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小评《绾青丝》的男主和女主的关系(作者:赖皮懒猪猪)

小评《绾青丝》的男主和女主的关系(作者:赖皮懒猪猪)

小评《绾青丝》的男主和女主的关系

    作者:赖皮懒猪猪

    在上飞机前看了《绾青丝》最新一章,情觞。在飞机上就一直反复的想着从看青丝以来的各种感觉,想着和女主有交集的这些男主,于是忍不住在飞机上就写了这篇小文,这可是我第一次写书评。很多不到之处大家谅解。

    一直在关注这安远兮和女主的发展,虽然安不是我心中满意的人物并且心里一直隐隐担心,但是从没有想过跳出来干预情节的发展。今天看到女主那么的心痛,我也跟着心痛。我想说,安不合适,我不想再看着他们发展下去。诚然,安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善良、正直、默默的在女主身边关心爱护她。我相信如果女主以后有什么事情发生,安还是会站在她身前替她遮挡着一切。但这又怎样,安根深蒂固的思想,使他和女主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时时跳出来折磨着他们。就如女主现代的待人观,和异性的朋友交往,也许以前女主在安心中是女老板、女神高高在上,默默看着,即使心里不满意,也只有隐忍。但如果以后双方感情地位平等了,安是否还能隐忍,即使他在隐忍,女主那么敏锐的感觉一定清楚的觉察出来,女主要么是内疚要么是不安,要么是无奈。但这样都不会让女主快乐和平静与安生活下去。关键是安和女主思想差异很大,说大一些是世界观价值观的差异,并且这种差异在目前的情节安排上是不能调和的。如果作为爱人,男女双方应该是相知、相信、相恋、相互体贴,在秀庄出事后,女主去青楼卖歌都不敢让安知道,那么至少不能做到相知,爱人之间不能相互理解,可见是不合适的。

    另外从比较客观和比较势力的角度看,安也并不适合女主。安肩不能担手不能提,几乎每次女主出事都是女主或外人来化解。乌雷王子事件,安就那么容易相信被安排的骗局,结果因为他的错误,造成女主和安被沉湖。秀庄和火锅店被查封事件,安就只能别人抄抄书,挣一点微利,如果不是女主胆识过人,聪明多才,如何能化解。包括为女主推开货柜,就使这个文弱书生身受重伤,如果推开货柜的是蔚大哥,玉蝶儿、宇公子都不会像他那般无用。其实就是说,像女主这么独立自强聪慧有情趣的女性,安配不上。安即没有显赫的家世(至少现在没有,但我总觉得作者好像安排的一些什么,也许安呆子是云家的私生子)庇护,没有高超的武功保护,没有聪明绝顶的头脑来防患和化解。女主注定在那个朝代不是一个平凡的人,如果安只是一个朋友,一个总管,那么安是比较合格的,但如果作为爱人安则差的很远了。就是说安无论从精神、物质、个人能力、个人情趣方面都配不上女主。

    我觉得女主需要一个理解她、呵护她、爱恋她、帮助她的男人。

    从目前来讲云铮到是看着比较有希望的一个。首先他以一个朋友的心态对待女主,并没有因为他祖父给他安排的婚姻而排斥女主,也没有因为女主的经历歧视她,而且他们之间有朋友般惺惺相知,从云铮的琴声到女主送的黑陶,都是感觉那么一种淡淡的温馨。而且云铮虽然身体虚弱,但作为一个男人并且是当家人其手段、胆识还是相对让人信服。作为女主初识不久的朋友,就肯受女主之托帮助回暖郡主,真也是有情有义的男人。不管女主和他感情如何,至少我认为他们非常合适做朋友,很好的朋友,性情相投的朋友,至于以后发展就看咱们波大的安排了。

    说说楚,其实我从开始居然是很喜欢楚的,他爱恨分明,如果他家受到那么残酷的待遇,不报仇实非人子。只是心里还是有点觉得,楚作为男人向蔚蓝雪的爹报仇就好了,不应该欺负女孩子哦。但从后面情节发展,楚并没有再对女主用强,而且可以感觉到他对女主很深切的感情,在超女决赛发生骚乱的时候,只有楚坚决的站在女主身边保护她。作为一个敢爱敢恨的男子,也给他加分。就算楚从此和女主有缘无份,我也不希望楚就这么死了。并且我也不相信楚就这么死了。作为楚这样的人才,他能搞出那么大的杀手组织,作为该国最大的财主,不可能就那么轻易的死。所以我期待着楚的复活。

    那么宇呢,唉,波大写的《勾引》那几章着实让我看的动心,但是从超女决赛发生骚乱那场,宇就那么走了,我立刻把他开除了。不管怎样,就算宇不能亲自照顾和保护女主,他作为皇帝随便安排个将军或侍卫给予援手,也说明宇很重视女主,随时把她放在心上。

    冥,这个小家伙很可爱,但是毕竟还是个小屁孩,所以我很期待他长大,应该有非常精彩的情节出现。期待……

    玉蝶儿,我觉得还是一个很精彩的人物,但好像只适合做女主的朋友,他可以哄着女主,爱好着女主,跟着女主转,执行女主的意思要求,但是作为女主的爱人还是差了那么一点。所以现在玉蝶作为女主朋友的身份还是不错,并且表现的也不错。波大把玉蝶儿写的活灵活现,很有意思。

    凤歌,从目前看也只是一个适合做蓝颜知己的人,如果以后有什么情节发展再评述他。

    乌雷王子,是一个聪明的男人,作为草原上的霸主肯定是很适合的,但作为女主的爱人还是有很大的生活和人文背景的差异,我想他无法真正理解女主。希望他能作为女主的朋友,珍视和爱护女主。

    最后要说的是非常感谢波大,她每天的更新是我每天早上起床时想着快乐去上班的很大动力之一。

    然后再回到家里准备发出这篇文章时,发现我们勤劳的波大又更新了,并且和我预期的感觉一样,真是很高兴。所以亲^^^^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