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知道不知道(作者:桃佑)

知道不知道(作者:桃佑)

知道不知道

    作者:桃佑

    世间一切在心中层层剥落,他的琴音如同圣洁的雪水,洗却了尘世的烦扰,让生命归于永恒。我突然明白了,这是云峥,生命中最后的绝唱……

    他的心跳在轻柔的歌声中,越来越慢。我转过头看他,他的脸上带着一丝安祥的微笑,倚在我的身旁,静静地沉睡过去。暖冬的太阳在刹那间光芒万丈,云峥的身体在明媚的阳光下化出淡淡的金色光芒……

    ——绾青丝之云逝篇作者:波波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看云逝篇,和第四卷忌日的两篇。云峥的死,压在我胸口,三天了,每天都在想象,那样一个温柔入水的男子,包容,懂得,宠溺,那么爱他的妻,可他自己心里是怎么面对即将的永别?不只是眼前黑暗,不只是再没有知觉,而是,永远无法去爱自己的妻。他会不会,在心里,一直就那样想,如他所说的诺言般,我会化成风,守在妻身旁,永远。这样,他就可以欺骗自己,他和妻之间,没有永别了。可是,那么聪明的男子,什么不明了……

    今天,仔细读了云逝后半部分,终于在脑子里勾勒出那幅画面。

    面容清瘦苍白的男子,早早起来,知道这是在世间的最后一天了,他坐于亭中,抚最后一曲。他的妻靠在他肩头,听他的心跳,一点点,消失……

    他还说,想年年都能看到,这里的雪,梅……

    太阳终于肯温暖他的肌肤了,不想让他那么冰冷了……它投下了万丈的光芒……

    若我会画画,我一定画那么一幅美好。如同当初,我们做的雨霖铃里那个长发飞扬的青年才子。

    与其闭上眼睛,苦苦想象,想念,不如呈现眼前,残忍够。

    其实,他也许很满足了呢,他本来以为,自己就在那蛊痛中,寂寞的支撑,直到无力而死去,可是,他有幸爱了一次,还有什么放不开呢……

    而然,忽然我就会想,他都对生活生存重新有了欲求,有了希望,因为他要爱他的妻,偏在这时候,就要让他死了……

    纠结了很久,是我的心不知道满足。我不是他,也不会得知,他可满足了。

    无非一个故事,所有人都说,美好的东西,都是易碎的。如果换作是我,可能,我也会在这个时候,生命最好的时候,写这样一个结果。

    因为悲剧,才最让人铭记。

    不然,他那么美好,可要怎么继续写下去。

    云啊,罢了,就当你真的化成了风,看得到,听得到,默默守着你的妻,你的孩子。

    我不想再为你哭,不要再让我流泪,最好不要让我再看见你,我只想看到你的妻,快快乐乐的那些故事,你可明白……

    人都说梅和雪,在一起那么生机盎然,可是,以后,我看到,就只会想起,那个在雪天,梅下,离开的男子。

    云,病病歪歪,孤寂,想在我心里,却是他的笑容,温和……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