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穿越时空的情劫by:樱陶的右耳

绾青丝——穿越时空的情劫by:樱陶的右耳

绾青丝——穿越时空的情劫(作者:樱陶的右耳)

    最近迷上穿越文了。来说说《绾青丝》吧,昨天花了一天时间看的。相比以前看的一些架空历史小说,这本东西到没什么历史的影子,更多的是在描写爱情。可这不妨碍我的审美观,的确还是一篇值得去看,去回味的文章。

    从创意上来说,男女主角的出场的确吓了我一跳。那样的场面,恐怕论谁都不会对楚殇留下好影象了吧。而的确楚殇在第一部的结尾就诡异般的死了,一直没想通他怎么死了这么迅速,作者开始的浓墨重彩又为了什么呢?后来看了网上的一些评论和后面几部的内容才逐渐意识到,他并没有真正的死,应该是阎炽修改了他的生死簿,在死后阎王为弥补儿子犯下的错才让他借了安远兮的肉身复活的。不过纯粹猜想,作者还没写到。

    再论书中的其他角色,阎炽也属于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虽然很小孩子气,但是当我知道他将自己的一魂抽给女主角护身时,我觉得这个孩子根本只是表面的淘气,毕竟他是阎王的儿子,他已经300岁了,他所经历的也许比谁都多吧~

    云峥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角色,他的死牵动许多读者的心,周围有朋友为他的死流泪了。而目前看来,他也的确是女主角最爱的一个人。可是他必须死,因为他不是真正的男一号,对于作者来说惟有他的死才能推动情节的发展。作者给女主角安了一个悲剧的开头,所以她要给她一段幸福的过程,云峥就是那一段幸福的源泉,那种静静的爱就好象书的题目一样,为心爱的人绾起青丝,不需要什么山盟海誓,要的只是尘世中双手的相扣。

    再来说说宇,宇是皇上我一点都不意外,宇的出场就意味着他的不平凡。可是宇的身份也意味着他不可能和女主角有结果。叶海花在宇为她绾起青丝的那一刻爱上过宇,可是这样的爱情就好象风雨飘摇的大海上随时都可能被波涛湮没的孤舟,因为他是皇帝,万万人之上的皇帝,没有人可以阻止的了他,却谁都渴望颠覆他。宇的本身就是一个悲剧,他不可能有自己的爱情,即使他爱的再深……

    还有安远兮,如果他不是楚还魂的话,我对这个书生没有多大的感觉,在这里就不评了。

    再说个小角,我本人非常喜欢的采花贼玉碟儿,我其实搞不清这只花蝴蝶到底爱不爱叶海花,他有时那样的不羁,浪荡花丛;他有时那样的专情,为寻找叶海花甚至潜入冰冷刺骨的湖底;他有时又如此的细心,寻找毒蛇只为她的眼疾。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我想只有他自己明白吧,他也许不爱,他也许爱的比谁都深……

    再来说说女主角,其实当小说的女主角是一件很悲惨的事情。因为她必须忍受无数来自他身边男人们粉丝的追骂。楚殇的粉们骂她背叛,宇的粉骂她忘恩负义,阎炽的粉骂她见异思迁。其实当女主角真不容易,她已经算做的很不错了。抛掉背叛楚殇的那件事不说的话-_-|||

    最后我还是要回到楚殇,我最爱的男子。他背负着血海深仇,他杀红了眼,可是他的心却被这个仇人的女儿牵住了去路。他义无返顾的爱上了她,爱上她却成了他万劫不复的宿命。那个游戏叶海花赢了,希望那段爱情的胜利是留给楚殇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