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都是可怜人…(作者:雪梨opq)

都是可怜人…(作者:雪梨opq)

都是可怜人,可怜又羡……(作者:雪梨opq)看《波大对宇太不公平》发现自己在为宇鸣不平的时候像个疯子,平静地想一想,其实这样的执念只是因为我痴迷于宇罢了,《绾》里的每一个人何尝不是都在受苦,都在无尽的绝望中不断挣扎寻求一份救赎,只是到了末了,所有人都有一个好的交待:冥焰度了劫,云峥了了情,楚殇还了债,叶海花理清了心中所念,独独还是撇开了宇啊,机关算尽到最后一把还是让叶更加惧他惧到心寒的而已,替宇悲凉啊。

    叶海花前世就已经看透了爱情充满谎言和欺骗,充满市侩和算计,死后只求神形俱灭不再转入六道轮回,不料转生却更是掉进了无底的深渊:刚一入世就被楚殇恶性强暴、强逼弑父、丢进青楼、禁锢自由;宇为她绾青丝的时候她以为找到命中良人,迷恋之情不禁倾涌而出,不想宇却始终瞒她猜她防她伤她;好不容易出了个不会算计只会纯然地点滴付出的安远兮,竟然也说变脸就变脸,还断得那样决绝;云峥啊,那唯一可以涤荡她心灵的湖水,却早早就羽化成风,抽干了她的泪抽空了她的心。

    叶每一次都掏心付出,却每一次都伤得体无完肤,爱她的和她爱的男人都像梦魇一样怎么也挥之不去让她心力交瘁,即便善良包容如凤歌、冥焰也成为让她徒增歉疚和自责的负累。

    从横空出世时的不知天高地厚,为求自保而卖弄现代人的小聪明,到在暗流涌动的朝堂中的步步为营,为顾全大局而沉着稳重地敛藏锋芒,其心智已在短短几年时间里阅历了千百年的起伏沧桑,这样的女子让人不禁佩服,却更让人黯然同情。

    当所有的谜团都在冥王那里解开时,叶心中的枷锁终于卸下,她终于可以对得起云峥,对得起冥焰,对得起楚殇,对得起自已。

    楚殇,身负家门奇冤血案,在非人的环境下成长,被仇恨蒙蔽了心智,却冷不防爱上了仇人之女——这份只有一死才能抵消的孽债成了他与叶爱情无法逾越的沟壑。

    终于他在多方力量的重重算计之下惨死,彻底两清了与叶的恩怨,灵魂却附上了叶正心爱着的安远兮身上。

    重生醒来看到日思夜想的叶本应无比欣喜,却发现此时的叶眼里只有安远兮,不得不选择狠绝地掐死对叶安远兮的爱,扬长而去,既而以铁面人的身份对叶默默守护。

    不想安远兮这副身子又是云峥同父异母的兄弟,把楚殇尴尬地变成了叶的小叔,遂以小叔的身份与叶在血雨腥风中相濡以沫。

    楚殇能熬过这样漫长的颠覆和折磨始终对叶不离不弃,真真叫人唏嘘不已。

    云峥,这个早就看透生死而超然淡定的画中人,遇到兰心慧智、重情重义的奇女子叶海花后变得鲜活起来。

    从淡如水的知已变成情深伉俪,他与叶的相处时间大概不超过两年,这两年里他给叶最宽大的包容最忘我的呵护,得到了叶最完全的信任最完整的爱。

    上天赐予他叶海花这世间唯一能理解他的灵魂来补偿他20年来所受的****之苦,然这样的眷顾仅止于此,才22岁就让他英年早逝……其实相较于其他几位男主来讲,云峥还是最幸运的一个,他在叶的心中是完美得不容亵du的旷世好男人。

    我虽不是最喜欢云峥,但看到云逝的时候也还是抵不住那铺天盖地袭来的悲恸痛彻心扉,在叶情难了缘难了的绝唱中被赚走了不知道多少眼泪。

    那痛于对宇的葬心只有过之而无不及。君北羽,受世人顶礼膜拜的九五之尊,君临天下,赫赫威仪。

    还在稚儿时期的他,就知道在杀机重重的宫闱之中伪装成放荡不羁的傻皇子保全性命,隐忍十几年一旦上位便大刀阔斧励精图治尽展治国的才能和魄力,其谋略之深,深到让心不寒栗。

    然他要做深谋远虑操控乱局的掌棋之人,要做心怀天下苍生的一代明君,就必须做到不被儿女情长所累的超然忘我,独在高处不胜寒,所以他在对叶动了真情的同时,仍不得不时刻对这个隐藏着巨大能量的女人保持警惕和介心。

    就像叶对宇的捉摸不定一样,宇眼中的叶也是一团拨不散的谜雾。殊不知就在他一再的试探下早已与叶渐行渐远。

    当他得知叶本是自己聘下的妃子却阴差阳错失之交臂让他再得不到她的时候,盛怒、不甘、懊悔、绝望如决堤的洪水倾闸奔涌,无助如困兽。

    无疑,宇是公认的《绾》中最悲情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