫连名带姓地称呼,更何况在云家那个世家里)我看的这么多书里,只有叶儿有这样对丈夫有个性的称呼。只有这样独一无二的称呼,才配得上云峥。

    我喜欢叶儿,可能是因为对云峥的爱屋及乌。云峥喜欢的,我都喜欢。喜欢叶儿的才思敏捷,喜欢叶儿的生性凉薄,甚至喜欢叶儿的自私。在叶儿告诉云峥她的借尸还魂、云峥说他相信的时候,他们的感情达到了最高度的升华。因为他们彼此之间再无秘密,可以坦诚相待。所以,在遇到云峥并爱上他之后,她把她所有的感情,所有的爱都给了云峥。甚至在云峥死后,她之所以没有殉情,只是因为,云峥要她好好照顾诺儿,那时她想的不是一个娘亲的责任,而是,她要呵护云峥留给她的唯一的纪念。

    叶儿让云峥懂得了什么叫“酒逢知己千杯少”、“心有灵犀一点通”,云峥也让叶儿知道了在这世界上还有单纯的亲情、爱情、友情。他们是在俗世里紧紧相拥的“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两个孤独的灵魂。只有拥有彼此,才能发出最灿烂的光华。离开了叶儿,云峥只是个普通的华贵公子;离开了云峥,叶儿只是在这异时空漂泊的孤魂。他们彼此让对方发光,彼此让对方找到了家的方向。他们,是独一无二的神仙眷侣。

    云逝,在这世上唯一也是最疼她的亲人离开了。就像小天狼星的死,哈利欲哭无泪;

    云逝,在这世上唯一也是最爱她的爱人离开了。阿朱香销玉殒,萧峰以手筑坟;

    云逝,在这世上唯一也是最懂她的友人离开了。子期逝矣,伯牙断琴……

    而在最后的最后,叶儿接受了安远兮(应该说是楚殇)。因为,她的云峥,要她好好活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