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用尽一生的爱(作者:游侠儿)

用尽一生的爱(作者:游侠儿)

用尽一生的爱——不思量,自难忘

    作者:游侠儿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冈。

    ——苏轼《江城子》

    看着云逝,流着泪想起了苏轼的《江城子》。

    仿《江城子》,写的叶儿悼念云峥的词,改的不好,谨以此寄托哀思。

    自此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何处话凄凉。但愿相逢应相识,颜犹在,尽沧桑。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娇儿旁。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玉雪山,云墓旁。

    ——悼云峥

    我在晋江看的文章不多,今天是第一次写评论,也是第一次写长评。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云峥这个角色了,虽然大家写的云峥的文章也已经很多很好了,但是我非常希望能够留下自己对云峥的思念。

    从云峥刚出场,便喜欢上了这个从容、淡定而又坚强的男子。他用他病弱的身躯、用他温柔而又坚强的心守护着云家、守护着他这一生的爱——他的叶儿。对他而言,也许没有叶儿之前,逝去化作一缕清风是他最好的归宿,可是有了叶儿之后,我想他是多么希望能一生陪在他的娇妻、他的稚子爱儿的身旁。他明白生来没有父亲的苦,他明白他逝去后他的妻儿在这个家族重担下生活的艰难,可纵有万般不舍,也抵不过命运的安排。可他爱过,也被爱过,是否他的一生就是幸福的?希望如此吧。

    可能我本来就喜欢这样有着淡淡的温柔的男子,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亦不需要太多的轰轰烈烈,可是他却能最明白叶儿的内心,也最能够保护她的叶儿。我也最喜欢第三篇的文风,总是透着淡淡的伤感,淡淡的感动。而对于其他的男主们,说不上是喜欢或者讨厌,楚殇的英姿让人怜惜、宇公子皇上的身不由己让人惋惜、月歌的飘逸温柔让人疼惜、安远兮的迂让人痛心。或者他们有他们的身不由己,有他们的苦衷,使得最后与他们的最爱擦肩而过,但是云峥又何尝不是,他身中情蛊,但是面对他的叶儿,他能说:“我把她看得比我的生命还重”,他能把一切自己承担,只为了他的叶儿能够幸福、快乐。刚刚新婚一年、刚刚喜获麟儿就要永远的离开他们,云峥多么的不幸;能与自己相爱的人相遇、相知、相守,云峥又是多么的有幸。看着自己这么喜爱的人物离去,我们读者何其伤心;可能够看到这么好看的文章,我们又何其有幸啊,非常感谢波波作者能写出这么一篇好文,加油!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