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评穿越文《绾青丝》(作者:恪诶)

评穿越文《绾青丝》(作者:恪诶)

评穿越文《绾青丝》(作者:恪诶)

    好书难觅。

    《绾青丝》是我看穿越文中最优秀的一部作品,虽然有点长,不过内容的确让人满意。

    爱情很美,让人欲罢不能。

    只是结局让我觅了太久,好不容易找到,竟是一口气读完了,四眼盯着显示器,眨都不敢眨一下。当初看《蛮荒记》也没这么艰苦过呀,那也可能是因为《蛮荒记》一文太长,文字太小,迫不得已一直眨着疲惫的眼睛,想要接上视线模糊带来的上下行移位的错觉。

    当初看到《搜神记》时,对于拓跋与雨师初遇之时颇有恶感,对于姑射和拓跋能否在一起却是充满期等。《绾青丝》一开篇就让人眼球爆炸,心想一个怎样的作者竟出安排出这样一个劲爆的开始,对楚殇也颇为不屑,但看惊为天人的君北羽也无甚好感,心中的谋略大于爱的时候,任何一个对爱有憧憬的女子都不敢也不会爱上她。可就是因为你不敢,心想不会,却还是爱了。

    云峥在我来看是本书最大的亮点,这样胸襟宽阔,体贴入骨的男人是所有女人的梦,他似乎只是一个梦,而且梦境短暂而惨凉,而叶就一直陷在梦里无法自拨,直到遇到真实的安远兮(可是到底该称他为谁呢?——楚殇?安远兮?云崎?)将她从梦里拽出来。

    爱恨情仇,两度人生,她该放下的是什么

    第一卷伊始,女主角性格太过偏激,也至使本书剧情并未落入俗套,很多言情小说女主角开篇虽是对类似楚殇的残酷男惧怕交加,可是随着剧情发展需要还是会不由自主的爱上,《绾青丝》虽是迂回跌荡,可最终女主还是放下仇,释放恨,接受并爱上了那个曾经让她惧怕交加的楚殇。

    楚殇本人正如女主所说,命运使然,让他不得冷酷残忍,无择手段的复仇,可是伤害了却又爱了,人生最大的悲剧莫过于此,更悲的是女主不爱他,残忍的告诉他对他的恨有多深,他悔的想要一死谢罪,在冥界听冥王说明事情原委,却愿还魂偿还自认为欠女主的债,最终获得善果。

    《绾青丝》与《搜神记》比较,搜神系列当然是奇幻中的经典之作,《绾青丝》是穿越文中的经典之作,那里面的爱情太温暖人心,是任何一个人的希望,不过绾中的布局谋篇还是爱情铺设都在很多言情类作品中似曾相识。但是能够溶汇贯通,一气呵成也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

    文中人物个性鲜明,加上绝美的皮囊,一部耐看的作品首先出场的必是耐看的角色。开篇就给你来一个绝世美男,性格鲜明,亦正亦邪,再加上高贵清华的宇公子,真是让人爱来释手,虽是楚猪挂的有点离奇,但也有不少MM不愿相信却还是泪流满面。

    第二卷中的安远兮又是个极养眼的角色,应是文中第一美男子,书中也有描述,能与他相比的只有凤歌,但凤歌雌雄难辨别,他却是颇有男子英气。只是迂腐酸楚,让人忍俊不禁。这样一个妙人发展到最后竟只是另一个人的皮囊,其实初看时所谓曲折的情节都似曾相识,后面的结果大多也猜到了,第一篇中楚殇之死太过奇怪,那样一个狠角色怎会那么轻易就挂了,原来是情节需要。

    绾的情节铺设的确有张有迟,把握得度,但大多情节还是容易想到。不过文中最让人惊奇的是安生,自始至终没有想到冥王的这一步,竟将自己儿子的剩余两魂分成两个凡人,冥界那篇中叶问过冥王如果冥焰逃不过大劫又会怎样,冥王只是说自有定数,我在想如果他的宝贝儿子真有什么逃不过的,到最后关头,他这个父亲大人也必定会亲临救阵吧。如果是我来安排我也会如此,因为开篇不就说了那小豆丁是冥府的小冥王,冥王大人的宝贝儿子嘛!

    绝胜篇是我找了好久才翻出来的,所以几乎想要一口气读完的,可是章节太长,勉强拖着酸痛的眼睛看了一半,躺在床上想了半夜,文中节情在脑中翻滚不息,好不容易后半夜睡着了,结果早上六点多就爬起来,继续上网去看。

    就在叶发现安是楚的时候,我在想后面应该让她怎样接受,波大却是笔锋一转来了一宗绑架案,千里姻缘兜个圈,你自妖娆我自作,永不相弃。大团圆的结果,却是铺了许多的伏笔,若是波大想要写续集,就算是狗尾续貂也好,我也照样买账,只要爱情同样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