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后,永不相弃(作者:崔殷氏)

绾青丝后,永不相弃(作者:崔殷氏)

绾青丝后,永不相弃。得夫如斯,我复何求?(作者:崔殷氏)

    刚看完《绾青丝》的时候,********的笃定自己是爱楚殇的,又爱又怜。隔了两三日,这篇文还在我脑子里不停晃动。我贪婪的回味着每个细节,痴心妄想若他们是真的就好了。就这样翻来覆去的想,又觉得君北羽也让人欲罢不能,比起楚殇,他的可怜其实更甚。于是,由衷的拜倒在作者大人裙下,憋了一肚子的想法。现在慢慢写吧,虽说思绪混乱,边写边理吧~

    楚殇——当我眼中只有你,当你身后总有我。

    背负血海深仇,终于报仇了,越发现心思仍在仇人女儿身上。他囚她于青楼,发狠说要折磨她,却在她拍卖初ye时出价万两黄金,你没有忍住,跨出第一步,从此,万劫不复。

    当她中了毒,他没有碰她,却愿意冒着细汗,抱她在冷水中等待。我想,你爱上她了,还不止一点。你既想要她可人的身体,又想要她完整的灵魂。当然,你事后还下令追杀下毒的玉蝶儿,这当然像你,对待伤害自己爱的人,睚眦必报。

    自那之后,你夜夜与她同眠。你想给她安全感,你压制着yu望,背过身,嘴硬“我才没那么好心”。你不会爱,拥抱总是太沉太紧,总是嘞的她哼出声来,才微微放松;你那么多的爱,霸道的想亲近她,却无处可使。

    怎么办,你爱上了一个对你恨之入骨的女人...她的仇恨之火烤的你无法招架。你的强势,你的霸道不见了,在她面前,你变得无可奈何,矛盾卑微。当你皱着眉问她究竟如何才能爱你时,她咬牙切齿的回答“除非你死”。你难过吗?我很难过。其实她骗了你,你死了,她仍不爱你。

    你说:“我明天,带你走。”这是你留给她的最后一句,算是誓言吧,你知道她不稀罕,所以说的也冰冷。但我听了,却泪如雨下。

    “小雪,如果你真的这么痛苦,可以不要这个孩子”...即将成为人父的喜悦,被撕碎。只因他爱她。

    他在暴动的人群中,看着她因宇公子的离开而崩溃,他只有皱着眉,用身体为她铸成一面墙,拭掉她的泪。他一步步的看着她坠入别人的情网,他没有办法阻止,也没有办法离开。

    “那场游戏,你赢了!”他低吼。他在她面前,要不得尊严。我说你赢了,明白吗,我爱上你了。

    后来,楚殇成了安远兮。但在我心里,并不存在安远兮,永远只是楚殇。那个在湖底托起叶的人,那个看着她眼睛,坚定的对她说“我们必须游出去”,化妆成侍女营救她的人,只能是楚殇。

    渐渐恢复了记忆,看着她因曾经的身份受辱,你目光痛楚的低喃“对不起,对不起”,看到她的柔情蜜意,你冷着面孔说“不可能,从不喜欢你”,你知道若她明白了你的真实身份,必定痛不欲生,于是,你把痛留给自己。只是,要硬生生的推开爱人的怀抱,那会是很苦的一件事吧...

    天意弄人,她成了他的大嫂,他敛着眉眼,一口一个“大嫂”的叫着,客气疏离。可是每个黑暗里,他又变成了那个鬼面,一张恐怖的脸,把目光藏在爱之后,一次次的搭救她。甚至,她早产,孩子也是他接生的。不知道看着这个孩子出世时,你会不会想起,你们曾经也有个孩子,可他的母亲********的不想要他。

