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关于楚殇和安远兮关系的猜想(作者:z0406)

关于楚殇和安远兮关系的猜想(作者:z0406)

关于楚殇和安远兮之间关系的一些猜想

    作者:z0406

    在小说里叶海花多次受到一个鬼面人的相救,而通过种种迹象可以肯定这个鬼面人是安远兮。

    但安远兮是不是楚殇呢?小说里有极多处这样的暗示。

    首先来看一下安远兮这个人,他的生活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从出生被安大娘抚养到被年少荣殴打,第二个阶段是直到安远兮获知叶海花的真实身份后被砸昏迷,第三个阶段就是从醒来后开始。

    自从第二个阶段开始安远兮的行为做事就变得怪异起来,主要的特征体现在几个方面:

    1每次提到青楼时都会莫名其妙的烦躁。

    2有时看到叶海花会不自觉地神情和目光变得深沉起来,完全不是平时的书呆相。

    3会迷糊的想出一些自己本来不知道的事。

    4立志经商并且颇具才能。

    5有几次下意识的作出了精妙的武学动作。

    这些怪异的举动,不禁让人联想到一个人,就是楚殇。如果假设安远兮在被打昏迷后,楚殇的灵魂附到了他身上,很说得通。

    楚殇死前印象最多的地方就是青楼,做过的最后悔无奈的事是把蔚蓝雪送到青楼里。所以如果安远兮渐渐有了楚殇的意识的话,自然对青楼的反应是最强烈的。在安远兮和叶海花在草原上的时候,安远兮曾经迷糊的说出了通过星象辨别方向的方法,下意识的用棍子准确地打狼头,这些都更像是曾经是杀手的楚殇所熟知的事情。

    安远兮从出生后就一直被安大娘抚养,根据乡亲邻居的描述,他的生活应该很普通,而在锦绣庄里高超的经商才能,也是会让人自然的想到曾经的大财主的。

    后来安远兮被砸昏迷后,楚殇的意识似乎更加强烈起来,在他昏迷时所说的那几句话,明显的都不是本来的安远兮所经历的,而让人浮想出楚殇以前的生活片断。其中的那句“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对待你。“尤为玄妙。

    再次醒来后,安远兮就完全变了一个人,也许是完全的变成楚殇的性格了吧,既没有忘记和叶海花之间的恩怨,又总是在暗处保护着自己喜爱的人。月晚池那次看到鬼面震惊的反应,应该是又看到了她本来认为不会再看到的身形动作了吧。

    从时间上来说,安远兮被打昏的那次和楚殇死亡的时间是很吻合的。他会附上安远兮的身,恐怕是和冥界知悉了冥焰私自改了叶海花的命运有关的,可能叶海花本来的命运是被从围剿中逃脱的楚殇带走吧。

    在小说里还有一处隐含的暗示,龙婆曾经说叶海花是灵魂附体,按情形来看世上确实有这种分辨本领。而乌雷的白马王妃说叶海花,安远兮二人都是灵魂附体,还做过男女之事,从对这个王妃的描述看,她应该也是有真本领的。

    小说里还有一些描述和这个假设,甚至是鬼面是安远兮这个判断看起来有些出入,不过,这些应该是故布迷阵吧。

    第一处是安远兮一直就被云家老爷盯上了,后来还和云家老爷在一起,他是如何扮演鬼面的?这个就当是楚殇武功极高吧。

    第二处是鬼面在给叶海花接生的时候曾经施展内力,它几次救人的高深武功应该也是施展了内力的,那他的内功是如何来的,安远兮应该是一个从来没有修炼过内功的人。或者是有了楚殇的记忆后自己打通了经脉所以内力大增?不过小说中的确有提到这种方法可以快速提升内力。

    第三处是安远兮本身就有一些不寻常的地方,当年他是如何生出来的?当年叶海花在草原上说的话,云老爷到底是如何知道的?

    总之,目前来看,安远兮被楚殇附体是最合理,有意义的推断。如果是这样,会有一些新的疑问。

    楚殇附上了安远兮的身后应该知道叶海花和蔚蓝雪之间的关系了,但他知不知道叶海花并没有蔚蓝雪的记忆呢?

    楚殇知道是叶海花害的他家破人亡吗?

    楚殇还有多少安远兮的记忆?

    解开这些疑团才能弄清楚安远兮醒来后拒绝叶海花,和后来决定回到云家的真实心理状态是如何吧。

    叶海花的一大特点是一见到楚殇就会变得不讲理和自以为是的偏执狂,不知道她如果知道了安远兮是楚殇的时候会怎么样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