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真爱云峥(作者:想当熊的孩子)

真爱云峥(作者:想当熊的孩子)

真爱云峥

    作者:想当熊的孩子

    “云逝”——看到这两个字,我的心像被刺痛了一般。云峥,那么美好虚幻却又鲜活自然、让我不能释怀的男子,就这样淡淡地走进叶儿的生活,又淡淡地离去,两缕孤魂在纷杂浑浊的人世相依、相偎、相知、相随,美得让人心痛,当这一切被夺走的时候,我甚至感到一种彻骨的绝望和悲凉……

    叶儿身边不乏爱她的男子,与楚殇宿命般的纠葛;和宇公子间斩不断、理还乱的情丝;与安远兮朴实却无果的情愫,这些经历让我对叶儿的感情归宿感到迷茫。

    楚殇,像极了悲情小说里外表冷酷、绝狠,内心却备受煎熬的男主角,对爱充满了渴望,却又陷在仇恨里不能自拔。我相信他对叶儿的感情是刻骨的,当他一次次强行地近乎无赖地将叶儿揽入怀中、当他窘迫地说出“那个游戏,你赢了”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可爱、他的无力、他的悲哀。他是一个让人心疼的男子,但他和叶儿之间却有万道沟壑,要走到一起,谈何容易。

    宇公子,叶儿对他有无限的眷恋、无限的倾慕,和他的每一次会面、每一个眼神交汇、每一次亲密接触,让我也分明感觉到了叶儿的心跳和悸动。她像一个初次坠入爱河的少女,怀着狂喜,却也带着对未知的不安和彷徨。宇公子是那么若即若离、难以捉摸,让人担心他对叶儿是否付出了真心,抑或是把她当作皇权之下的zhan有品,但叶儿轰轰烈烈地爱了,毫不保留的付出了,决绝时虽然承受了撕心裂肺的痛楚,但却是那么毅然决然。

    安远兮(虽然最后成了楚殇,但之前两人的性格截然不同),诚恳、木讷甚至单纯。他默默而又笨拙的守护可以让任何一个女人动心,叶儿也不例外,但她因为胆怯、害怕再次受伤,有过回避、退缩,而安远兮保守内敛的性格也让他怯于表达,更重要的是叶儿故意疏离的态度将他挡在了门外。于是两人一次次的用理智强抑制住了冲动,最终虽然情感爆发,却因安远兮不明缘由的诀别将叶儿再次推入了深渊。

    楚殇的死,让我一度放下了小说;叶儿和宇公子的破裂让我无奈;安远兮的离去让我惋惜。我不知道叶儿是否已经心死,对爱情不再抱有幻想,直到云峥的出现,我才明白或许这是上天的安排……

    叶儿与云峥的初见,我情绪里并没有多少波澜,只觉得这个男子似乎不属于这个尘世,太过虚无、太不真实,或许只是彻骨的寂寞让两个人有了一丝共鸣。我曾想,他们应该会成为相互尊敬、相互赏识、相互安慰的好友。再后来,惊见两人的结合,却也并不看好。云峥的求婚和叶儿的应允,寥寥数笔的描述,让我觉得这场婚姻不过是云峥对祖父意愿的尊崇,叶儿需要一个避风的港口,仅此而已;他们之间,与爱情无关、与幸福无关。作者甚至没有花笔墨描写叶儿披上嫁衣、步入洞房的重要时刻,也没有对两人新婚生活的记叙,风华篇开端,看到两人的亲密举动时,我甚至一时难以接受。可是,耐心地读下去,当看到云峥对叶儿的宠溺、对叶儿的包容、对叶儿用心的维护,本以为不会再被感动的我,忽然觉得心里暖暖的。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叶儿了,他欣赏她的坚韧、果敢、善良和睿智,也看到了她的心机、自私甚至凉薄,但他毫不计较全部都爱:他掩藏自己的痛苦,只为了不让叶儿担心;他费心地忙碌,只为了叶儿随口流露出的担忧;他不听信流言蜚语,只因为他对叶儿的完全信任;他默默地凝望着叶儿,只为等待她抬眼时不经意间的目光交错……一切的一切,没有之前的心跳狂乱、轰轰烈烈、爱恨交织,那么自然,那么平静,仿佛本该如此。幸福就象山间缓缓流淌的溪水,默默地滋润着万物,不含半点杂质,却带着沁人心脾的清凉和甘甜,在与鹅卵石的撞击中吟奏出天籁般的乐章……我固执的认为,这才是真爱的本来面目,平淡却满溢着幸福。我由衷地为叶儿高兴,因为她是那么幸运,遇到了真正知她懂她惜她爱她的人,面对楚殇时的恨意和戒备、面对宇公子时真心得不到回应的悲凉、面对安远兮时复杂矛盾的情绪,此刻全都没有了,只有那个世上最踏实最温暖最安全的怀抱——云峥的怀抱。“得夫如此,夫复何求”,这是叶儿的心声,也是我由衷的感叹。

    可是,为什么要让这一切幻灭?当看到云峥拥着叶儿闭上了双眼,当看到冥王缓缓道出“你们二人缘份已尽”,当看到树下认真画画的小男孩时,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了,为什么要这样?无须厮守在一起,纵使相遇不相知也好过永无再见之日啊,作者太狠心了!

    ……

    云峥,他承载了我对爱情一切最美好的幻想,虽然他在作者笔下已经远去,虽然他已从叶儿的生命中永远消失,但我仍然坚信——真爱云峥。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