    你酒醉,看见她,自言道“这一定是在梦里,在梦里你才离我这么近”,你总梦到她吧?神志不清的吻上,被她咬的血腥四溢,却笑道“还是这么悍”。

    当她明白你就是楚殇时,满嘴尖酸刻薄,歇斯底里。你沉默着,你总是沉默着,面对叶的羞辱。你只说一句“我无话可说”。所有的爱恨情仇,你绝望的吞进心里。

    你最令我震撼的一幕,刻画了我对爱人的理想。叶被易了容,变成又老又丑的妇人。可只一眼,你就认出她,上前营救。她是我的叶儿,世上仅此一人。你满足了我对爱人的幻想,无论怎样,他一眼认得我,不管我裹着何人的皮囊,他明白,我,就是我。

    在那一刻,我希望有你这样的夫。有夫如尔,吾复何求?

    你自妖娆我自伴,永不相弃。

    云峥——死生锲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世界上最好的良人,跟你一起去死,我不怕,跟你一起活下去,我亦不怕。

    他有两副面孔。对着叶儿,永远是温柔缱绻的大海,包容,带来无限的安全感和幸福;对着除了叶儿的一切,冷酷,****,说一不二。我没办法总结他都做了什么让我心动的事情,我只是能记得他的一言一语。每一句,都印在我心里。

    他说:“姑娘真是云峥的知己。”

    他说:“你能想到找我,我很高兴。”

    他说:“只要云峥出的上力。”

    他说:“让我陪你走以后的日子,好不好?”

    他说:“这有什么打紧,这衣服能为叶儿擦泪,是它的荣幸。”

    他说:“如果没有遇到叶儿,也许是。”

    他说:“你不想去,总有你的原因;你不想告诉我,也有你的原因。告不告诉我并不重要,不管你做什么,我都相信你。”

    他说:“因为,你是我的妻子,因为...我爱你。”

    他说:“如果叶儿今天不醒,我还需在用什么药?”

    他说:“就算我化作清风,我也不会丢下你。我会陪在你身边,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感觉有风从你脸庞刮过,那就我在陪着你,看着你。”

    他说:“我以前经常想,如果我死了,化作清风遨游四海,也是件值得快慰的事。但现在,我却舍不得丢下你。”

    好像做了一场华丽的梦,王子和灰姑娘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梦醒处,魂魄萧然已逝。

    他转世前留给叶儿的最后一句:“满目青山空念远,不如惜取眼前人。”忘了我吧,看看你身后,那个人,会像我一样,爱你如生命。

    问君何谓长相守,却道是,人生自古多痴情,此恨无关风与月。

    君北羽——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你一再的猜忌着我的真心

    其实他是最苦的。他的爱并不比别人少,却因高高在上,这爱也蒙上了一层猜忌的灰色。他是利用过她,可从没伤害过她。他从小靠装疯才存活了下来,他背后有着国家的责任,他不能放肆去爱。

    他唤她“丫头”。

    记得他听到叶儿的“易求有价宝,难得有情郎”之后的心悸,一步一步的,他越爱越深。

    记得在缤纷的落英中,他神情认真的为她雕刻发簪,不知不觉中,绾起她的青丝,完成了她的情结。结发,夫妻。

    记得他暧mei的一句:“丫头,想玩火么?”

    记得在花魁大赛上,他不动声色的在宽大得袍子下拉着叶儿的手。看见叶儿看自己的兄弟九王爷时,也会嫉妒的虐她的手,低骂:“往哪看,不懂规矩。”叶儿一撒娇,一求饶,却也马上消了气,眼睛里有了笑意。

    还记得他去狱中看望叶儿,心酸的一句:“丫头,你怨我么?”又低声辩解:“那日不是故意丢下你不管。”

    记得得知叶儿已知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头一次对她发狠,用一碗红花汤让她在自己和楚殇之间做出选择。可叶儿真要喝时,他却又急急的打翻了碗。他看见了叶儿绝望的眼神,他不能,不能承受。

