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再读绾青丝(作者:oo)

再读绾青丝(作者:oo)

再读绾青丝

    作者:oo

    今天又看一边《绾青丝》全文,主要是第一卷和第三卷,看到第三卷时,还是泪如雨下,眼泪为云峥而留,连本来看第一遍没有流泪的地方,这一次都流泪了,比如叶儿第一次看到云峥例诊的情景,再看时,看到云峥受那么多的罪,我哭了。这一遍看到前面云峥和叶儿幸福的片断时,心里也特别心酸,也发现波波在前面都留下了一些暗示,暗示云峥可能终将离去,可能那时自己也有所感觉,但却驼鸟心态,不愿意仔细考虑这个问题,而且还跟叶儿一样急切地想着怎么帮云峥解毒。现在再看时也发现,自从云峥那一次提前毒发后,他的身体明显变差,文章的基调也已经偏忧伤了。虽然那个时候看似有希望给云峥解毒,但是看的过程中,心里总是不踏实,总担心他们俩太幸福,云峥太好,只怕不长久,没想到最后果然是这样的结局。

    现在敲字的时候,我心里还是很伤感。其实我心里也知道我这段时间看书会这么脆弱,跟我现实生活中心就有些脆弱有关。一是想家,二是工作信心不足,有压力。几方面恶性循环,心里就更加脆弱,所以情绪容易波动。而且这几年里我已经历了亲人的生离死别,所以看文的时候,不由自主地要往现实的生活联想,想到年纪轻轻已离去的亲人,想到爸爸妈妈,会不会也突然有一天就离开了我,然后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因为这些原因,所以看到小说中亲人离去的情节,我太有共鸣,容易流泪。

    我看书的过程中还发现,波波现在的文笔确实比第一卷好了。第一卷的时候,主要以情节取胜,文字上的美感不如现在,有时还略显啰嗦。现在波波的文字读起来有美感,而且在有美感的同时还特别有感情,容易引起共鸣。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对云峥这个角色的感觉,本来我以前对这类性格的主角兴趣不大,但是这次是彻底被俘虏了。可能是波波比较厉害吧,发现波波不光是大情节安排得好,连生活细节也描述得很好,让我能通过文字,眼前似乎就有一幅画面,而且不是那种遥不可及、只能远远观赏的画面,是生活化的画面,仿佛自己也置身在那幅画面的场景里似的。所以书里的人物,如云峥就仿佛变成了自己身边活生生的人,一举一动一笑,就这样牵动着我的心。

    最后想说,云峥这样的人,可能真是世间少有,所以可能他即使来世间走一遭,也最终不能长久,还是要回到那个本来属于他的地方。只是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何其有幸,遇到了叶儿,得到了叶儿的爱,自己也那么爱叶儿,最后还能有一个孩子留下来。这些对云峥来说,也算不白走这一遭。只是现在苦了叶儿,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而且叶儿还那么年轻,20岁不到呢,以后要怎样生活呢?靠对云峥的回忆也不能过一辈子啊,虽然这样对得起云峥,可是那样的话,叶儿太苦了。要是再找一个人呢,又好像对不起云峥,关键是叶儿的心已经被云峥带走了,没有心可以给别人了。唉,真是的!

    无论如何,感谢波波带给我们这样一个精彩的故事,特别是感谢波波把这样的云峥带给我们,让我们有一个可以放心地、尽情地去幻想、喜欢、感受、想念、回忆的人,哪怕他只出现在故事里。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