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我读过的绾青丝(作者:剑心未央W迪)

我读过的绾青丝(作者:剑心未央W迪)

我读过的绾青丝

    作者:剑心未央W迪

    Gonewiththewind

    云峥,那个如诗如画的男子。

    温婉如玉,淡雅似风。

    他的一生,仿佛乘风而来,又乘风而去......

    他似乎是一个不为任何人而停留的人,就像风。可是他却停留了下来,因为他爱上了叶儿。

    或许,他那样一个谪仙般的人儿,是不该动凡心的吧?上天早早地召了他去,就是对他动凡心的惩罚吧?

    作为云家的继承人,他必须拥有许多条件。其中一条是“狠心”。是的,在对犯过错的人的制裁里,可以看出他也有狠心的一面,威慑的一面,但在心爱的叶儿面前,他永远是温柔而包容的。

    他像一首诗,一首如画的诗;他还像一幅画,一幅如诗的画...

    一座那样别致的篱芳别院,一个那么云淡风轻的人,一曲那么超凡脱俗的琴音...天籁人籁,只有在这场景里,才能把这个词发挥到淋漓尽致吧!

    云逝,是老天嫉妒叶儿的幸福呢,还是嫉妒云峥的才情,亦或是在嫉妒这对逍遥的神仙眷侣?

    他像小龙女一般,不食人间烟火,傲世绝俗;他也像小龙女一般,不能情根深种;他还像小龙女一般,遇到了或许是命中注定要遇到的人。他唯一与小龙女不同的,是生命的短暂、离合的无常。我想,大概是因为波波比金庸更无情吧!

    或许,不是所有的人都支持云峥和叶儿,但可以肯定的是,所有的人都为云峥的离逝而叹息。

    我想,云峥和炎热儿都应该庆幸,一生能有这么轰轰烈烈的爱情,也值了...

    “云峥何其有幸,竟能拥有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灵魂......”

    简单的一句话,不够华丽,不够甜蜜,却不知融化了多少少女的心......

    或许,云峥选择转世,真的是如同他自己所说,不想让自己的身影囚禁叶儿的下半生,但是,但是...

    云峥,你好狠心!

    也罢,就算是为了叶儿今生能幸福地生活下去,为了让安远兮能无顾虑地好好照顾叶儿,我原谅了你的不守承诺,那个随风的承诺。

    而那个转世后的云峥,不论如何,他也不再是我们、不再是叶儿深爱着的云峥了。

    就像戈薇,容貌再怎么像,也取代不了高贵矜持的桔梗;

    就像咏倩,容貌再怎么像,也取代不了典雅圣洁的婳琤;

    就像宿南魏,容貌再怎么像,也取代不了精灵活泼的鬼宿。

    那个生活在21世纪的“峥”啊,你就好好地、幸福地活下去吧!但是别怪我们没有一个人将目光放在你身上;

    因为叶儿和我们所深爱的云峥,已经带着他对叶儿的承诺,随风而逝了...

    至少,我们都这么认为。

    Gonewiththewind......。

    前半生,后半生

    如果说写云峥时,是行云流水,柔柔地滑过...

    那么写楚殇和安远兮时,就猛烈如火,一大段一大段华丽地铺满整个篇章。就像文火燃烧时,总会时不时地一冲几尺高。虽然不够轰轰烈烈,却总能吸引读者的眼球。

    首先便是残忍冷酷却身世悲惨的变态美男楚殇。

    一出场时他就在做坏事。若是原先那个娇弱的宰相千金蔚蓝雪来承担楚殇带该她的羞辱,那她恐怕就会被活活气死(不过她似乎真的就是那样死的)。但承受这一切的却是借尸还魂的叶海花,这让一切,包括楚殇的复仇计划,都隐隐有所改变了。

    楚殇啊,他错就错在,爱上了拥有蔚蓝雪身体的叶海花的灵魂。

    那么,既然这么绝望的爱得不到叶海花的回应,她甚至不要她肚子里那个他的孩子,那他就那样死去吧!也许死了更好过一些。

    “楚殇,他心里其实很苦......”月晚池这么告诉蔚蓝雪。可是楚殇的残酷,楚殇的复仇手段的恶劣,早就深深涩伤了她的心。于是在她的心里,他只有万劫不复。

    凭着楚殇的武功,就算是大内高手的围追堵截,他也能逃脱,可是他却那样地死去了。是因为,太过绝望吗?从小就失去亲人,失去爱,在修罗场里长大的他第一次动情,却被心爱的人的决绝而感到绝望的缘故吗?总之,他是在那样一个残酷的黑夜里,带着那样绝望的爱,那样残酷而句望地死去......

    之前,他和她的大仇;

    之后,他和她是叔嫂。

    真是讽刺。做为楚殇时,他对她冷漠;做为云崎事,他对她疏离。

    只有在借尸还魂后、记忆苏醒前的那几个月,他和她,才是最快乐的吧!那时候,他是安远兮,一个满脑子迂腐思想,接吻时会脸红、叶儿受伤时会冲动得不顾一切的书呆子。

    那时他是那么可爱,没有家世的深仇,只有单纯、单纯...那才是楚殇真正的本性吧?

    然而,美好时光终究是那么短暂。

    恢复记忆后,他还是深深地伤了她。但他也是不得已啊,有什么办法?恢复记忆后,他还能像以前那样心思单纯地爱她并接受她的爱吗?不能!因为那是对她的欺骗。

    他忘不了他说“那个游戏你赢了”时,她冷漠的大笑;他也忘不了她哭着闹着却毅然决然地说不要她肚子里他的孩子。

    所以,他需要时间来说服自己,也说服她......

    这么一放手,就是错过...更可笑的是,再次重逢,他和她竟成了叔嫂。她的心里,只有他的大哥云峥,再也容不下任何人......

    她说,远兮,有些人,一但错过,就是一生...

    然而大哥逝去,她如同生命被抽离一般。他能拯救她吗?

    为了拒绝曜月国王子的求婚,她甚至断发立誓,决不改嫁他人。

    那是她对大哥怎样的深情啊...

    可是大哥要她下半辈子,幸福地活下去。

    那天她对他说,“云峥告诉我,‘满目青山空念远,不如惜取眼前人’。”

    他是心,是怎样的欢喜,怎样的欲狂啊!

    在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她,终于接受了他。

    她说,远兮,我最爱的还是云峥。

    没关系,让我用一生守护着你,足矣......

    ————————————————-

    求包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