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那个叫云峥的男子呀BY:妤心小筑

那个叫云峥的男子呀BY:妤心小筑

那个叫云峥的男子呀......

    作者:妤心小筑

    这几天,在各大读书网站闲逛。看到了《绾青丝》,本来只是想作为消遣的,没有想到,这个消遣将我“套”住了,一章一章,一卷一卷,没有停下,不想停下。有时想一步翻到最后看看那个命运多舛的女主最后到底怎样了,可是,又怕失去了中间的美丽片断。毕竟,人都是谈心的动物。

    花了几天的功夫,终于将这还在创作中的长篇文看完了,只是,心里有点闷,有点丝司的痛,只因为...只因为他呀,那个,那个叫做云峥的男子......

    我不知道作者是怎样看待云峥这样一个男子的,他是完美的却又是不完美的,若不是身体上的束缚,若不是家族的枷锁,若不是周遭的算计,他是不会长成这样一个大家看到的云峥的。若他身体健壮,依他对朋友的仗义,定会是一个执剑携酒傲江湖的潇潇大侠;若他一身轻松,依他的聪颖灵动,定会是一个随心随意笑众生的洒脱狂人;若他身处平凡,依他偶现的开朗个性,定会是一个神羡仙嫉的幸福人儿。

    只是,若是那样,他还是他吗?

    如若,真的那样,他已不是他,不是那个风中抚琴、雨中漫步、雪中观梅的云峥了。

    其实,我不愿意去接受云峥只是叶儿的以往,只是叶儿的过客。因为,云峥、叶儿,只有他们真真正正的拥有过彼此,是心的交付,是灵的依托,是魂的相伴。

    当叶儿首遇到那个诗会上的病公子,当叶儿第一次听那寂寞入骨的琴声,当叶儿送他黑陶小熏,但叶儿为了呆书生哭倒在云峥怀中,当叶儿为他分担事务,当叶儿被云峥带去和他可以说是从小玩到大的易沉谙,当云峥被叶儿郑重的告知“我不准你把什么看得比生命都重要,即使是我,也不行。”......

    当日子在点点滴滴的度过的时候,云峥的心、叶儿的心,也一点一滴充斥了对方。何谓“只羡鸳鸯不羡仙”就是如此的甜蜜生活吧!

    女主一直以来被身份的问题所困扰,她的身、她的魂,是大家闺秀蔚蓝雪,是青楼名妓卡门,还是商海奇花叶海花,总是一位位与她有过故事的男子的困惑。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旁敲侧击,明问暗问,希望可以得到自己希望的答案。

    我不敢说云峥没有困惑过,但他并没有去询问,也没有去查访。因为,她就是她,她是蔚蓝雪,她是卡门,也是叶海花。只是,哪些重要吗?她只是她而已,一个等着一个真命天子为自己绾那三千青丝的女子,一个等着将自己的一腔情思倾泄托付的女子。

    她只是她自己,不是蔚蓝雪,不是卡门,也不是叶海花,只是,只是他的叶儿。

    云峥知道她的喜、她的悲,在乎她所想、她所思,了解她的爱、她的恨。所以,什么前尘过往、什么家仇国恨、什么恩怨纠缠,对于拥有叶儿的云峥,对于拥有云峥的叶儿,都无所谓,都可以付之一笑。因为,哪怕前路荆棘密布、险恶重重,彼此都是彼此人生漫漫长路中的不灭长灯。

    诺儿的出现,是幸福的升华,是生活的另一开端。可是,云峥却无法再继续自己对叶儿的承诺。化作了清风,飞向天涯,飞向海角,飞向自己一直向往却被那副皮囊拖住的仙境,又或许,他哪儿也没有去,虽化作了清风,却时时伴在叶儿的左右.......

    不想对云峥的死说得太多,因为不仅仅是叶儿的锥心之痛,也是我们这些局外之人的无法言语的哀伤。

    人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诧异于我的好事,转念一想,或许,我早已在这局中了吧。这样的故事,这样的云峥,这样的叶儿,沉沦一次又何妨。

    清风易逝,其韵犹存。

    那个叫云峥的男子呀......

    —————————————————————————————————

    如还有月票,请投给《绾青丝》吧,谢谢。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