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公子宇——高处不胜寒(作者:雪燕纷飞)

公子宇——高处不胜寒(作者:雪燕纷飞)

公子宇——高处不胜寒

    作者:雪燕纷飞

    与花花有关联的男人共有4个,楚殇(安远兮)、皇帝(宇公子)、云峥、冥焰

    楚殇既然是波波设定的男主,那最后的幸福是属于他的自不必说;云峥是得到花花最完整的一个,至其死后多年花花依然对其难以舍忘;冥焰因其一出场波波便将其设为3岁孩童形象,所以即使流落人间的大冥焰出现时,花花也只是把他当作孩童及恩人,对其照顾有加却无男女之情至其返回冥界。

    至于宇公子,在我看来,他是爱真正的缘来,应该是在平安生日,花花酒后所说出的那段话“地位再高又如何?高处不胜寒哪,皇帝其实是全天下最孤独、最寂寞、最可怜的人呢……”没错,宇确实是爱得最苦爱得最伤的那个(我无意拿书中的其他各个男猪来与宇相比,因为在我看来,无论是谁都无法体会到宇是如何的“高处不胜寒”),他的爱无法说出来,也无法要求回报,因为他不是一个任性的皇帝,他的人生是要奉献给整个国家的,所以,即使他爱得那么深爱得那么沉,他也必须得压在心里,只能利用他所拥有的权力尽可能的保护花花,不让花花受到伤害。但是在爱着花花的同时,他却又不得不时时提防着花花,因为花花嫁的不是普通人,而是世袭家族——云家!云家是对皇帝构成威胁的,因为正是云家的支持,皇帝才能坐上如今的宝座;花花也不是普通人,正是花花的帮助,皇帝才能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所以一个不普通的云家,加上一个不普通的花花,再加上花花对云峥的感情,使得宇不得不时刻提防着她,因为他知道花花是有能力的,如果她愿意,云家将会变得更强,那么对他的宝座威胁也会更大。

    这是一种非常矛盾的爱,矛盾到让他欲除之而后快又不舍,欲抓在手心又不能,欲放任自由却又不甘。可惜《绾》是以花花为主第一人称所写,无法将宇的各种心理完全的表露出来,不然谁又能说宇不是《绾》里最矛盾的一个男猪呢?

    ————————————————————————————————

    祝大家春节快乐!

    《绾青丝》最多还能更新到下个月初,所以本月是最后一个月要包月票了,请喜欢本书的朋友将你手中珍贵的一票投给《绾青丝》,不胜感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