    记得那一首《葬心》,她在内唱,他在外听。

    记得她嫁为人妇,他作为皇帝,封她一品夫人,命为内命妇,享受国家俸禄。她不懂他为何这般张扬,其实他只是要保护她,用高贵的身份和皇上的宠爱,让那些看她不起的人,想铲除她的人,不敢妄为。

    记得她被德妃推入水中,他第一次神情大乱,不再伪装,对着装作可怜解释的德妃大吼:“滚。”不顾规矩,跳入河中救起她,在她苏醒时暴虐的脸上有了笑意。这才又恢复了伪装,轻声对德妃说:“没事,你也是好意。”可他在心中记下了这一笔,伤害他叶儿的人,他会让她死。

    果真,他在压制不住的时候,他狠狠的对她说:“我已经赐死了德妃,只要我愿意,我随时可以可以把你替上去。你本身就该是我的人。”是呀,如果没有那些意外,嫁进宫来的德妃,其实应该是她。

    想起他气急败坏的指责叶儿:“你就不能小心一点么。”你这丫头,我已经为保你费尽心思,你好歹也要爱护好自己吧。

    想起他赖着非要和叶儿一起吃饭,自说自话的让添付碗筷。说:“还不是仗着我宠你,你才敢这么放肆。”他宠她,早已超出他做人的极限。

    想起他从太庙归来,面对留不住的叶儿,千言万语,只道一句:“路上小心。”

    记得他为她最后做的一件事,立后。既让她安心离开,又堵住了众人的嘴。

    他从来就是最寂寞的那个,他深爱叶儿,却从没跟她有过肌肤之亲。他为了她不动声色的做了那么多,她却一直寻思,这柔情之后的深意。他从没用自己的皇威压制过她,即便她本应是属于他的。楚殇有她的恨,云峥有她的爱。唯有到他,什么也不剩了。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人生若只如初见,花树落英下的翩翩少年,温柔绾我青丝,定是我最美的家园。

    阎焰——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小冥王,即使活了三百年,眼睛仍如小鹿一样单纯。明知叶儿是他命中的劫数,却依旧义无反顾。

    只因爱她,竟硬生生的抽出三分之一的魂魄化作黑玉赠与她,好时候陪在她身边;

    只因爱她,竟冒大不韪为她改写生死簿,被罚至人间吃苦,失了记忆,一头华发,自卑怯懦。

    终不能在一起,仍约定百年之后,再续前缘。

    我可以给你意想要的一切,如果你的要求合理,那么你要一,我会给你二;即便是你的要求不合理,我也可以像个昏庸的君主,满足你。

    月凤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这个美人,他对叶儿说:“如果没有人爱你,那我来爱你好不好?”我相信他是认真的,因为他爱楚殇成痴,连他爱的,一并爱上。

    他爱楚殇,爱到一闻楚殇死讯,一夜之间白头。

    他爱楚殇,爱到看一眼安远兮,便知那皮囊之下,是谁的灵魂。那一幕,远兮醉倒在他身旁,他安静的守着,弹着琴。

    他爱楚殇,爱到安静的为他抚琴送行,绝口不语,只在心中挥别,再见了,楚殇,再见了,我的爱情。

    虽说他不是男主,却也是挑动我心弦的人。故此纪念。

    情只一字,却心殇一生。

    玉蝶儿——闲时解语花,落难鞍前马

    这个采花大盗,好像也应该纪念一下。

    看上去是个嬉皮笑脸,没心没肺的好色之徒。实际上,叶儿几次落难,都幸亏有他搭救。

    想对人好,又怕人有负担,所以,总是把好淡淡的一笔带过。费尽周折给叶儿找到雪肌精治疗脸上的伤疤,花了2个月的功夫去捉影蛇给叶儿治眼睛。却总是玩世不恭的一语带过,生怕叶儿感激。

    此生得此益友,恐是人生一大幸事。

    楚殇,云峥,君北羽,月凤歌...这些人,好像活生生的站在面前。或者我总是多情,想抚平他人的伤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